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請看痛苦的四十天月子(七月)

老實說啊做月子一個月就已經是超磨人的了,但是我媽他卻說:「能吃就儘量吃吧!」就這樣硬生生把一個月的月子變成四十天!

但我真的是必須要說「我真的是很好命啊!」在還沒生產之前,老公的外婆就已經說要一天一隻雞的給我進補(他自己養自己殺的雞),再加上婆婆也拿了不少東西讓惱公拿來讓我呷補,還有娘家自己阿娘當然是有多少煮多少完全沒在怕的……。

接下來就繼續我的月子期間紀錄囉!

1190904787  

8月1日

因為顥顥到晚上還是都會哭,所以我爸就畫了收驚符給顥顥帶在身上,當天晚上果然就很好睡的一覺到天亮了。我真的是感動到想哭啊!

 

8月2日

因為有發現顥顥喝完奶以後好像開始會一副意猶未盡還沒飽的樣子,所以這天開始把原本每餐的奶量加到90ML。

 

照片 104

2900G

 

因為沒有像醫院裡那種專用的體重機,所以我就這樣把顥顥擺到體重機上去秤體重。

 

 

8月3日

喝了十六天的生化湯,終於是結束了! 

每天一碗苦苦的藥讓我非常痛苦!

 

8月4日

CIMG1005  

24D剃頭

 

這天是顥顥二十四天要剃頭,本來我跟我妹都已經講好了,要一個拍一個錄的,但是我媽他竟然偷偷來!

我一覺醒來兒子就變成這樣了!大哭!

 

8月5日

堂弟又來看我們了!

想到上次他帶他老婆兒子來看我和弟弟,他兒子一進到我們房間就大哭,甚至是我們門沒關好被他看到也要哭,讓我不得不相信他有看到胎神還是娃娃神之類的?!

難怪我有時抱著弟弟,但是他眼神都會往我後頭飄去,常常看的我心裡好毛喔!

 

8月6日

 

8月8日

早產三星期的顥顥,終於體重上3200G了!

然後這天他又開始半夜大哭,一把他放到嬰兒床裡就哭,非要我抱著他睡不可,害我晚上就只能抱著他淺淺的睡,因為很怕我一翻身把他壓住了自己不知道,哎!

 

又洗頭洗澡了,反正都已經洗過一次,也不在乎第二次吧?

 

8月9日

CIMG1082

打卡介苗

 

我媽帶顥顥去衛生所打卡介苗,但是計程車好像是去撞到,這讓原本睡覺中的顥顥嚇了一大跳!回家以後更是一直被嚇醒!

 

晚上顥顥洗澡以後按摩,發現他肚子超硬的,而且還一直哭個不停,雖然不知道他是因為大哭還是因為脹氣肚子才那麼硬的,但還是幫他擦了薄荷棒,幫助消脹氣。

這天很重要的是我惡露停了,終於不必再弄不舒服的衛生棉啦!(我已經十幾年沒用過這東西了,真的是又悶又不舒服!)

 

8月10日

差一天就三十天了,這天早上送來我們訂的彌月奶凍,晚上我就心癢癢的想出門,我媽說差一天就三十天了沒關係,只是出門還是要戴帽子(反正我頭也油的要滴下來),就這樣終於可以出去外面透透氣了。

這天晚上顥顥還是一樣哭不停,我爸就又畫了一張符給他戴。

 

有時我覺得顥顥會一直被嚇到是因為瑄都在家裡大吼大叫,走路也都乒乒砰砰的,但是又拿他沒辦法,真的很頭痛!

 

8月11日

弟弟終於滿月啦!

 

8月12日

和老公帶弟弟回回宜蘭拜拜想說他們會要請滿月酒什麼的,但是去就只是我老公拜而已,我們沒有拜。

 

8月13日

從宜蘭回來,說真的,弟弟在外面過夜真的不是很好睡,鬧到半夜啊!

 

而且我覺得顥顥好像有鼻塞,常常會有小豬叫聲出現!

 

8月14日

經過一晚顥顥還是會有小豬叫聲,我忍不住就叫我媽載我們去看兒科,但是醫生只是幫顥顥把他的鼻屎吸出來,然後說他沒有感冒跡象,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大驚小怪的感冒記。

 

這天下午開始我每天都會跳個十到十五分鐘的鄭多燕,不知道是因為夏天熱還是真的有那麼會爆汗,跳個十分鐘就全身都汗了。

減肥計畫開始!

 

IMG_1960

本來顥顥臉上會出現一顆兩顆的紅疹

被我當成是蚊子咬

 

但是突然越變越多了

 

我媽說這是因為我們都一直親他,可是我們口水太毒的關係!叫我們不要再親他……。

 

 

8月15日

打預防針,顥顥都很堅強哭都沒哭一聲,好厲害喔!

但是晚上他就是青屎……。

 

3500G

 

8月18日 

這天晚上去台北橋旁看煙火,我跟我妹還有瑄三個去的,弟弟顧家。

MC來了?!

 

8月19日

3800G

 

8月20日

又畫了一張符,弟弟晚上夜哭越來越頻繁了!

 

這天開始下午十五分鐘的鄭多燕,晚上十點看康熙的時候繼續快走,第一天只走了大概十分鐘,就已經兩腳快廢掉了!

所以快走之後都還會再半小時的按摩雙腿和腰。

 

8月21日

DSC00635

剃頭之後弟弟的髮型變的很好笑

後面一撮怎樣就是長不出來

 

我媽說這樣看起來像是故意修的

 

民間習俗說這叫「姑路」

要叫他阿姑買鞋子送他

 

 

8月22日

弟弟臉上紅疹還是很嚴重!

我想到之前朋友來時他教我說把母乳擦在顥顥的睫毛上,可以讓顥顥的睫毛長一點,因為母乳裡有很多營養成份,我就想姑且一試的把母乳擦在顥顥臉頰紅疹部位。

就這樣照三餐的想到就擦想到就擦。

 

雖然母乳是不夠顥顥一餐吃到飽的,但是這樣給他擦臉的量還是有的。

 

8月24日

這天我跟我老公去藥局買了一箱的奶粉,因為刷卡可以分期0利率,加上買一箱送兩罐奶粉跟一樣玩具,而已直接入會員以後買東西都有折扣,就刷下去了,算一算一罐奶粉等於六百塊,比我在其他店比價都要便宜,像在丁丁買的話開罐價也只有到六百八的樣子(沒記錯的話啦!),而奶粉原價是一罐725元。

 

8月25日

4100G

 

8月26日

這天晚上跟我弟和我妹、瑄去後車站,忘了是要買什麼了,但是太晚去很多店都關了,但是我去買了一罐帕瑪氏的小肚肚緊實霜,這在接下來一直到現在快七個月的日子裡,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擦他。

 

DSC00647  
說到擦,顥顥的臉在我這樣每天強力擦奶的努力之下

紅疹已經不像剛開始那樣嚴重

而且真的有開始退紅的跡象了

 

8月27日

這天是我的婦科回診,醫生順便問了我一下顥顥的情況,他聽到我說顥顥已經4100克都嚇了一跳,因為一般早產兒要在一個多月內長了一倍是很少的。

我只能說我媽真的很努力在盯啊!(時間還沒到他就在催我泡奶去餵小孩了)

 

8月28日

DSC00665

這張我重點是要拍顥顥的頭

那時候我很擔心他這麼早就禿頭!?

不過我都會偷偷叫他是小阿哥(但還是希望他能有濃密的黑髮啦!)

 

這時開始,除了臉、睫毛以外,就連他的頭頂我也開始給他擦母乳了

他的睫毛從生出來超短的一直到我努力擦母乳長很多出來,我覺得擦頭髮應該也會有效

 

8月29日

4200G

DSC00681

憑良心講顥顥現在比剛出生時要帥上千百倍啊


  

 

9月4日

DSC00727

從出生開始都沒有半顆眼屎或是目屎膏的顥顥在一覺醒來突然好多目屎膏

嚇得我趕快找出醫院給的眼藥膏給他點

 

 

9月6日

隔天再看目屎膏已經都被消滅掉了。

 

這時我已經開始有在討論要搬回家住的事,所以要我爸再畫一張符給顥顥帶回家時戴。

而我之所以隔了一個半月還在娘家住,可不是貪圖省事,而是因為自己住的地方樓上在施工,原本八月中就說要結束的卻一直拖到九月還在做!

其實在我回家時,他們也還是會敲敲打打,但我實在是已經住到很煩了!瑄的大吼大叫常嚇到顥顥大哭,這讓我更不想再呆下去。

 

9月8日

本來是已經要回家了,但是我惱公又一直工作忙不過來。

 

9月10日

又拖了兩天,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沒有想到在那邊住了兩個月,我要搬回家的東西竟然要出動一台小卡車來載,光是小姑姑拿來的恩典牌衣服就好幾箱,顥顥一直穿到上幼稚園都綽綽有餘!

再加上一堆親戚、朋友送的尿布、嬰兒用品的,真的是多~啊!

 

重要的是我還從娘家搬走他們放在那邊當擺設的跑步機和蒸氣烤箱,這樣我可以在家SPA,想到就很爽啊!

 

我發現我回家以後,一直困擾我每晚不能安睡的氣喘又自動好了!

所以我是因為對娘家過敏的關係嗎?

在那邊住沒一星期就開始每晚都會氣喘,每天都要靠噴劑才能止住,本以為回家以後可能也差不多情形,還在想說該到醫院去拿藥的,但是一回到家就自動痊癒讓人不得不懷疑。

 

cindy33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