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懷胎十月真的是好辛苦啊!

雖然說是一回生二回熟,但是我完全不想再經歷第二次這麼難過的十個月了!(其實算是九個月啦!笑~)

開始的前五個多月,我完全在孕吐跟牙痛中渡過,好不容易想說中期都過快完了,應該要好過一點了,開始享受每天的胎動時寶寶的互動時刻,但是好日子過沒兩個月,就開始了水腫、頻尿、胃燒心搞的難過萬分。

最恐怖的是在後期又驗出有妊娠糖尿病,每天都很怕兒子會不會變巨嬰,然後還每天都在擔心會在照鏡子的時候發現有妊娠紋,看著自己越來越大的肚子,雖然心裡滿足,但又不免害怕進產房之後的事情。

說真的,要我再來一次,哈!謝了!

剛生出來當然沒這麼大隻,這是已經生完兩個月了的帥兒子!

 2011年的12月那時自己知道大概是有了,原本一開始是胸部都會脹痛,以為是MC要來了的關係,但是等了一個星期都沒消沒息,自己就心裡有個底了,畢竟我是個MC超準的人,早晚不會超過三天的!

一月那時,已經開始有點孕吐的徵兆了,只好就近到家附近的婦產科去檢查,雖然是不用驗就已經知道結果的,但是總是想說要真真實實的確定出來,才肯面對!哈!

然後剛開始前三個月,我好像都還是不太能面對自己有孕的消息,當然也沒什麼在紀錄,希望以後寶寶不要生氣,阿母我只是那時還不太能接受自己要當阿母的事實,絕對絕對沒有不想要你喔!

 

懷孕初期我的孕吐算是蠻嚴重的,不管聞到什麼味道都是一陣想吐,就連新買的沐浴乳我也不讓老公洗,他每洗我必吐,之後嚴格規定他只能用肥皂洗澡。

20120118:11+3,三個月產檢,終於是換到宥生去了,把之前一些該做的檢查都一次補齊,醫生也開了一些B6幫助止吐,但是想吐的感覺還是無邊無際!雖然說醫生講等過了頭三個月,孕吐就會消失,但是我肚子好像沒那麼好打發?

 

那時候我還剛好牙痛發作,幾顆爛牙整得我每天唉唉叫,吃什麼痛什麼,偏偏餓了想吐,飽了也想吐,真的是不吃不可!一直忍到第四個月,終於是去把爛牙治好,一顆拔掉,一顆根管,該照的X光、該打的麻藥,當然是少不了。

 

 

 

當然去看牙醫也是婦產科的建議,因為他們說懷孕時照X光要到對胎兒有影響,一般是要到幾萬的量才會(不過還是不能照肚子啦!),還有就是在牙科他們要照也會在我身上披一件防彈衣防X光的保護,另外就是要拔牙打的麻醉劑量也不是太多,各位媽咪們不用太擔心啦!

 

20120201:13週,第一次4D超音波,小子托腮沉思,第一次看到他的樣子,心裡又是一陣感動!

那時醫生說「可能」是個妹妹,雖然我心裡有點小失望,但是又覺得自己的念力是很強的,也許還是會讓我招來一個弟弟。

果然在四個月產檢之前,我做了一個胎夢,夢裡頭一個小男孩衝著我叫媽媽!

我還清楚記得他對著我說:「你就是我馬麻喔?」他的聲音我像是到現在都還能廳得到一樣。

 

好像很多醫院都沒有像我這間一樣,在產檢時醫生就會轉換3D、4D來給我看,其他很多人我看都是要另外排時間去照4D,然後一次費用好像也不便宜,這時我就會很黑皮自己有選到一間不賴的婦產科啦!

 

20120302:18+2,四個半月的產檢,證實了真的是個男寶寶喔!

老公希望是女生,我希望是男生,不過我的念力應該是比較強吧。

四個月的我臉開始變圓,肚子也變大了!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