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們去宜蘭一趟,因為惱公那邊要掃墓,但是他一早回來我就開始不爽,原本他是星期六要回台北,然後我們先去看他的西裝,星期日再回宜蘭的,但他又說要工作趕不回來的,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

平時以為他工作都趕不過來,但為什麼有時間不把他自己的工趕一趕,還在那邊跟他以前老闆幫來幫去,說他趕不過來時那個老闆也會過來幫他趕,既然有時間可以幫別人趕,不如先把自己的工作趕完,而且我本來也不希望他去接現在這一場的工作的!

 

星期天早上他回來,剛好我還在畫睫毛,他問我在幹嘛?我說在畫妝,他就唸說是要畫給誰看?

不爽一!

 

出發的路上跟他閒聊也是聽他在機機歪歪。跟他說三日要去拍婚紗,他就在唸說他這樣工作趕不過來,我都沒跟他商量。但之前他說我排好時間再跟他說,他再回來拍就好,有次他打來說看能不能四月中去拍,我說這樣會來不及,他說那不然四月底……。我不講話。

不爽二!

 

到宜蘭以後我們直接去花店,他們去掃墓,我跟顥顥留在店裡陪他媽,結果他媽又說到結婚的事情,說什麼訂結一起辦這樣太趕了,他會來不及布置會場,要我跟我媽講說要訂結一起拉到晚上請客。

為了這個問題我也講過很多次,但我家裡就是不同意,跟我講再多次我也沒辦法啊!是要我怎樣?

後來他媽就說一句:如果說訂婚我們一定要在台北請的話,那就是他不要去台北,留在宜蘭布置會場,要不然就是會場不要布置,但是我們不要怪說為什麼沒布置會場。

 

聽到這句話我什麼都沒說,只覺得自己整個神經都被繃緊緊的,只要一開口,一定會爆發!

今天他兒子要結婚,有說做老媽的不到的嗎?這樣是講得過去嗎?

再來說說布置會場的事,我覺得是給餐廳弄就好了,像我們訂台北的餐廳,人家也是都弄好好的啊!

而且也不過就是弄個拱門跟把婚照、謝卡那些擺一擺,然後收禮金的布廉鋪好而已,有需要擺幾個小時啦!

不爽三!

 

過年前我表弟才剛結婚,我負責收禮金,那時我們也是提早四點半到餐廳去看餐廳弄,餐廳也是我們到了以後才開始布置,不用半個小時就都弄好了啊!

倒底是要布置成怎樣?叫他給餐廳弄說餐廳不負責這個,花錢給別人弄他又不肯。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們就是為了不想一早到台北來辦訂婚,所以才有那麼多話。

 

之前我惱公還在說那天他這樣會很累,一早要從宜蘭到台北來,中午再回宜蘭,然後再到台北來接我,晚上再回台北。

 

但事實上他早上只要等宜蘭的人都到了,再從蘆洲和他們一起出發到三重,中午男方提早走他先回蘆洲,他媽一點半回宜蘭約一個小時,兩點半到宜蘭開始布置會場,新娘車那些則是下午等我們兩點散場以後來接我們一起出發到宜蘭去,約三點半到四點會到,然後五點入房,五點半到會場、六點開桌。

其實這樣的流程我算起來一點都不趕啊!而且本來看的日子是兩場分開,還不是他媽在說要就累一天就好,才把兩場改成一天弄完,他媽去算的那間又很爛,給的日子我爸不用算大人的生肖光看農民曆就不宜嫁娶了,後來還是我們自己花錢去算的日子。

 

但是跟他們都工美春掐我也講到很無力。

 

後來我拿之前看的喜帖給他媽看,他說我們自己看尬意斗厚,他沒意見,我問他一百張夠嗎?他說應該夠,又問說那我們這邊怎麼辦?(婚紗送的一百張喜帖)我說我們這邊訂婚的餐廳有送。

他就有點臉臭了,但我才不管他咧!

當作沒看到,顧我兒子去。

 

快中午我惱公掃完墓回來,我拿喜帖的照片給他看,他就看也沒看就說我決定就好。

啪啪啪!神經線大爆發!

 

 

趁著他媽在外面包花,我就跟他在店裡大吼!

我說如果結個婚你那麼不爽那就不要結婚了,我從頭到尾從來沒有說過要你娶我!我也沒有非你不嫁!

他回一句:不結就不結!

(那就順便簽字離一離啦!)我心裡OS,還可以順便把他們一家都斷掉!

 

想到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要結婚,為了顥顥有爸爸也只好跟他去簽字登記結婚。簽完字婚禮都還沒辦,他竟然敢這樣擺臉給我看!

心裡的委屈和怒火真的是一重又一重!

 

後來他媽聽到進來要我們不要再「討論」了!誰在討論啦!吵架就吵架,拎杯就是不爽啦!

 

他們一家是都在欺負誰的啊!

 

不要以為我非嫁不可,也不要以為嫁了我就什麼都要聽他們的,現在顥顥還小我不放心給人帶,但是我也已經計畫好之後要怎樣生活了,不管是自己去工作還是弄個攤子我都可以,就算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養大顥顥的啦!

 

 

前天晚上他媽有打來,我累癱了根本沒聽到,昨天他媽再打來,我裝沒看到不回,晚上他媽又打,被瑄接起來,我只好和他講電話。

說那這樣就照樣那天訂結婚,但是請客他等過兩個星期再辦,這樣他時間比較充裕。

 

但如果這樣我就不能穿婚紗入場(我媽說婚紗不能穿兩次),如果這樣我看得很有氣勢尾巴很長的那件就一點也沒用武之地了啊!

 

結婚真的好累,弄到現在我真是一點想結的心情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請客 訂婚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