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週的產檢 ,又要抽血了,這次要檢查的是15-20週中期母血唐式症篩檢,有兩種可以選擇,看是要傳統的二指標母血1000或是最新四指標母血2200,如果檢查有異常的話就要做羊膜穿刺了,這個感覺很恐怖,希望寶寶可以正常才好!

這次去產檢或許是真的因為沒吃什麼東西,所以照超音波不再有脹氣的問題,血糖也正常,而且,量體重竟然減了一公斤,護士妹妹問我是不是胃口不好?哈哈!其實只是沒吃飽吧?!

 

其實我在一剛開始照超音波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那個凸凸的就是代表是男生了,所以也一直盯著看,醫生一坐下也在笑說要放榜了。因為有之前的夢,再加上我也一直認為就是男生,果然醫生看了就說:「嗯!要準備藍色的衣服喔!」(因為之前法令規定不能告知性別,所以醫生就要用暗示法來告知。)

聽到醫生的話,也終於讓我放下了心中大石!我真的從小就一直希望能有個哥哥的咩!

有小雞雞啊!

 

 照超音波要量頭圍、肚圍,看來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體重預估是385G!

 

看完頭圍肚圍再來就是要看他的四肢,看手掌、腳掌有沒有都正常五隻,寶寶很不配合,手都一直只給看一隻,另一隻手都擋住了不好看,後來醫生一直搖我肚子,要寶寶起來動一動,換個姿態讓他可以看清楚一點!

 

寶寶不理他,只好先看腳丫子囉!

醫生說很難得可以看的到寶寶的兩隻腳,一般都是只能看到一邊而已,所以給他來了張大腳丫照片。

 

拍完腳之後,醫生又搖了我肚子一陣,終於寶寶才給面子的翻身讓他看小手了,幸好一切正常!

所有當媽媽的希望,就是寶寶可以健康平安的出生嘛!加油!寶寶,期待你的來到喔!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