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最後一篇生產文啦!哎!這個月怎麼都是在寫試用文,結果自己想寫的文都沒什麼時間可以發了!笑~

因為如此所以我決定以後還是少申請試用體驗吧!哈哈!

 

「生產記錄」~我的『台』上十分鐘(上)

「生產記錄」~我的『台』上十分鐘(下)

寶寶拍完照以後,被抓到我胸口來趴著,他就馬上安靜了下來,乖乖的在我身上睡著了。

當然我自己也是好累好累,但是我睡不著,事情還沒結束咧!

醫生還坐在那邊要跟我聊天,我心裡想說他怎麼還沒下班?原來我不是生完就搞定了,還有後續收尾工作要做。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覺下面又是一陣熱流,原來是胎盤那些有的沒的東西,也被「生」出來了。

之後就又是醫生的工作了,他要幫我傷口縫合,先打了一針止痛,然後縫合。說真的後面這些對我來講好像比較痛。

寶寶不知道趴了多久,被護士抱去蓋腳印做資料,身高、體重、頭圍那些的,還要抽他的臍帶血做檢查,之後他就直接被帶去嬰兒室休息睡覺了。

 

而我,還躺在產台上。 

護士先是幫我打了一針百日咳的疫苗,然後打點滴,一管是產後的營養針,一管是鐵劑,還有一管好像是什麼美容的我也忘了,那個時候的我除了累還是累!

在打點滴的時後我媽就趁時間趕快跑去黃昏市場買豬肝跟腰子了,瑄在手術室裡面陪我。

 

剛生完還在產台上

 

 

5點多

一邊打點滴護士拿了一堆本來是給我老公寫就好的東西要我填要我簽,我頭都快暈死了!

在打點滴的同時,可以感覺到下面還是一陣一陣的很多東西流出來,而我雖然蓋著毯子,但是我的雙腳卻是不停的在發抖。

 

6點多

我老公終於趕到醫院了,他陪著我打點滴,一邊幫我整理東西要拿上去病房。

 

7點多

打最後一管點滴打到一半,我突然好想尿尿(一次打了那麼多點滴誰都會想尿的!),護士本來拿了尿盆要我尿,我說我沒辦法,然後他要我直接尿在產褥墊上,我還是尿不出來。

護士只好讓我把紙褲穿上帶著點滴去廁所上,我用小碎步走著,因為下面的傷口開始會痛,應該是止痛退了吧?

 

一邊很想尿尿覺得我膀胱都快爆了,可是一邊又怕傷口弄到會超痛的所以不太敢用力。因為這樣我在廁所裡坐了半個小時才尿出來!

等到我老公都已經不耐煩,帶著瑄先把我的東西帶去病房放好又下來坐在外面沙發,他們又來催了兩次,我才終於尿好,用沖洗器沖洗消毒傷口。

 

8點多

尿完以後護士看我點滴剩一點點了大概也想快點打發我走,就說既然我都已經下產台了那就直接回病房好了,就要我帶著點滴上樓上的病房去躺著休息。

他陪我上樓以後,幫我把產褥墊鋪好讓我躺好,接著幫我把因為上廁所動到的點滴喬好讓他正常滴就走了。

 

終於躺在病房裡休息

  

過沒多久我發現點滴的管子裡又都是血,趕快叫護士再上來看,他就說那剩一點點乾脆我直接幫你注射好了,就把剩下的點滴抽出來全部用打的。

這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放鬆下來的結果,是肚子好餓啊~

 

我老公幫我把醫院的壓腹餐拿去微波加熱,可是看起來好難吃喔!我勉強把他的雞翅吃掉,剩下的湯跟另一碗粥,就碰都沒碰了。

幸好過沒多久,我媽他也已經把豬肝湯煮好帶去醫院給我吃,我一滴不剩全部吃光,實在是太餓了!

◎終於知道原來壓腹餐的意思就是生完會很餓,要吃的喝的餐,叫壓腹餐啊!

 

9點多

婆婆從宜蘭趕到台北來看孫子,包了一個紅包給我。

然後就是一堆人在那邊討論我的生產過程還有小孩怎樣怎樣的事,寶寶也被推上來見客。

 

跟寶寶第一張合照

 他生出來真的好小一隻,才2250而已,跟醫生預估的2400差粉多!

 

 

短短一天之內的事情在之後回想起來卻是這麼漫長! 

寫了好久終於把這些都打完,除了怕以後漸漸就忘掉了,也希望化成文字的生產過程,可以在很久很久以後還能再翻出來回味一下,尤其是如果我已經忘了生產的恐怖而打算要再生一個的時候,拿出來嚇嚇自己也是好的。(笑~)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