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篇我真的打好久喔!

剛生完的前幾天,我晚上睡覺時還常常會想到生產時的恐怖,雖然我上產台沒十分鐘就生下兒子了,但是那一整個早上的折騰也真是夠我受的!

當然,最嚇人的當然就是一點都沒有預期到會那麼早生,哈!早產當然是讓人無法預期啊!

也因為早產,原本計劃好了要老公去拍照啊錄影什麼的,全部都落空了,然後,因為早產也讓我很驚慌失措。

 

話說,7/11那天下午我才去產檢完,並沒有發現什麼異狀,護士衛教也才在說產兆要我注意,沒有想到……登愣~隔天我竟然就生了!



6點多

還記得12號那天早上,老公出門前醒來覺得肚子好像有點悶悶的,但又不是很痛,所以又繼續睡了過去,沒想到等我老公出門後沒多久,我竟然就覺得像是很多水流了出來,嚇得我趕快衝去廁所看看,但是因為沒有血,所以那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想再回去補眠。

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感覺有水流出來了!這樣來回了好幾次,我只好起床然後上網搜尋看看別人的破水經驗。

 

看到很多人說如果見紅還不一定要去醫院,但是如果破水的話就一定要馬上去醫院了,只是那時我也還不是很清楚自己倒底有沒有破水!?只是一個人在家真的還蠻驚慌的,東想西想如果就這樣破蛋了的話,那我可能就會上新聞了吧!類似「少婦獨自在家奮力產下一子」之類的新聞!那不就很

那時我還一個人在那邊一下躺一下坐的,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破水,再加上看到很多網路上分享都是說去醫院結果被退貨的事情,我心想如果要去醫院的話,就要是那種很確定是要生了的時候我才要去醫院。

 

9點多

總之我一個人在家裡猶豫了三個多小時,到九點多,肚子開始有痛的感覺,不再是那種悶悶的痛,而是很強烈的覺得好痛啊!

這跟我之前感覺得宮縮有肚子痛的痛比起來真的是超超級的強啊!我一邊忍痛一邊在跟我兒子精神喊話,叫他要出來的話好歹也多等個幾天,這個時候出生還太早了啊!可是他真的是很有自己的主見,說要出來又是要出來,我也沒他的辦法……。

一邊在精神喊話我一邊也開始收拾起我的待產包了,本來是想說還早,等醫生說準備生了再去準備也來得及,沒想到是我兒子先迫不及待起來惹!

收完待產包以後,我又坐在床邊休息,一邊想我倒底要不要打電話叫人來?但是我又一直認為說還有一個月時間,我應該沒那麼快要生,所以就這樣一直在猶豫著。

 

這時我覺得自己宮縮的太劇烈了,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在陣痛!因為這個痛是有一陣沒有陣的,好像也不是要生了的樣子咩。

是說,我那時候也不知道要生了是應該什麼樣子的! 

 

10點多

到十點多,然後我因為自覺到可能是要生了我終於是受不了,打電話給我媽,跟他說我好像是要生了,叫他快點過來我家。(完全沒想到要打給我老公,噗噗!)

等到他跟我爸到,開車載我到婦產科去,這時我的肚子已經越來越痛,痛到我都想捏爆他啦!

但是不痛的時候又沒事一樣,那種感覺好複雜啊!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倒底是要生了還不是?下車的時候突然一陣陣痛,我開始有點沒辦法走路了,一直等到陣痛過去,才慢慢的進到醫院,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護士問我是怎麼樣,我只能虛弱的說我好像破水了。

 

上到二樓他們還是要我先在待產室測陣痛指數跟胎心音那些東西,然後就是一個護士進來說要看我開幾指,還有用一個試紙看我是不是破水。

那個看開幾指真的是超痛的,大概我生小孩也沒有這麼痛吧!幸好,我也就被測這麼一次而已,不然我也不知道再來一次我能不能忍住不要去踹護士就是。

我被測完護士跟我說:「咦!你都還沒有開喔!」

過沒多久另一個護士也進來跟我說我那個不是破水,應該只是一般的分泌物而已。

 

哇哩!分泌物最好是有那麼多啦!我之前也都沒有漏尿的情形啊!我在心裡吶喊,不敢說出來。

 

那個護士指著測陣痛的機器又說:「不過你既然都來了,還是把這個測完吧!」然後就閃人。

等 過了十分鐘還廿分鐘,又進來看了看,跟我說我看起來是有陣痛,但是陣痛的時間間隔太長,一般是要兩三分鐘痛一次那樣才算是要生了,不過他還是把長長一串的 紙撕下來交給樓下的醫生看,又過了快十分鐘,我的醫生終於上樓來看我,然後看著那串長長的胎心音跟陣痛指數表說我應該是沒那麼快生啦!

有陣痛,但是痛的不夠頻繁,要到兩三分鐘痛一次的時候才是差不多要生了。

在等的時候我媽有順便先打給我老公,不過後來聽護士講的樣子,就又打給他說沒事,還沒要生。

 

這時我老公人還在新竹。

 

11點多

醫生看完我之後只跟我說那不然等晚上六點我再回醫院測測看好了,依目前看來我還沒有要生。

然後我就被請回家了。(還是被退貨了啊!) 

叫我回家多去爬爬樓梯、走走路運動一下,這樣會比較快生。

我說可是我都痛到不能動了是怎麼爬樓梯啊啊啊~

 

 

12點多

因為我不想去娘家發呆,想說至少在自己家裡我還可以邊痛邊看完我的影集,所以我就又坐小黃回家了,到十二點多瑄瑄補習班下課,我媽把他載過來家裡陪我,說是有什麼事的話再叫他打電話回家去。

回到家以後,我一邊看片一邊注意陣痛的間隔時間,一開始大概都是十五分鐘痛一次,每次一痛起來我就全身冒冷汗,到後來我實在是受不了,連片也沒心情看了,只能坐在床上休息,然後趁著十五分鐘不痛的時間睡覺,再接著被痛醒!

真的是好累啊!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