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今年端午節還沒到,前幾天CINDY回台北我媽就已經先包了一把粽子

連同我愛的鹼粽,冰冰涼涼甜滋滋的讓人吃了心花朵朵開啊!

是說啊!我這個人特挑食,外面買的粽子沒有吃的下口的,所以每年端午節,還是要吃吃媽媽自己包的粽子才過癮

前幾年我媽也說要我們自己學著包粽子

不然以後怎樣巴拉巴啦的,但是口味這東西感覺比例還是不好抓

尤其我媽在下調味也都是憑感覺得,你們說這是不是超磨人啊!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包粽子

大家有上網找過應該都能看到有關各地不同粽子的餡料、包法各有不同

然後最不一樣的就是南北粽子大戰了

我一直到很久以後才知道我家吃的是南部粽水煮的方式

當然內餡方面會因為家人口味來做微調,整個就是搞剛啊!

 

包粽子

包粽子,也不是說包想包就能包

還要等時節到了有人賣粽葉才行

像雙溪那邊喜歡用野薑花葉來包粽子,感覺就比較隨興,想什麼時候包就什麼時候包

不過野薑花粽為了要能吃出花的清香味,所以調味就會偏淡許多

這對重口味的CINDY來說也是怎麼都吃不慣的了

 

買好了長糯米以後,洗米、浸泡這些前置作業也要花時間

泡好的米會有點微裂開

這樣要煮時比較好煮透

 

包粽子

在等米的時間可以繼續炒豬肉

我們家現在大多愛吃瘦肉,以前我媽會用五花肉,但我是不敢吃肥肉的

現在改用這種肉感覺口感更棒!

 

包粽子

粽葉也是一片一片都要刷過才行

不過我發現很多人使用的是比較新鮮的綠葉

可能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香吧?

 

包粽子

用炒過肉的湯汁來炒糯米增加香氣

我媽說他就只有用五香粉、胡椒粉跟一點鹽來調味而已

 

 

包粽子

除了肉塊以外我媽也一定都會先炒過的香菇,這個他自己一早起來偷偷的炒

不過我覺得炒過的香菇是肉粽的靈魂,非有不可

另外他還會準備鹹蛋黃

有時會另外包一串有加土豆的、還有包筍子的

不過包筍子的肉粽比較不耐放,所以一般也不會包太多

另外像粟子,我媽自己很愛,不過我覺得粟子就該糖炒,加到肉粽裡我也很不行!

 

包粽子

總之現在肉粽口味很多樣化,就是看大家想吃什麼就包什麼這樣

市面上高價的肉粽也有包鮑魚、松茸之類的

甚至連金箔都出場了!

 

只是說餡料好像還是小問題,CINDY可是苦練了好久才終於學會把肉粽包成型

所以我媽一直嫌我們動作太慢

有時他不想等,就自己一早起來先包好幾串,剩下一點配料才給我跟妹妹練著玩這樣

 

包粽子 

像那個包的醜醜還有一截粽葉掛在外面的肉粽,就是CINDY我的傑作啦!哈哈哈

幸好煮完沒有散掉,不然會被笑死喔!

 

嗯,我們家的肉粽是要下水煮的

我覺得這樣煮過糯米才會軟Q

也因為這樣我真是吃不慣外面賣的粽子啊!感覺都硬硬的像沒煮熟一樣呢

就連鹼粽也一樣,買過一次吃起來也是還有米的顆粒感

根本就吃不下去啊!

 

有人也跟CINDY一樣習慣吃水煮過的肉粽嗎?

快來跟我分享一下你家的口味都包了些什麼吧!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