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天氣
作詞:徐世珍 作曲:游鴻明 編曲:黃中岳

冰冷的空氣 雨水落進我和你 強忍著淚水的眼睛
都不想分離 為什麼要在這裡 表演不在乎的一齣戲

我們該好好談的不只是天氣 解不開僵局
我們既然有傷害彼此的力氣 為什麼不努力

愛情讓人靠得太近 忘了留點餘地
孩子氣 其實我只是輸不起
我們淋著大雨不知何時才能放晴
壞天氣 逃開了彼此 雨也不會停

先開口的人算不算不爭氣
有過甜蜜現在要有點勇氣
伸手拉住你 留你陪著我 等待天晴

 


 

這是小雅很喜歡唱的一首歌「壞天氣」,每當他唱起這首歌,眼裡就充滿了憂鬱,我知道,不管怎麼樣他都無法把他男友忘記,這是一場永遠也打不贏的仗!

小雅跟他男友分手後,我們還是維持好朋友的身份,儘管,就算是好朋友,我也比不上他的另一個好友,一個他跟以前男友共同的好朋友,以前同一個聊天室裡認識的男生。

就連小雅生日那天,他都是在那個男生家過的生日。他說那個男生是他最好的朋友,而且他去他家,是因為那男生的女友也跟他很好,所以他才會跟他們一起過生日的。

有時後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算什麼?就連當朋友也不是他最重視的朋友!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的讓我知難而退?他心裡真的一點都沒有我可以容身的位子嗎?

不想放棄!

我想總有一天他會被我的真心打動,我還是常趁著休假上台北找他,有時候去吃飯,有時候去唱歌,我想如果他習慣了有我的陪伴,也許有一天,他會改變心意。我是真的愛他!

常常在線上聊天的時候,我會試探的問他對我的感覺,告訴他只要他句話,我隨時在他的身邊。

「就算你心裡愛的是他,就算你心裡沒有我,也沒關係!只要能在你身邊,讓我照顧你,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知道小雅還是常跟他前男友連絡,他還是無法忘記他,但是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就夠了,我不求他能像愛他前男友一樣的愛我,只要他心裡有一個角落,是我。

知道我的感情事的幾個好友都勸我放棄,有的還很認真的要介紹女生給我認識,要我忘記小雅。他們不懂,我怎麼會對一個心裡沒有我的女人愛的這麼深?更覺得小雅既然對我沒感覺,就不應該再跟我見面,讓我一直無法對他忘懷。

其實每次跟小雅見面,他都沒真正開心過,我很少看到他笑,總是充滿哀傷。他說他在跟他男友分手的時後,心就死了一大半。

他總跟我說,一個已經心死的人,又怎麼去愛別人呢!他常要我放棄對他的感情,他說外面還有很多好女孩,能完全的愛著他的女孩。他說他不值得我這樣愛他,他說我這樣的付出其實讓他壓力很大,希望我能去尋找一段屬於自己完整的愛。


有時候他會躲著我,不管我怎麼在ICQ裡敲他,怎麼打電話給他,他就是不回應、不接電話。剛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因為工作太累,後來才知道其實他還是每晚都會上線的,只是他都開隱型,只有幾個跟他比較好的網友才會知道他有上線。

有一次跟我學長在聊天的時候,他提到小雅,說他正在跟他聊天,我才知道小雅也在線上,才知道原來那陣子他都是開隱形。

我敲他:「你是在躲我嗎?如果我的追求讓你困擾,我很抱歉。希望我們就算做不成情人,還是能當朋友。」

隔天晚上小雅才回我:「我沒有在躲你啦!只是每次上線都有一堆人敲,才都開隱型的,而且最近練功練太兇,上線大概都在打怪。你不要想太多,我們還是朋友啊!」

狀態還是離線,或許他已經打定主意要我死心?


就算我不想放棄,都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的就說喜歡他、愛他的話。

我有預感,再這樣下去,真的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我不想這樣,就算這一輩子我都只能當他的朋友,但是只要能在他身邊關心他,就算只能當朋友我都不在乎。只要能在小雅身邊……,只要能在他身邊。我不在乎,什麼都不在乎!

小雅還是一直開著離線狀態,不像以前不管是出門還是睡覺,廿四小時都在線上。

努力了這麼久,愛了這麼久,還是一場空,這麼明白的拒絕讓我知道,我的癡心只是妄想,妄想一個心裡沒有我的女孩哪一天會突然愛上我,或許我應該把對他的感情深藏在心底……。

 


 

心動的痕跡*1
心動的痕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