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蒙(pheromone)這東西很早就被科學家發現了,然後運用在生活中,女人不壞中的情節其實早以在生活中發生。

有人大舉費洛蒙招牌賣著香水,這不跟泛泛的費洛蒙貼片是一樣的效果嗎?不過其實電影只是把老話題再拿出來炒了一下吧,因為那些事,是能「真正」在生活裡實現的東西,而有人拍出來了。

某種特定的味道,能吸引某些人的感觀,當然,是不特定人士!

說真的,像那種什麼一見鍾情之類的事情,也完全要靠費洛蒙來幫忙的吧!不然怎麼會有「情人眼裡出西施」這樣的話,不就是因為彼此的「臭味相投」才會「情同意合」了起來嘛!

我個人對味道算蠻敏感的,太濃太嗆都不行,想當初,男友身上吸引我的,也是那股淡淡的香水味,給人清新、簡單、安穩、可靠的感覺。(就是有對到我的味啦!羞!)

 

味道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情,有的人聞來是狐臭,有的人聞到的是女人味,有的人聞到汗酸,有的人聞到男人味。

當味道大量的分佈在你周圍的時候,如果是對到你的味的人,那時你只會有飄飄然想飛上天那種戀愛的甜蜜感。如果不對你的味,那你就會大罵他是臭男人!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味覺其實也很容易痲痺,像是如果我一整天都呆在房裡抽煙,到後來我根本不覺得房裡有煙味,除非是出去又進來。

 

跟感情好像噢!在一起久了容易變的麻木,有人說這是熱戀期過後的症狀,有人說這是失去新鮮感,但意思都一樣,你每天呆在同一個人身邊,就對你身旁的那個人的味道麻木了,因為那個味道已經跟你生活化。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方因為求偶成功,體內就不再強烈散發會吸引異性的費洛蒙了。所以另一半對你已經沒有致命吸引力!

 

哎,「煉」愛是一時的,煉出來是鐵是鋼,就只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拼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