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推推嘛!

大家對灣仔碼頭的手工水餃應該都不陌生吧!像我這麼愛吃水餃的人,當然也是都要吃上幾次才稱的上是水餃王啊!

而我吃的水餃清一色就是只愛高麗菜水餃,原因無他,第一個我不敢吃韭菜,第二個則是高麗菜水餃真的好好吃喔!流口水!

這次好棒的可以接到灣仔碼頭新產品新口味的試吃,可以讓我一飽口福也讓我嚐到了不同以往的高麗菜水餃,愛吃餃子的捧油們,不要再嫂子賣餃子,實在好吃耶了啦!

快點來和我一起品嚐這最新口味的灣仔碼頭高麗菜鮮筍豬肉水餃吧!

灣仔碼頭高麗菜鮮筍豬肉水餃

原汁原味可以不用再另外準備水餃沾醬的灣仔碼頭手工水餃,他的手工捏皮我覺得是可以增加水餃皮的黏合度的,像我以前不懂事,有買過幾次的機器包的水餃,不用說口味好不好吃,光是水餃皮在水裡滾的時候很容易破皮就已經夠讓我倒彈了啊!

而且平常我們在煮水餃的時候都是要僅諄阿母的水餃口訣:水滾了再倒一碗冷水下去繼續煮,重覆三次。

這樣的方式在煮水餃真的是耗時耗力,但是灣仔碼頭的手工水餃卻是可以在煮滾過程不用再另外加冷水,直接就可以盛來吃了。

可見得他的水餃皮是比外面的水餃皮要更薄一些,所以比較容易熟的囉!

 

 

每一包裡面是20顆的水餃

對我這個愛吃水餃的人來說,還真是有些不夠

 

哎!改天再多買幾包來吃過癮好了

 

這個高麗菜鮮筍豬肉水餃還有其他很厲害的地方喔!

像是他的高麗菜就是嚴選自嘉南平原鮮採吉園圃特級,加上俗稱沙拉筍的嚴選綠竹筍,還有上等產銷履歷前腿豬肉,每一樣食材都是精過嚴格的把關,才能製成好吃的灣仔碼頭水餃,難怪吃起來的味道每一口都是這麼紮實口感。

 

產品特色:灣仔碼頭的品牌精神,就是像媽媽一樣堅持選用最好的食材。

1.全系列安心保證:灣仔碼頭高麗菜系列採用鮮採吉園圃特級高麗菜和整塊的上等產銷履歷前腿豬肉。

2.嚴選綠竹筍:高麗菜鮮筍豬肉口味,內餡特地採用俗稱沙拉筍的嚴選綠竹筍,香脆多汁且細嫩甜美,吃來口感有如細嫩水梨一般。

3.埔里香菇:高麗菜香菇豬肉口味,使用多種香菇調配內餡,更加入香氣濃郁、口感厚實更勝一般香菇的埔里香菇。

4.多種蔬菜營養又方便:新產品擁有多種蔬菜(高麗菜+鮮筍 or 高麗菜+香菇),解決媽媽們想要準備多種蔬菜給家人吃,卻又懶得煮那麼多菜的困擾。

 

我在收到灣仔碼頭手工水餃之後就想馬上開來煮了,但是又多等了幾天,想說等到假日的時候全家都在,再一起來好好享用。

 

其實我媽一直叫我用煮的就好,可是我很想試試煎餃

加上以前我也有自己煮過煎餃,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吃煎餃囉

 

方法:

鍋中放少許油。把水餃一顆一顆的排開來,煎到底部有略帶金黃。

準備一碗水,加入約一匙麵粉拌勻,等煎餃底部變金黃色就可以倒下去,蓋上鍋蓋,等麵粉水收乾就可以盛起享用。

 

是不是怎麼看都好簡單!

 

不過我真的是千算萬算都沒算到,我家的老媽他……,真的是氣死我啦!

 

他在煎餃倒入麵粉水之後,我想說反正要等他收乾沒那麼快,所以就跑走了,但是我老媽他跑去偷看的時候,自己覺得麵粉水太糊了,就自己偷偷加水進去!

 

 

是我後來去要看水乾了沒的時候發現怎麼水還那麼多,代誌才ㄅㄧㄚˋ康的!

 

然後大家看看上圖最左下那張照片,有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

是的!就是水還沒全乾,我媽就迫不及待的把煎餃都翻面,然後說都熟了,就全部盛起來了!

(其實這之前他就一直跑去晃鍋子,深怕煎餃會黏在鍋子上!)

 

這倒底是哪招啦! 

 

總而言之,一個好好的水餃大餐就這樣被我媽毀了!

 

盛起來的煎餃一點都不像煎餃

幸好他的餡真的很好吃

每一口都吃的到清甜鮮筍,這滋味真的很特別

 

但是我弟給的評語就是:他的餡很好吃,但是這個皮嘛……!

各位看倌!這樣你就知道我有多桑心了吧!

 

真的幸好餡很好吃,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內餡不光是料多

而且還很紮實

 

不像外面很多水餃是咬下去就皮開肉綻

一點口感跟滋味都妹有啊!

 

賣相不好,皮也沒有到略焦的香味

但幸好內餡很好吃

 

品牌故事

 

二十多年前,臧故娘身無分文地來到香港,為了撫養年幼的女兒,臧故娘開始在灣仔碼頭賣水餃。

為了保證每一只水餃都新鮮美味,臧故娘不惜採用世代相傳的秘製配方,更在原料的挑選與調配上精益求精,而且就連水餃皮也用心製作。

新先美味的水餃為臧故娘贏得了「水餃皇后」的美譽,而她所創立的灣仔碼頭也被香港傳媒譽為點心第一品牌。

 

臧故娘對待水餃與客人的用心,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包水餃時,也是很費時費工,除了高麗菜要剁到細細再擰水,還有豬肉也是要一刀一刀的咄成肉末,每次包一頓水餃就要花掉他一整個下午。

也因為媽媽的用心,讓我在長大以後是很少吃外面賣的水餃,因為吃起來的口感從來就不曾讓我感覺到像小時候媽媽包的水餃那一般的好滋味,可是在吃灣仔碼頭手工水餃的時候,每一口都能吃到他的用心,每一口都像自己媽媽包的水餃一樣吃的到嚴選食材的香甜。

雖然比外面包的水餃略高一點價錢,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真正好吃的水餃,這錢花的有值啊!

灣仔碼頭手工水餃官網:http://www.wanchaiferry.com.tw/#/Product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