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妹都會買大罐的貓草回家,每天她回家以後,只要那兩隻貪食貓聽到我妹開玻璃櫃的聲音,就全部跳到櫃子上去等她,不知道為什麼,我家母貓反而不愛貓草的味道,就算拿到他面前,他也只是聞一下就走掉了,另外兩隻就搶著吃,搞不懂哩!

 

 

 

 

不過自從我買了貓草的種子以後,我妹也就沒再買乾燥的貓草了,因為餵他們吃新鮮的貓草,比較有趣。

我家的貓也都不愛吃化毛膏,弄在他們鼻子上,是會覺得很討厭鼻子有東西,才去舔,對貓草的狂熱就非常恐怖了,他們好像都會聽聲辨位一樣,你去開哪邊的櫃子,裡頭如果有他們愛的東西,就會一直叫一直叫,平常沒去摸到櫃子,就不會叫,除非他們嘴纏的時候,才會撒嬌的喵個幾句給你爽。

廟廟或許是因為是老貓,我妹講說貓的習慣是會先讓小的吃,然後是母貓,再來才是老貓吃,所以每次只要有好康的,都會被咪咪先吃光,要不然就是要等他吃飽了,另外兩隻才有得吃,像拿魚乾給他們,也一定要把咪咪先抓到一邊餵,不然別人都別想吃了!所以咪咪才會有夠胖的胖!

 

之前不知道貓草可以水耕,所以都是種在花盆裡,跟其他的花一起種,昨天在頑皮貓世界看到他寫的貓草種植全紀錄,這才知道原來還可以水耕,這下子可就方便多了。

看他一口氣種那麼多,感覺很恐怖,因為我好像一次都是弄幾顆種子下去種,沒弄那麼多給貓吃的。

 

貓草一顆種子大概可以收成兩三次,就等貓草長高了,就把葉子剪下來給貓吃,根的部份不要管他,繼續澆水就會再長大了。

晚點先把種子拿去泡水,來試試看用水耕的大概要多久,嘿!

 

其實他那個水耕盆可以去十元商店買,可是我懶的出門,太冷了,我怕車騎到一半我人就結凍了,所以只有用乾淨的免洗杯挖洞,在下面的杯子裝水而以,不知道為什麼,我種子泡了一晚,都沒有冒芽,我記得以前有一次,想吃綠豆湯,記得我媽都有用水泡過再煮,結果我才泡了幾個小時,綠豆就都已經發芽了,當然,綠豆湯也整鍋泡湯……。

還有,還有之前小布說我的貓草是小麥種子,不是我以為的貓薄荷,雖然我也不知道差在哪,反正這兩種都被叫貓草/貓大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