大肚婆的0-37W全紀錄(上)

 

20120323:21週,第一次感受到清清楚楚的胎動,兒子踢OR打了我一下,超明顯的。

只是剛開始能感覺到胎動之後,晚上都不太好睡,可能是還不習慣有人每天在肚子裡踢啊跳的,晚上都要撐到四五點才受不了睡著。

再加上孕吐還是一點停止的跡象都沒有,搞的我每天都累的要命!

20120402:22+1,體重開始直線上升,我連體重機都不敢接近了。幸好寶寶的體重什麼的那些都很正常成長。

只是也許是因為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起來,腰酸的症狀也越來越嚴重,小小走個幾步路就腰酸的要命,終於去買了六甲村的簡便型托腹帶來用,腰酸舒緩。雖然我試用了一般型的真的很舒服,但是我實在受不了包那麼大一塊在身上,真的是很熱耶!所以還是買簡便型的比較不熱。

但是我除了出門有在戴以外,平常在家是都沒有在戴的,所以還是多少都會腰酸。

 

五個多月,臉跟肚子都持續變圓!

 

20120430:26+1,空腹一晚去做妊娠糖尿病篩檢,雖然糖水沒有想像中的難喝,但是要挨那麼多針,真的是很難過,痛啊~!

拍了比之前清楚好多的4D超音波,鼻子很尖,我想我兒子應該會很帥吧!

還有就是六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會有頻尿、搔癢、腸胃不適、胃燒心跟腰酸背痛的症頭出現啦!唯一比較令人欣慰的大概就是孕吐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慢慢消失,只有偶爾極少次的想吐而已囉。

剛開始頻尿還算輕微,但是慢慢的晚上我都要一個小時起來上一次廁所,嚴重的時候還有半個多小時就起來一次的,比之前剛懷孕或是剛開始胎動時還要更累上數倍!最後,連水腫也開始上身啦!

 

還有最重要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沒有通過,醫院沒有安排讓我去重驗,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再去驗一次?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很多人是說等生完以後就好了,寶寶也沒有問題,雖然還是很不安,但是也只好靜待下次產檢再問醫生。

 

七個多月,肚子都快炸開了!

 

20120528:30+1,又肥了兩公斤,最後一次的抽血檢查,一直到真正二轉之前都不用再挨針啦!

另外醫生是說妊娠糖尿病的部份,要我控制飲食,少吃澱粉類跟甜食。巨嬰嘛我兒子是沒有這跡象,還不用太擔心。

衛教時開始要填生產計畫書,分成待產時生產時新生兒照護產後團衛等幾部份。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