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博物館

 

身為台北人,CINDY真的是從來都沒有去過這個國立臺灣博物館

感覺真的是有點遜掉了!

之前我帶張少兩個人去渡過我們兩個人的悠閒時光,就是跑到這邊去看恐龍去了

國立台灣博物館分為本館、土銀展示館、南門園區三個區域

古生物大展是在土銀展示館做展出,所以我們就直接衝過去了

因為一票就可以參觀到三個園區的展,所以建議大家逛完以後也可以再到其他館區去走走喔!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快來追我吧! 

 

國立臺灣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古生物大展 (恐龍)

地址:襄陽路25號

費用:全票30元、半票15元,未滿6歲免費

官網:https://www.ntm.gov.tw/

 

雖說展出有大多數都是複製品,但為了避免我要手忙腳亂的抓兩個小孩,所以我覺得只帶大的去是正確的

要不然他門票真的是很佛心,就是要讓大家可以多多來參觀的吧!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入場以後,張少就直接衝去看恐龍了

但其實在一樓旁邊還有一個土地銀行行史展跟古蹟修復室

我們是等看完恐龍以後才又過去看

然後,光是恐龍張少就硬是要參觀兩次,真的是有很誇張

(除了恐龍的化石等展出以外,裡面還有不少互動是很吸引小朋友的喔!)

 

國立臺灣博物館

 

第一次逛,我們是走馬看花的逛過去

但其實他裡面也有免費導覽

不過現在好像因為疫情關係所以都暫停了

 

國立臺灣博物館

 

雖說張少從小就去看了好多不一樣的恐龍展

可是現在的他對恐龍還是很有熱情

一邊看一邊跟我介紹這隻是什麼、那隻是什麼

我看旁邊很多小男生也是都這樣跟大人在互動

 

國立臺灣博物館

 

除了地上爬的,天空也掛了好多水裡游的古生物

不過對媽媽來說,這不就是一堆的骨頭嗎?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等比例製作的恐龍

看起來非常壯觀

但不確定小小孩會不會嚇到

 

國立臺灣博物館

 

除了超大的恐龍以外

也有像這樣很小很小的化石

 

國立臺灣博物館

 

張少非常有興趣一個一個看過去

媽媽就只是陪逛員這樣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往二樓方向

有一個很大的3D拍攝點

記得要從上面往下拍,才能拍出可怕的恐龍喔!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從二樓看下去

這些恐龍就變得沒那麼可怕了

張少在這邊又仔細了看了一遍

然後一旁有好幾個互動區,讓我感覺跟以前參觀博物館那種只能看不能摸的感覺不一樣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像是這個我以為是望遠鏡的東西

其實可以看到恐龍

感覺就像是回到古代去了一樣身歷其境

 

 

 

國立臺灣博物館

 

不一樣的書

在翻頁以後書上就會出現不一樣的動畫來展現恐龍的生態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還有這個是可以讓小朋友玩考古找化石的互動遊戲

只要拿著筆刷輕輕的刷出骨頭來就行囉

 

國立臺灣博物館

 

這一台是要來認識鯨魚的

可以有不一樣的顯示介紹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另外這一台我覺得最好玩

光是這樣把手肘靠在上面

就可以聽到不一樣的鯨魚聲音喔!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我聽了好幾次

感覺這個最讓我驚奇!

 

國立臺灣博物館

 

再往前走還有長毛象的問答遊戲區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畢竟古生物也不能少了長毛象的嘛!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第二趟張少跟著導覽員邊走邊看

感覺有更深入去瞭解

媽媽輕鬆的只要在遠遠的跟著就好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導覽最後還有遊戲問答時間

看看小朋友有沒有專心在聽導覽介紹

 

國立臺灣博物館

 

像這種非上課時間

張少就會很踴躍舉手

 

國立臺灣博物館

 

畢竟有小禮物就是會很吸引小孩啊!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最後我們到一樓那邊看古早時代的銀行

這個是銀行的金庫喔!

沒想到這麼陽春耶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本館區也是不定時會有新的展出

不過這邊的展張少就比較沒興趣

所以我們就是隨便走走而已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裡面比較吸引我的

就是這些古色古香的老裝潢

很有味道呢!

 

國立臺灣博物館

台灣博物館古生物大展 (恐龍)

地址:襄陽路25號

費用:全票30元、半票15元,未滿6歲免費

官網:https://www.ntm.gov.tw/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