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暑假的時候我們家去了趟台中玩,入住奧萬大我覺得蠻不錯的

平日房價也不貴,跟宜蘭民宿比起來真的是佛心

是說那邊畢竟房間簡單跟這些花花綠綠的民宿無法比,但是我們去單純就是想要享受那邊的高山平靜

第二天出奧萬大以後繼續前往合歡山,因為高山所以溫度蠻低的

天空飄著小雨感覺山嵐很重

看起來真是美到讓人不想下山啊!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話說回來,奧萬大跟我以前去的時候真的是完全不一樣了

好像以前有颱風所以地形整個變掉的樣子

但也無損奧萬大的美

雖然不是在賞楓季節前往

但是當地的美景我還是蠻推薦大家去玩

就連我媽都覺得很喜歡,還想著以後有機會再過去那邊住幾天呢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我們第二天在離開奧萬大後就直奔合歡山去

但因為雨就是時下時停的

所以在一些點都沒有太長的停留,感覺比較可惜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這是第一次帶張少去那麼高山的地方

一開始就是先在休息站停留,怕兩個小朋友對高山反應會不適應

但幸好兩隻都蠻給臉的沒啥吵鬧

張少還很猛的跟阿姨們跑去爬尖山了我覺得他很強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我後來覺得阿姨根本就是早有預謀要爬山

不光是他在奧萬大,清早一起床就自己跑去走了一大圈

後來到合歡山也說要去尖山到此一遊

是不是這個登山魂也很想把我兒子也勾去一起爬了啊?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你們看看他可是連拐杖都準備好好

本來說是要給我爸用的

但其實根本是他自己想爬山啊!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一旁男生是當天幫我們開車的哥哥

因為有他的專業包車帶領

所以我們那天也吃了很棒的一頓鱘龍魚大餐

後來我弟看到我們的照片也直說這樣不用自己開車太累

然後還有一些特色景點可以去不用自己找行程真的很棒

說下次我們再全家出遊乾脆都包車好了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張少很鬧

爬完尖山以後說他累了

就直接賴皮給阿姨背

幸好我沒跟上去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這邊給大家看看合歡山上的美吧!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以前CINDY也到過清境、合歡山這些地方

但好像沒有看到這麼美的山景

不是大雨就是灰濛濛的比較掃興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雖然非假日但是人潮也不少

有點嚇到我

還以為平日應該是沒人的狀態

看來我小瞧了登山客啦!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一路下山往南投方向前進我們的中餐是在水擺夷風味餐民宿解決的

這是一間雲南料理店

不過他有很厲害的鱘龍魚,然後一大桌人吃其實平均下來也不貴

所以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特殊的鱘龍魚料理呢!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除了鱘龍魚以外

頗知名就是他道地的雲南口味了

是說老闆其實還是有稍改良讓台灣人也能適應啦

 

走下一段樓梯斜坡以後到餐廳入口

一旁大大的水族缸裡養的就是鱘龍魚跟鳟魚了

完全就是現點現殺,超鮮的喔!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因為高山的關係所以在這邊用餐都只能現做

等待時間會比較久一點

剛好可以讓大家好好休息喘口氣

順便欣賞一下餐廳裡不一樣的雲南之美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雲南是我以前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其實大陸每個地方我都想去)

不過我最愛還是雲南這邊的民族服裝好美

而且雲南的女生也比阿里山要美如水耶!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除了雲南代表擺設以外

餐廳裡還有超大一比一的清境代表:綿羊

張少一開始看到還想爬上去,看到我心都要跳出來了

這東東讓你爬上去那還得了喔!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先上菜的是冷盤但我已經忘了叫什麼了

他是芋頭跟高麗菜等一些山珍的沙拉

但因為我個人是不愛沙拉冷盤的所以我就沒動了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家有小朋友必點的炒麵

他的炒麵我覺得還不錯,就是配菜很豐富

口味當然跟一般的台式炒麵不一樣

但是多了青菜的鮮甜就大勝了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兩位張先生因為一早的高山運動所以也都餓到

菜一上就想衝

尤其是小張先生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擺夷錦灑

這個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有點像是泰國打拋豬的感覺

帶辣的口感其實非常下飯

所以我就忍不住加到白飯裡吃了(其實是不吃生菜)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清境高麗菜

喜歡高麗菜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清境的高麗菜是全台最好吃的

尤其是在當地,因為夠新鮮

吃起來更是清脆爽口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刺蔥烘蛋

別以為只有原住民才用刺蔥

而且除了泡茶以外刺蔥烘蛋也別有滋味

帶點清香我覺得蠻特別的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馬告全雞

說起來馬告好像也是原住民很喜歡使用的一種香料齁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馬告的味道

用他來炒高麗菜也是簡單就很美味的一道菜呢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這道全雞還有老闆幫我們分屍

所以大家都吃的很輕鬆!

我自己是喜歡他皮很酥

當然肉汁也是不可少的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張少愛吃的雞腿

其實犀牛哥也很愛吃

但總不好兩隻腿都讓我家兩口嗑掉

所以還是低調一點兩個一起分享啦!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山當歸汽鍋雞

汽鍋雞也是這邊的名菜

特殊的鍋子在煮湯時利用蒸氣滴落來煮

加上香味獨特的山當歸

在高山上想要一嘗營養滿點的熱湯就是這鍋必點了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還有他雞肉真的好鮮嫩

是那種煮到入口即化的感覺

連小朋友也可以輕鬆吃喔!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清蒸鱘龍魚

重頭戲的鱘龍魚上場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鱘龍魚

他的肉質蠻特別的

很嫩但又帶點嚼勁

不像一般魚肉入口就化開來

而且膠質豐富是很營養的一道菜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好吃到連骨頭都想啃下去

他的骨頭感覺像是都軟骨的口感

吃下去有點脆脆的

 

有去水擺夷風味餐民宿的朋友們可以點來試試

這邊有他的菜單價位

合菜方面也有小份量的套餐可以選擇喔!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水擺夷風味餐民宿

電話: 0911753786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21-1號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