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想說我的待產包等七月底的時候再來慢慢準備的,沒想到七月中就已經生了!驚~

幸好原本要準備的東西就也不多,大部份的東西醫院都已經備好了,所以,我的待產包根本就是十二號那天早上,開始感覺到有破水的時候,才慌慌張張的在那邊收東西!

哎!難怪很多媽媽都是早在六七個月時就已經打包好他的待產包了啊!

住院時:這些東西等到要去醫院的最後一刻再準備也來的及,先收起來的話最近產檢一定會忘了要帶健保卡,笑~

健保卡

夫妻身份證正本(其實我到醫院要生的時候也蠻緊急的,老公根本就來不及趕回來,等他趕到的時候,我小孩都已經生一打下來了吧!)

媽媽手冊

毛巾2條

 

手機、相機、充電器:很重要,一定要記得帶!

以下橘色是我生完使用心得。

醫院附贈:

醫院準備好的媽媽包,雖然很多人是都自己準備了一份,但是我想說先用醫院的看看,反正也才三天嘛!再說樓下就是藥房,要買隨時都買的到。

產褥墊

醫院送的三包產褥墊我到三天後出院都還有剩,所以真的沒花錢買。


看護墊:聽說用夜用衛生綿會比較舒服。

因為看護墊很大一枚,真的不是很酥湖啊!我在醫院的第二天就已經改用夜用衛生綿了,比看護墊方便很多。


紙褲:雖然要準備一個月份,但是我不打算一次買齊,怕買了不好用。

醫院的還不錯用,出院之後的月子期間還是穿紙褲,但是都用完再買的。


衛生紙一包

多準備個兩包吧!我在醫院三天就用了兩包掉了。


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漱口杯、毛巾。

沖洗器、優碘:優碘也是用完再買就好。

其實一罐優碘還用不完哩!

 

看起來我要準備的東西也沒幾樣嘛!就是先把小孩的衣物折好包好,以防到時候我老公不知道在哪裡而已。

那為什麼網路上好多媽咪都準備了一卡大皮箱活像要出國作戰一樣的嚇死我了,害我之前一直很不想準備哩!?

其他到時候可能會用到的東西,我也準備上網買就好了,哈哈!

自備:下面這些都是等到出院後才會用到的東西。

束腹帶:這個要等生完以後再量腰圍買

我是等出院要回家時順便到藥房去買的,我自己覺得是一定要買,雖然束著不舒服也不見得會瘦到腰,但是生完小孩五臟六腑都移位了,需要有東西束著固定。


乾式潔髮劑:我是有打算一個月不洗頭啦,不過撐不撐的住就不知道了,聽說我媽也是都有洗頭。

雖然打算一個月不洗頭,但是撐十天我就受不鳥了啦!真的很痛苦,雖然說是可以潔髮(不會癢央)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我頭毛好油啊!大驚~

換洗衣物

下面這些東西在醫院三天不太用的到,是在回家自己顧小孩才會需要的,當然如果不是自己帶小孩而是去月子中心有專人照顧的話應該也用不到了啦!


吸乳器:這個我打算隨機應變,需要時再買。

集乳袋:需要再買,還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多奶哩!

溢乳墊:需要再買

這幾樣我都覺得幸好我沒買,因為我奶根本就不夠啊!哭 

乳房熱敷墊:家裡有熱敷墊了

我也沒敷到,因為根本只有回家後前一兩天有漲到奶,之後根本就沒漲,我奶量太少吧!哎~

電視上有講誰誰誰的老婆是用高麗菜葉來敷,聽說也很有效,網路上記得有看到有人講過。

 

羊脂膏:有人說是不用,我看醫院的傳單也是說不用

還有就是被寶寶吸到乳頭會痛很多人都推荐是直接擦母乳最快啦!

那我為什麼有?這是我媽買的,我嚴重懷疑她被藥房騙錢了,因為買來根本不是要擦我乳頭的啊!羞~


哺乳內衣:運動內衣先穿看看

 

 清潔綿

奶瓶:打算全親餵

敗給奶量不夠,還是有買了八支,三支玻璃的五支塑膠的,玻璃的在煮的時候破了一支,大概是在滾時敲破了?


嬰兒包巾

還沒買,現在還很小不太有出門的時候,有出去也是都用小浴巾包一包而已。


紗布衣、手/腳套

好多人給我,所以也沒買到,有人說小朋友出院要接回家時,拿別人「好帶的」小孩穿過的紗布衣穿著帶回家,這樣小孩以後會比較好帶。

手套我剛回家前幾天有給他包,不過包沒幾天就沒包了,因為後來我都自己幫他剪指甲,不會刮傷臉,晚上睡覺吹冷氣也都用浴巾包緊緊的,也用不到手套啦!

還有就是我紗布巾只買了兩包六塊,其他都是新北市還有什麼油飯啊、月子中心啊還有胎毛筆之類的送的,其實當初也根本就不用買了吧!


安撫奶嘴:不打算給小孩吃奶嘴

這是保險公司寄來的優生矽晶奶嘴

雖然我不打算用安撫奶嘴但是我媽有買,又但是我不想給小孩吃這個,到後來他大哭大鬧要給他吃他也不要了!

來看我兒子怎麼對付奶嘴的……

 

臉盆/毛巾

一定要,不然怎麼給寶寶洗澡!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