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現在經濟真的是太太太不景氣了,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多到嚇死人的程度。

 

最近因為小住板橋,所以也成了個通勤一族,這才發現,每天!每天竟然有這麼多的人在搭捷運!從來無法想像原來台北市裡容納了那麼多的人呀?

早上九點半從板橋站搭車上班,人擠人,晚上十點下班從忠孝復興站搭車,一樣是人擠人!有沒有那麼恐怖啊!什麼情形現在?十點耶!不是都已經過了下班時段了嗎?哪來的那麼多人啊?

 

我搭的板南線,大概是兩分半鐘一班車,有的時候想說,人太多了要等下班車,列車剛走,月台是空的小貓幾隻,在短短的兩分半鐘內又給擠爆了!

 

但,說真格,我實在是討厭被擠到的感覺!小時候每天搭公車上下課,被擠怕了!真的!要不是因為caf住板橋,我實在是不想坐捷運,站著很累,坐著嘛,椅子又硬邦邦!咳!

 

搭公共交通工具雖然是方便沒錯,但是在車上實在是很不自在,每天在車上的時候,會偷偷的觀察旁邊乘客,老是有些奇形怪狀的人出現,說真的是讓你連不注意都不行的那種。

 


有天我在回家的捷運上,一樣擠滿人的車廂,吵的耳朵快聾掉的男男女女打屁聲,突然聽到有人開始吹起口哨來?咦?我聽錯嗎?真是見鬼了!他不是在吹什麼歌曲之類的,而是那種大人要騙小孩尿尿吹的口哨的那種!捷運到站聲音就停了,妙的是等又開車以後,那口哨又開始吹了起來,我想只是哪位仁兄這麼有勇氣,但是車上人太多了,我找不到。但他就這樣一站一站的吹到下車!我不知道是倒底他想尿尿還是他想把車上的人都給噓到尿出來?

 


有天聽到一個男人一路在講電話,特大聲的台灣國語,站的很遠的我都聽的到,不知是在幫他女友辦什麼東西,在跟人求情討方便的,嘩啦嘩啦的好大聲,一直講一直講,電話掛了以後,又跟路人搭訕起來!有個位子他想去坐,剛好又另一個女人也要去坐,他就說他讓給他坐,因為他是做粗工的,身體很行之類的話,然後就開始虧那女的問他幾歲?怎保養的?要他教他女友保養之類點點。

 


有天我看到一個很自得其樂的人,坐在他位子上,想著不知什麼事情的,邊說邊笑,很含蓄的笑著,悄悄的自言自語著。

 

有的人很忘我的打情罵俏,有的很放肆的談天說地,站在旁邊的我,很隔隔不入的感覺,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那麼自在做自己的事?

 

我想,我還是適合騎著我的小噗噗,一個人孤單的走在路上吧!雖然,外面的太陽大的好像快要把我給曬死掉,雖然,外面的髒空氣好像要整個把我吞滅掉,雖然,油價漲到讓我想去搶劫加油站,我還是只能騎著我的小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