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記錄」~我的『台』上十分鐘(上)

太長了只好分成上下篇來打,哈哈!自己看了都覺得累!

 

2點多

受不了瑄瑄玩電動的聲音太吵,我一個人跑到客廳去坐在沙發上痛,這時候我已經累到顧不上到底多久痛一次了!

瑄瑄出來過幾次看我怎麼樣,然後有朋友打電話給我,我已經痛到都不想開口,更沒心情說話了。

在家裡我還是一直覺得有很多水的感覺,然後肚子很痛好像是要便便一樣,可是坐在馬桶上又什麼便意都沒有,我忍不住想我該不會是便秘的肚子痛吧?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那種想要便便的感覺其實就是寶寶的頭已經下到要出生的子宮口了,所以才會有便意的。

所以其實我在兩點多的時候就應該要去醫院生孩子的才是,要不是因為早上才剛被退貨,我大概兩點就已經生完了吧!

3點多

瑄瑄又出來看我一下,然後好像是他有打電話回去說我看起來很痛的樣子,結果我媽就說叫我準備一下,等他過來再去醫院看看。

等我媽到的時候,我想說再去尿個尿,不然躺在待產房裡,要上廁所也不方便,還要綁那個測陣痛的帶子,結果我就拉了一些水,哎!我已經拉肚子好幾天了,11號去醫院才剛拿過止瀉的藥。

 

下樓坐上小黃,我還是一直在冒冷汗,肚子痛到我一直壓著下腹。

我上車只跟司機說要到三民路,然後我就閉著眼睛休息了,只是那短短的兩分鐘路程,對我來講卻是那麼遙遠!我閉著眼睛感覺車子右轉了,就跟司機說紅綠燈要迴轉,司機愣了一下問我不是要去三民路嗎?

我才睜開眼睛看看,沒想到竟然是剛從集賢路右轉三和路而已。

只好叫司機繼續開到三民路去。

然後我的肚子就又開始痛了!

 

 

4點多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門口,我下車剛好肚子又一陣的痛,我只好站在路上讓瑄瑄扶著,等到陣痛過去才走進醫院。

然後又是跟櫃台講我肚子痛,他們趕快按電梯讓我上二樓。

(我完全不懂有次產檢時看到一個孕婦也是說要生了,他竟然可以悠哉悠哉的自己走上二樓看起來什麼事都沒有是怎樣啊?)

都是騙人的啦! 

 

在上二樓的電梯,感覺好像爬了一百樓一樣的久,等到電梯終於開門,兩個護士過來看我已經痛到受不了,覺得我應該是真的要生了?就趕快推輪椅過來一邊喊說:「快點快點,直接進產房了!」

進到產房,我要自己站起來爬上手術台上,這個看起來簡單的動作我也是拖了好久才慢慢爬上產台,剛躺下來,就一個在上邊扒我的衣服,一個在下面脫我的褲子,上面的那個護士幫我把手術衣穿好,然後兩個人就去摳醫生上來了。

在等醫生的時間裡,護士問我在家裡有沒有便便?

我說剛出門時有拉肚子。

省了被灌腸的尷尬。

 

另一個護士幫我下面消毒,然後是部份剃毛。

在要剃毛的時候,護士又在那邊叫:「快點,叫醫生快點上來,已經看到頭了!」因為這樣所以我只被插了一次看開幾指。

 

一個護士在我旁要我先不要用力,叫我等一下,過沒多久醫生上來了。

他跟我講說:「啊你怎麼要生了?」

我:「……!」

 

接下來就是在用力,生!

醫生說要拉手術台旁邊的兩根桿子,是拉不是推,好像是兩種方式出力的點會不一樣,然後就是拉~用力!拉~用力!

然後我兒子就生下來了! 

連我自己都有點錯愕!

 

咦?

 

生了?

 

那感覺就好像肚子痛那樣,兩次的用力再用力之後,像是便便終於突破重圍,一下子衝了出來那樣!

 

我媽說我剛進手術室時他有打給我老公說我真的要生了,然後過沒十分鐘,我就生完了。

他又打給我老公說我已經生了,連我老公都很錯愕!

 

我自己都很懷疑怎麼這樣就生了?

生產的痛就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我還沒經歷到最痛的部份?因為其實中午的那個痛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要生了,總以為還要痛很久,要到很痛很痛很痛的地步才是要生了,還以為那個痛還要痛上一整晚才是要生了。

所以其實生小孩的痛好像差不多就是肚子痛的痛差不多,只是肚子痛不會痛那麼久。

醫生問我媽要剪臍帶嗎?我媽不敢剪所以是醫生剪的,之後寶寶就哭了。

然後他被護士抓去給我媽看他的外觀有沒有什麼不正常,這些在4D超音波中都已經看的很清楚了,所以我也沒有很仔細在看,因為這時我已經快要虛脫了。

因為已經生完,所以護士有讓瑄進來給寶寶拍照。

 

心裡還一邊想著:厚!本來是想要全程錄影的,結果都落空了!(我媽不會拍,我也不想讓小孩子進去看血腥的畫面……。)

除此之外,心裡還有濃濃的空虛,寶寶就這樣離開了我的身體和我分開了嗎? 

 

剛生下來的第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