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890

對於愛吃甜食的我還有張少來說,真的沒有什麼點心會比和菓子更吸引我們的了!

不過吃了許多的和菓子,都沒有像這次的點心這麼讓張少大瘋狂!

一開始我還藏在冰箱張少就已經想去偷偷拿出來吃(嗯!他現在已經會開冰箱了我頭好痛!),後來我們沒吃完我放保鮮盒裡的他也一天到晚拿出來吃

到底是哪裡來的和菓子這麼好啊!讓張少這樣吃到忘我

原來是這已經有八十年歷史的老店明月堂和菓子精製老舖囉!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3714

雖說三重明月堂和菓子精製老舖是在台北橋捷運站這裡,但身為老三重的我其實並不知道這個捷運站在哪

不過到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就是在台北橋一下橋就是了

而明月堂離捷運站走路也不用一分鐘,就在後面巷子裡看到小7左轉就是囉!很好找的啦!

 

SAM_3716

因為這裡過去只是做為明月堂的工廠,近期才改裝為有個小店面的經營方式

所以還有不少人會不知道這裡竟然有這麼棒的和菓子哩!

 

SAM_3914

SAM_3920

說起明月堂,直到現在都還屬於一個大家族企業的模式

這種開枝散葉的感覺會讓人感覺好溫暖喔!

此外,雖然現在大多交給第二代在做經營,但是周師傅至今還是每天都會到工廠裡動手做和菓子喔!

 

SAM_3917

明月堂和菓子種類太多了無法全部放到DM上

不過這些在上頭的都是老闆覺得最讓他自豪且熱銷的單品唷!

 

SAM_3841

明月堂推出的彌月禮盒還有做客製化的服務

看你想加入哪幾種和菓子都可以喔!

 

SAM_3843

原本CINDY還想說這樣一盒應該是不便宜吧?

不過竟然會是超親民的價位

害我邊打字又好想再去買一盒回家吃了喔!

 

SAM_3865

你們說是不是超豐富的一盒!滿滿的有這麼多種不同的和菓子呢!

老闆說在明月堂裡的和菓子實在是太多了

 

SAM_3849

不過有幾樣是他推薦我一定要試試的

 

SAM_3850

牛皮

這名字好有趣,不過他並不是牛皮做的喔!

名稱典故(摘自官網)
日本對於菓子的名字取用多是花鳥風月非常雅致的,「牛皮」原指的是有加入「水飴」的「もち」
當年由中國傳入日本時日本人覺得牛皮這個名字過於粗俗且不夠雅緻,因此將同樣發音為「ぎゆうひ」漢字寫成「求肥」的名稱取代了原來「牛皮」一詞
現今日本菓子書內能夠看到的就是「求肥もち」而看不到「牛皮もち」

 

SAM_3851

外皮鬆軟含有細緻蛋香,裡的包的是麻糬,比起之前吃到的日月燒來說,明月堂的牛皮吃起來外皮更鬆軟且香味純正

 

SAM_3852

內餡麻糬吃起來不會黏牙而且還是QQ的

難怪牛皮是老闆大力推薦一定要試的美味

 

SAM_3846

特定菓子系列 - 紅豆最中

從外表其實看不出來他裡頭包了些什麼

外皮是有如米果一般的軟餅乾加上明月堂精心熬煮的紅豆餡,讓這個充滿日本風情的最中成為明月堂的經典!

 

SAM_3847

說到紅豆餡,明月堂的紅豆餡跟其他地方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煮到整個像是紅豆泥一樣的綿滑,不過細看還是可以發現有紅豆的顆粒在

這個最中我覺得吃起來甜而不膩很適合給我當下午茶吃哩!

 

SAM_3853

絥紗-紫蘇

外皮灑上紫蘇讓絥紗吃起來有種甜中帶鹹的感覺

他的紅豆餡吃起來比較紮實,也不像最中那麼甜

 

SAM_3857

柚子

帶有些柚子清香的和菓子,包覆著紅豆餡讓整個口感好有層次

 

SAM_3874

SAM_3866

大盒裝的和菓子同樣誘人喔!

 

SAM_3867

櫻花羽二重

外層麻糬是超薄皮,加上裡頭滿滿的白豆沙內餡

吃起來同樣是甜甜鹹鹹的口感,不過他又沒有絥紗那種紅豆的甜

 

SAM_3876

算是很高雅的一個和菓子呢!

 

SAM_3872

這麼多口味其實根本都不知道什麼是什麼

不過其中有個羽二重もち(抹茶)張少也好愛

左下那個看起來很像皮蛋一樣的和菓子,其實吃起來我覺得有點像是羊羹那樣

口感挺不錯的,不過也沒有羊羹那麼甜

CINDY還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的唷!

 

SAM_3883

SAM_3889

黑糖柔玉

這個我們全家都好愛喔!

外頭的黃豆粉清香還有裡頭的黑糖香氣整個超搭的

口感有點像是香蕉飴那樣,不過又沒他那麼甜哩!

 

SAM_4098

SAM_4100

說到香蕉飴再快點來看看

其實老闆包了兩個,不過我一回到家都還來不及先拍照就已經先偷吃了!

 

SAM_4112

也幸好我有偷吃,因為剩下的一個整塊被張少拿去吃了也不分我一口!哼!

 

SAM_4099

吹雪

鬆軟卻又保有紅豆大顆粒的內餡

美麗又浪漫還有個超詩意的名字

 

SAM_4115

張少對他也是不放過的!

 

SAM_4101

羽二重もち(柚)

 

SAM_4105

白豆餡的羽二重,有個淡淡的柚香

吃起來不會太甜

再加上軟Q外皮讓羽二重更加美味

 

SAM_4106

張少吃完以後還跟我說:我全部吃光光了!在我的肚子裡面!

真的是聽到好想扁他!

 

是說明月堂還有好多不同口味的和菓子等著大家去嚐鮮

在官網上也可以發現每一樣和菓子的製作都是不加油脂與防腐劑的

老闆有說,真正的和菓子就是這樣,利用糖去當成天然防腐劑而不使用化學產品

所以大家要記得買回家以後要是沒當場吃完一定要冷藏唷!

 

明月堂和菓子精製老舖

官網http://www.meigetsudo.com.tw/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和平街五號(台北橋捷運站出口走路1分鐘)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