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476

我家張少已經進入三歲這個開始要做學前準備的階段了

在這個年齡層雖說還是以在玩耍中學習為主

不過對教材類的東西當媽的還是要很上心

過去他都是撿胖姐姐過去的圖卡來玩,雖說數量龐大但張少也認個九成以上,對他來說已經毫無新意了

這是CINDY就幫寶貝張少準備了新的小王子學習系列遊戲學習圖卡教材「來認識我」

一起來看看囉!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1466

這盒遊戲學習圖卡主要就是在教小朋友認識自己的身體各部位

還有理解各種感覺的表達

但因為玩法很多樣化所以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太快玩膩

 

最重要的是理特尚的教具在設計上是以「臺灣模式」為主軸

不管是圖畫、文化背景、教學引述、或是使用習慣等等,都是符合臺灣人的教育行為和教導習俗

在使用上也比較容易以日常生活用語做引述,更方便引導孩子瞭解和思考


※理特尚的教具在每盒都有教具使用說明或使用手冊,在官網上有更詳細的「教學網」,基本教學步驟,教導孩子操作更方便學習

SAM_1469

當然了,還是需要有家長在旁引導小朋友會更好

 

理特尚圖卡教具的特點就是使用圖卡教具功用當然是把教具當成與孩子溝通的互動平臺橋樑,透過教具和生活引述,讓我們家長可以更有系統與方向的進行教導學習並且引導孩子思考


SAM_1429

小王子學習系列有蠻多的,這個來認識我算是第一章

我等張少再玩一段時間應該會繼續購入後面的系列教材吧!

這套教具有20輯,綜合多樣化主題,從基礎概念出發,空間位置認識、數與量的學習、社會行為觀察、感覺統合學等一應俱全

 

教具和玩具的差異在於教具是有「教育學習的功能」,需要老師或家長從旁引導孩子學習教育觀念,有時也需要自我學習或操作

這就是「有目的」的要教導孩子學習什麼

 

SAM_1470

這個教具之一的掛圖

一開始就可以先教小朋友認識自己的每一個部位

 

SAM_1471

也有拼圖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動手

這也可以順變訓練他們的手眼協調喔!

 

SAM_1472

裡頭還有很多的感觀拼圖卡

※掛圖1張、拼圖版54張(器官部位‧人體拼圖組‧感覺拼圖組)

 

使用圖卡教具讓小朋友可以開始學習操作的手眼協調

我們家長也可以學習如何引導小朋友去瞭解與思考,像是事物的相同性、相異性、相關性及順序性

 

SAM_1477

張少一拆封就是先看看這些拼圖

 

但因為他對人體器官算是都知道且會說了

所以我就沒有在這一部份多指導

 

來認識我:

我身體有什麽?我感覺怎樣?我能做什麼?

從「我」自己開始認識

 

SAM_1479

將大張掛圖放在地上,直接讓張少用拼圖來拼出一個新的弟弟來

並且讓他可以照著掛圖的圖案將拼圖完整拼湊

看他超認真的喔!不過拼圖的接合對他來說還有些困難

 

SAM_1485

這種與生活結合從最基本的開始學習的教材,很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來遊戲

硬質的紙板也不易因為小朋友的施力不當而破損

 

大張人體大拼圖,配對20張身體各器官圖

另外還有6組感覺器官配對功能圖卡

 

SAM_1508

另外還有感官類的圖卡可以引導小朋友認識他的感覺並讓他可以說出自己的感覺

小小孩其實都還不太會表達自己

以張少這個很多人看到都覺得他算很會講話的小屁孩來說,對很多感覺的形容都還是需要教導的

 

這個時候正是家長協助孩子來認識自我與身體各器官功能認識和了解的時機喔!

 

SAM_1512

而且在張少開始起番的時候都會大哭

也是因為他無法正確表達他想要的、感覺的事

無法與大人溝通所引起

 

SAM_1515

藉由這組小王子學習系列教材讓小朋友可以更具體的瞭解到一些感覺、形容詞的意思

真的是讓當媽的我輕鬆許多

以圖畫的方式也可以讓小朋友更容易瞭解字詞的含義

算是實用型的小朋友遊戲組喔!

 

SAM_1517

不過大多時候張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拼圖

但是要我坐在旁邊陪著他就好

 

SAM_1521

以他自己的玩法沉醉其中

在學習與遊玩當中讓張少訓練專注與秩序

這些都是遠比工作結果更重要的事呢!

 

SAM_1430

對於不喜歡制式化學習的我來說

從遊戲中與孩子共同學習是件很快樂的事

台灣製造的幼兒產品,家長也可以比較安心讓小朋友天天玩呢!

 

SAM_1523

相信張少也對這樣的教育拼圖學習方式很喜歡

你家的寶貝呢?

 

對於幼兒發展、感覺統合這些從小就要開始很注意,所以這類的幼兒教具選擇就更重要了

可以看圖說故事的幼兒遊戲對於語言治療也很棒

有更多不一樣的字句可以與小朋友對話,他也能更容易表達自己喔!

 

 ※和孩子玩完圖卡教具後,必須要讓孩子自行收拾、整理,這也是一種學習

收拾習慣未養成前,我們要教孩子方法「分類」:可以依照大小、形狀、顏色或是圖形去分類歸納

理特尚出品的教具,在設計上我覺得盒子都很容易收納整理

所以讓小朋友可以從小開始學著自己收拾玩具,也是教育的一部份,一定要實行喔!

 

【文末禮活動】...

Posted by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on 2015年7月9日

 

SAM_9996.jpg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