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超不舒服,背一直在痛,試過推拿珠也沒有效,平常熱敷之後會舒緩的也沒有效,就一直躺在那邊難受!好討厭啊!

 

B肝的檢查報告已經出爐了,一切正常。

 

這次30週的產檢的衛教,除了問我身體有什麼地方比較不適,教我做一些舒緩方式以外,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生產計劃書。

先是介紹了待產時會遇到的一些問題,然後看我要怎麼選擇,哎!說的我都緊張起來了! 

 

 

待產時:

胎兒監視器測試

持續性:除如廁外皆要持續監測

 非持續性:隔1~2小時測試40分鐘

不知道要在那邊躺多久的情況下,要我一直躺在那邊不能動彈,我可能會先瘋掉吧!當然,如果我已經痛到不能動了,那也只能隨便他了!

 

內診次數

正常:依產程需要做內診

 盡量減少:產婦無宮縮疼痛感就盡量減少內診次數

聽很多人講都是說那是很痛的事,我想還是能省則省吧!

 

灌腸

避免汙染,就……灌吧!

 

剃毛

部份:陰道口至肛門口

 全部:恥骨黏合至肛門口

剃一半感覺好像怪怪的?

 

主要陪產

待產時

分娩時

 整個產程

我老公第一個說他不要進產房!所以找了我妹陪全程,我怕到時一個人會怕!

 

會陰切開術

 局部麻醉,珍珠線縫合

不切好像之後會比較麻煩,傷口不整齊要縫也不好縫,反正有局部麻醉,應該不會比生小孩還要痛吧?

 

 

其實有這個生產計劃書感覺還蠻不錯的,不然網路上好像有的人因為沒有事先溝通好或是有漏掉的,而到後來在產程時對醫院印象不好。(像是看到有人說一直被內診很痛到想殺人的。)


本來我媽還想要叫我去婦幼生,但是我覺得都已經在宥生看那麼久了,之後再換醫生也不一定會比較好,而且現在的醫生對我的狀況都已經很瞭解了,臨時換醫生會很麻煩。

再加上因為我在宥生都是固定一個醫生在看,所以到時候接生也是由現在的這個醫生負責,這樣感覺起來真的是有安心很多啊!

 

那天在衛教時,護士要排我下次預約的診號,已經排到第十號,我有開玩笑說:現在真的那麼多人要生噢?那會不會到時候我要生時,醫生會很忙的跑來跑去同時有好多個媽媽在生啊!

不過其實他們好像也才兩間產房可以生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