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的盧小瑄他的那一大叢頭毛,真的是比他媽小的時候,還要過之而無不及,而明明就已經是頭髮很多了,他還偏偏要剪個什麼『妹妹頭』,說是現在他們同學都剪這樣,但,問題是他的髮量真的多到不行,如果放下來不綁的話,根本就像個瘋婆子一樣。最慘的是就算綁起來,過沒多久也開始像瘋婆子了……。

 

今天他又沒把頭髮綁起來,我看到整個人都一把火熊熊的在燒,就直接叫他去把剪頭髮的圍巾跟剪刀去給我拿出來!(其實我之前就已經很想剪他的頭髮了,只是他一直說不要)當然他是不要啦,我只好親自動手去拿,拿出來他就開始逃,逃到不能逃了,只好乖乖的坐到椅子上,讓我剪頭髮。

重點來了……,當我一把布包到他身上,他就把頭低下來開始

我的天啊,他倒底是在哭民國幾年的噢?

當我剪刀開始剪的時候,他就一直在喊痛,啊我是剪到你的肉,還是我有在扁你嗎!倒底是在痛什麼?

 

然後就在我一直強調我根本就沒有把頭髮剪短,只是削薄削薄削薄削薄削薄之下,他才停止哭泣!

真是夠了,明明一個才國小的女生,怎麼會這麼難搞啊?

 

 

記得以前我妹小的時候,頭髮也是超多的,而且在國小還沒有髮禁的時候,他就是把頭髮留的特長,都快要超過屁股了,而且他的髮量又超多的,是那種被他的馬尾掃到,我都會覺得陣陣生痛的那種多。

其實我以前還蠻羨慕我妹的,因為他都有很多閃閃發亮的髮飾,像是髮箍啦、髮束之類的,我可是半樣都沒有,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妹就可以留著長長的頭髮,而我就只能剪個男不男女不女的髮型,土的要命!而且,以前我們家根本就沒有在上理髮院的,連那種家庭理髮也沒有,因為以前我家都是我媽在動剪的。

 

偏偏,他剪的真的是超醜的,剪髮這事,在我家真的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而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兩個妹妹,就都可以留著長長的頭髮,每天可以有換不完的造型,今天綁馬尾,明天綁半頭,後天來個辮子,就只有我,每天都是一成不變的短髮短髮短髮!

 

記得好像是到國中,有髮禁,女生不可以剪男生頭,這才停止了我的惡夢。

 

話說回來,可能就是這種家庭理髮的毒素太深,所以至今我也不太讓我碰我的頭髮,所有三千煩惱絲,一律就是我的金剪刀來處理。

過去曾經王菲帶動流行的小平頭、看電視中毒太深而一時興起剪了個跟其中演員一樣的及肩學生頭、或是現在沒有特別原因的長髮……,我覺得還是自己剪比較合我自己的意,試過幾次去給造型師剪,但是都沒有讓我有覺得物超所值的,不管是剪一次好幾千的,還是幾百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髮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