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692

好像小朋友們都很喜歡拿著筆隨意塗鴉,張少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張少現在這年紀要學畫還太早了,小手手的肌肉發展與握筆還沒有辦法控制的很好

所以我最近在找的就是有關於兒童捏塑這方面的資訊

剛好得知在新竹的優藝美術創作館有這樣的兒童捏塑教學美式油畫課程,可以讓大人與小朋友一起學習我覺得蠻有趣的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0651

因為要配合小朋友的捏塑課程所以時間會有限制

大家想去試試的話請先上到粉絲團去看看有沒有公布新的時間表

或是直接去電詢問也可以喔!

 

SAM_0648

這裡的空間我覺得算蠻大的

從外面的櫥窗看進去感覺也好繽紛、熱鬧

一看就是會很吸引小朋友目光的地方

 

SAM_0652

因為有兒童捏塑課程所以外面有很大空間都是放了有關輕質土創作的一些成品

鮮艷的色彩卻沒有傳統黏土的毒性

讓父母們看了也會比較安心

 

SAM_0654

此外優藝美術創作館的創意想像畫與美式油畫也好棒

美式油畫的風格跟我們平常所認知的油畫完全不同

而且畫室裡更是完全沒有舊式油畫的刺鼻味喔!

 

SAM_0649

我有問過NINA老師,他說張少要是想學創意想像畫最快也要等到五歲

大家應該都知道,激發小朋友的創意絕對是比教他怎麼制式的畫畫要更好

所以未來我還蠻希望可以讓張少固定去學創意想像畫的

 

SAM_0659

創意想像是有無限的空間的

看到牆上小朋友們的畫作就能感受到那股童稚與趣味

 

SAM_0664

在這裡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美式油畫

他比較能表現出畫中物品的透明感,跟舊式油畫的那種厚重很不一樣

不過他同樣也是可以表達出畫作的份量感的

 

SAM_0686

像是這幅半成品的山

就能感覺到山的蒼茫與屹立不搖的穩重

加上飄渺雲霧的表現整個讓人感覺像是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那般了

 

SAM_0660

優藝美術創作館的兒童捏塑教學使用的大多是超輕土或是輕質土

現在蠻流行的捏塑材質,比起紙黏土要更方便輕巧

CINDY也買過一些超輕土在家裡給張少玩

他雖說只會捏捏捏還不懂

不過對玩黏土這件事倒是表現了高度興趣!

 

SAM_0667

美式油畫課程開始了

本來我是想自己畫,然後我妹幫我拍照順便陪張少玩黏土的

不過後來老師覺得我還是陪小孩玩黏土免得他不受控制了

 

在開始畫圖之前,要先幫畫紙打底

學美式油畫的好處是你就算完全沒有畫圖基礎也可以簡單上手

由老師從最基本的開始一步一步帶著走

每個人都可以完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SAM_0689

張少看到阿姨在畫圖他也吵著要畫了

 

SAM_0680

繼續回到美式油畫

在打底過的畫紙上,可以輕鬆的畫出光影的變幻

那種輕輕柔柔像是粉彩的畫風我覺得蠻喜歡的

 

SAM_0699

在一張畫紙上當然會有不同的畫技使用

這時就要靠老師的一步一步教學指引

 

SAM_0711

像這樣的畫技是不是讓大家看了也想一試呢

這裡使用的顏料與調合油、洗筆液等都使用比較高級無毒的

雖然成本較高,但NINA老師說他們每天都要接觸到的東西還是找無毒自己用起來也比較安心啦!

 

SAM_0703

油畫畫到一半,一旁來了個約小一的女孩在上創意想像課

我在旁邊偷聽了一下

老師並不會要小朋友去畫什麼

而是以引導的方式讓小朋友自己去想

老師的作用只是從旁引導並做畫技的教學而已

 

把拔馬麻不要看說老師都不教小朋友要畫什麼或是看到小朋友的畫以為他都是亂畫喔!

其實想像力才是最珍貴的呢!

 

SAM_0668

張少的捏塑課時間終於到了

特別看了一下優藝美術創作館的捏塑教室

裡頭還掛有老師的證書,除了捏塑還有像拼豆課程老師也有精研考照的喔!

 

SAM_0676

看到教室裡超多的可愛作品整個讓我眼睛放愛心了

這些也太可愛了吧!

 

SAM_0701

因為是採小班式教課

所以每次上課都會限制人數

對於小學員也是會做基本的篩選,像是有些比較嚴重會去打擾到其他小朋友的孩子可能就比較抱歉了

 

SAM_0714

聽到我其實又開始擔心張少會不會去影響到他人呢

幸好他在上課以後還算穩定

不過坐了大約二十分鐘後就開始坐不住跑出教室去跟哥哥玩了

 

SAM_0715

在前二十分鐘

張少算蠻乖的會聽著老師的指導在做一些基本的黏土技巧

像是揉圓圈圈這些

 

大家可不要看這好像很簡單,透過揉、搓、捏、貼、捍、壓這些動作的練習,其實是讓小朋友的小肌肉們能充分運動的好機會,對將來握筆訓練會很有幫助的喔!

而且這也是對小朋友智力的發展與手眼協調能力很棒的五感訓練

 

SAM_0719

全班最小的張少,第一次上課他整個很認真在聽老師講

雖然是有聽沒有懂

不過還是學會了揉圈圈了

(他在家都是叫我幫他捏,因為他只會搓長條型)

 

SAM_0722

像這種長條型對張少來說還真是小菜一碟

不過重點是從不同形狀的黏土彼此的堆疊,成為一個有高彩度與童趣的小東西

這個過程讓我覺得很好玩呢!

 

SAM_0725

像這樣,張少也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將小圈圈們放到大圓裡

最後包起來成為他最愛的豆豆喔

 

SAM_0727

最後張少發現他很愛這個壓扁扁的動作

整個一直在無限繞圈一直到他玩膩

 

SAM_0733

最後老師看他已經快坐不住了

就趕緊拿出新的武器來

要張少把剛剛完成的豆豆還有新做的蘿蔔拼到木盒上

 

SAM_0893

完成的成品可以直接帶回家喔!

是說這些輕質土同樣需要時間等他完全乾燥

不然小朋友手一捏,還是會壞掉的啦

 

SAM_0738

張少的黏土捏塑完成以後小阿姨的美式油畫也差不多完工了

看到他最後完成的花海感覺是不是好美

只是當天他也差不多累了,我看也沒力氣在做深淺變化,算是比較可惜吧!

 

話說回來這幅畫我一開始目測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完工耶!

是他太龜毛還是我太小看了呢?

 

SAM_0742

最後要回家時整個依依不捨

小哥哥還跑到門口跟張少掰掰了

 

SAM_0671

像這樣的有趣兒童捏塑真的很適合小小孩來玩

從三歲以上就可以開始做這類的課程學習

也能順便做小肌肉的發展訓練

我覺得對小朋友來說很棒呢!

 

SAM_0673

優藝美術創作館

官網:www.ua.url.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fulpainting

店址:新竹市光華南街45號

電話:(03)5429987

營業時間:禮拜四、日公休

 

 

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優藝美術】 雙人美式油畫或兒童捏塑現場體驗課程!

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現場報名課程有95折優惠,特約至2016/1/31

 

 

http://justmylive.pixnet.net/blog/post/44708365張少終於學會自己穿鞋囉!! 超感動 ^_^

Posted by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on 2015年4月18日

 

SAM_9271.png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