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電視在撥這部據說很紅的電影,我才第一次看,因為片名讓我以為是鬼片,所以一直不敢看,是後來剛好電視撥的時候男友掌握那萬惡的搖控器,所以我才跟著看了死亡筆記本

看了第一集結果很錯愕,因為竟然還沒結束,還有第二集?我馬上跑去大陸網站找線上觀看,可是……,我找不到!

 

死亡筆記本裡那個夜神月外型我一直覺得蠻有堂本光一的感覺,不過他心機真的好深噢!這種為達目的在所不辭的極端份子,真的是很讓人毛骨悚然,另一個男主角L也是相同的偏執狂呢!兩個人不分上下,一個想創造出美好的失樂園,一個想找出真正的奇樂(キラ、killer)。我真是受不了日本現在超愛用外來語發音,害我每次看到都會頓一下,因為英文很爛的我都還要想很久,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這個キラ就是一例!

 

我在看第一集之後就一直在想,為什麼中文要叫奇樂?這樣的兇手很沒魄力的感覺耶,後來才想到,大概是日文直接用了英文的音譯,然後中文又直接把日文用中文發音而已。哎!果然是這個很沒創意的killer!叫殺手都比較奇樂好吧?不過我後來找到大陸那邊,他們翻成基拉……。

好啦!我更無言!

 

 

大陸那邊要找線上看的話要搜尋「基拉VSL」,好像是因為有出仿的死亡筆記本周邊,像是筆記本、死神的首飾配件等,結果造成恐慌,之後大陸就禁了,網路流傳都是以「學習日文」的名義哩!

 

電影第二集裡,L沒有第一集那麼無所不用其極了,也不再那麼神準了。

說真的,在第一集裡,我完全看不懂為什麼L一出來就能夠分析到killer是在日本的關東地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然後,其實整部片子有很多矛盾,像是,既然可以自由的控制死亡方式,那幹嘛每個都弄成心臟痲痺,結果很快就造成一股恐慌,真的想要改造世界,那就自己靜靜的殺,靜靜的改造就好了啊!不過這樣就不會有L這個角色了,因為沒有人懷疑就不會有人追查,那整個電影/漫畫就沒有那些可看性了。

 

第二集最後L設下圈套要真正的殺手現身,所以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在廿三天後自然死亡,我也覺得很奇怪,既然,第二本已經由警方保管,海砂的那一本筆記本又早就被掉包,那幹嘛還要寫自己的名字上去找死咧?

不過這一點我很快就找到了答案,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拍第三集而弄出來的吧?第三集「L之終章最後的23天」,就是在講L在剩下來的時間又破了一件案子,但是第三集跟死亡筆記本已經一點關係都沒有了,所以也不能稱是第三集,只能說是番外篇吧?而且,這一集真的是非.常.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