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前,小傑特意去挑了個禮物要送阿寶,想跟她告白。

他約阿寶到圖書館前的公園,把他的禮物交給阿寶,要她回家再看。

是一個精緻的音樂盒,卡片上寫著:「我很喜歡你,可以當我女朋友嗎?」短短幾個字,卻讓人覺得有種純純的愛那樣的簡單。

晚上,他傳了個訊息給她就下線了。「如果你答應的話,聖誕節那天下午三點,公園見。」


阿寶不知道要不要答應,跟他認識不深,對他是什麼樣的人也只是在圖書館和網路上短暫的聊天,雖然他常去圖書館,常看書,可是不見得就會是好男人,她想起朋友老是戲謔的一句話「斯文最敗類!」

她不知道小傑是不是也是那種斯文的敗類?但如果不是呢?是不是就錯失了一個好人?

 

可是她無法忘記剛被劈腿的痛,她覺得自己再也不能相信其他男人了。

她不想去。MSN上一直沒看到他上線,她想,一定是不想讓她有拒絕的機會吧?

阿寶還是在MSN上留言給他:「我聖誕節要跟朋友出去,可能沒時間喔!」又補上一句:「下次有空再說吧!」她不想把話說死了,怕他一怒之下做出什麼恐怖的事來,只好先給他個軟釘子碰。


其實小傑一直開隱型上線,他怕阿寶看到他上線會直接拒絕,但沒想到阿寶還是丟了這樣的話給他。

聖誕節那天,圖書館沒開,小傑一直坐在公園的搖椅上等著,看阿寶會不會突然回心轉意的過去找他,可是一直見不到她的身影,冷風颼颼的吹著,就像卡通裡落沒的人總會有的背景,冷風加上枯葉……。

一直等到要吃晚餐,小傑才回家,上線要找阿寶,她不在線上。或許真的像她說的,早跟朋友約好了,也或許是在躲他?

小傑不知道要不要放棄阿寶,她一直都是用種淡淡的態度對他,不冷,也不熱。他在心裡猜著各種阿寶拒絕他的原因,可是他不知道倒底是什麼原因?是為什麼?

想問,卻又問不出口。

他寫了好幾封信,卻又猶豫著不知道哪一封比較適當?

 

聖誕節過後好幾天,他終於把改過又改的信寫好了。打開MSN,看到阿寶也在線上,他傳訊給她:「好幾天不見囉,我晚點會去圖書館,你呢?」

阿寶:「不確定耶!應該會吧!」

他把信攛在胸口,七上八下的心一直跳著,在圖書館等阿寶到,見她還書之後,小傑走到他們常去的公園裡等阿寶。他還在猶豫要不要把手中的信交給阿寶,他不知道問多了會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看到阿寶走出圖書館,小傑趕緊把信夾到書裡。

阿寶心事重重的坐到搖椅上,她看著小傑,不說話。兩個人各懷心事的坐著,誰都沒開口。

 

天空飄了幾滴雨,阿寶起身,只說了句:「要下雨了。」

小傑跟著站了起來,他知道阿寶要回去了,可是手中的信……,該怎麼辦?他嘆了口氣,下次吧!

 

回家以後,阿寶已經上線了,她傳訊息告訴小傑:「對不起,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但是我想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的。」

小傑匆忙回她:「你覺得我哪裡不好嗎?」怕她一句話又下線了。

「你人很好。」

「那是為什麼?」

「就……還不想交,想過一陣子再說。」

「那,……」

 

之後阿寶像是刻意要避開小傑一樣,沒有上線,連圖書館也不去了。她躲在家裡,不開MSN,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逃避。

 

小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只交過一個女朋友的他對女孩是一點都不懂的,他甚至連可以問的朋友都沒有。

他是很喜歡阿寶的,可是弄到連朋友都沒得做,讓他很沮喪,是他的腳步太快嗎?還是阿寶對他沒有男女的感情?

他連要不要放棄都不知道!那封要給她的信,還在手上,阿寶連一點機會都不給他。

 

有一天,他在看著阿寶MSN的名片時,無意間點到她的部落格裡,裡面寫了她好多的心情日記……。

 

「今天在圖書館裡看到一個男生怪怪的,沒事一直盯著我看的很不爽,該不會又是個變態吧!幸好大庭廣眾之下他也不敢亂來!不過以後還是不要在圖書館呆太久比較安全。」

 

「那個男的說要換MSN耶!要理他嗎?」

 

「其實他人好像還不錯,愛看書的男生應該不會壞到哪去?」

 

「要我當他女朋友?好像怪怪的,認識又不深,這樣在一起蠻奇怪的,而且對他也沒感覺……。當初應該直接不要理他的,真煩!」

 

「……」小傑不知道原來在阿寶心裡是一點都沒有他的,她不喜歡他,一點都不喜歡!就連當初交換MSN也只是敷衍他而已,難怪在線上她也不多話,原本以為她是太安靜,沒想到……沒想到一切都是他的自作多情!

仔細想想,阿寶對他總是冷冷的,她早就表示的很清楚,是自己一頭熱才什麼都看不清。

 

他在阿寶的部落格裡留下悄悄話: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了,如果你真的不想再理我,可以把我帳號刪掉沒關係,我不會糾纏你的。

小傑只能這麼跟阿寶說,他知道,不管他再怎麼說,阿寶對他還是沒有感情,既然這樣,他再怎麼說什麼也沒有用。

他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為阿寶留了個角落,也許,哪一天,阿寶會突然想起他,想起有這麼一個喜歡著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