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生出來當然是喜悅的,但是在醫院裡跟帶回家裡自己照顧就完全是兩碼子事了!

尤其是像我這樣完全沒經驗的新手媽媽!

尿尿噴了整床都是這種事對我來講還真的只能算是最小兒科的問題,只要床單拔下來洗一洗就好,其他的問題還是比較算是問題的……。

 

現在雖然大部份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可是回想起來還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的,尤其像我這樣的新手媽媽大概也不在少數吧!先記錄下來也許有人會需要。(是嗎?)

紅屁屁

其實我兒子是沒有到紅屁屁的程度啦!

  

一開始我是想說我媽他家的熱水器好像不是很穩,都會忽冷忽熱的,所以我就都是用濕紙巾幫顥顥擦屁屁,雖然每次擦完我都會讓他的屁屁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順便透透風再包尿布,可是突然有一天,在他的蛋蛋下方突然出現的紅紅的一塊。

那時候常常幫他擦屁屁他就開始大哭,我才知道原來蛋蛋那邊因為都皮膚緊密接觸,而且我一開始也沒想到也沒注意到,所以就紅起來了。

 

那時候我媽去附近的西藥房問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擦的

結果他們給了他這個……。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小心拿錯了還是故意的?

畢竟,這一條要五百八!擦屁屁的好像三百八的樣子……。

 

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是怎樣,明知道那條是擦乳頭的我還是把他打開了。(完全沒想到其實有另一種屁屁專用!)

只想說大概是因為擦乳頭的大概很天然,所以那間的藥劑師才會拿這條來賣我媽,後來我看他們的DM才發現我媽大概是被騙了!

 

而且,其實寶寶的屁屁擦這個凡士林就可以了啊!

一罐才幾十塊而已。

 

但我是都幫顥顥擦嬰兒乳液,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紅屁屁問題。

 

另外,就如圖一一樣,我兒子到4M了,還是一直都這樣挫青屎!

我查過網路是說小孩子因為膽汁分泌問題所以多少都會這樣,等到他大一點就好了,現在顥顥已經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約6M前後停止),會自己好的。

 

鼻塞

吸鼻器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顥顥他呼吸時有聲音,那時候我以為顥顥是感冒了!

多等了一天見還是一樣,就跟我媽帶顥顥去看醫生了,但是醫生說他沒有感冒現象,有聲音只是因為他鼻子裡都是鼻涕,但是當初宥生送的吸鼻器我用過都吸不出東西,就以為他沒有鼻涕,結果鼻涕太多積成一堆,才會有異聲。

醫生把他鼻涕吸掉就沒聲音了。

 

後來我媽去馬階時順便去買了這一個吸鼻器,是用嘴巴吸的,比較有力,但我還是吸不太出來,那時做月子期間都是叫瑄吸的。

後來再顥顥再大一點以後,我發現他大哭完都會有很大坨的鼻涕自己跑出來,吸鼻器也就自己退役了。

 

臉頰紅疹

那時候紅的很厲害!

 

我媽說是小孩子抵抗力不夠好,大人都在他臉上摸啊親的,口水又毒,他的臉就變這樣了。

但我之前在痛苦的四十天月子(八月)有提過,我每天給他擦母乳,約一個星期以後就消很多,也沒有再長出來,整個完全好大概是快一個月的時間。

也有可能是因為時間到了自己好,也可能是母乳的功效?我不知道唷!

 

脹氣

顥顥有一陣子晚上都哭的很厲害,本來我以為他是被床母打?

但是每天都被床母打這個床母真的很過份耶!而且我們都有按時拜床母啊!畫了好幾張收驚符,都差不多第一天有效,隔兩天就又開始大哭。

 

有一天顥顥洗完澡以後又開始一直大哭,剛好我在幫他穿衣服,發現他肚子硬的跟石頭一樣,有可能是因為大哭脹氣,或是因為脹氣大哭?

那時候是先幫他用薄荷棒擦肚子的,很快脹氣就消掉,放幾個屁就沒事了,但是有網友說不要給小嬰兒用薄荷類的東西(我問過兒科醫生是說一天擦一點是沒關係的)。

不過我還是在youtube找了減緩脹氣的按摩手技,開始每天幫顥顥做脹器按摩,果然慢慢的就沒有脹氣問題,夜間大哭的事也在回家以後減少很多。

 

哭鬧

不吃奶嘴

 

顥顥剛出生我就沒有給他吃奶嘴,但是他剛帶回家以後兩個星期開始晚上會哭,我媽就去買了安撫奶嘴給他吃,不過奶嘴只要塞給他,就會自己吐出來,屢試不爽。

 

有人說這是全親餵寶寶才會這樣, 但是有人說奶頭跟奶瓶混淆的問題我家是沒有發生,不管給他奶瓶還是奶嘴他都會吸。

就是奶嘴到現在都還是不吃,至於有人說不吃奶嘴的小孩會一直吸手指,這在我家倒還好,六七個月時還蠻愛吃手的,現在8M就比較少吃手了,可能是因為有太多東西可以吃(現在最愛吃寶貝QQ刷),他都忘了吃手這件事了。

你的寶貝刷牙了嗎?來看看我家顥顥的因特力淨寶貝QQ刷體驗吧! 

 

 

眼屎

四環素

 

本來小孩子好像都會有滿滿的目屎膏的,但是顥顥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但是在一個多月後,突然有天睡醒就好多眼屎了。

趕快找出醫院給的四環素幫他擦眼睛,大概擦個兩天以後,眼屎就自己消失了。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