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還是像以前一樣生活在台北,住在台北的話,這次回台北就不會讓我有那麼多的驚訝!台北怎麼變的不一樣?

才一年的時間,怎麼錦州街靜修對面的那排大樓跟警察局已經不見,現在看到的,是一棟嶄新的大樓,家樂福的大賣場,一整棟好大的像新莊IKEA賣場一樣大,我以為我走錯路了!


去到台北的不夜城,一樣是酒店林立,一樣是車水馬龍,我愛吃芋頭冰的那家苦茶店,從一間三角窗金店面,變成小小一間十坪大小的小販了!

路過山哥的手機行,原本的招牌改成了威x電訊,是換了型態還是換了老闆?本應該是聲光舞動的卻變成冷冷清清,不再是廿四小時營業了吧?



台北變的很不一樣,過去我所熟悉的街道也已經變了模樣,讓我有點不能適應!這真的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嗎?不過一年時間,怎麼可以變化的怎麼多?

這次上台北本來也是有想要去頹家的,不過想到那麼冷的天,要從林森北再到遙遠的東區去,這樣折騰下來我不感冒才怪!呆在我妹的工作室,跟他打屁哈拉,一邊用他新買好好用的工具來修指甲,我妹說,最近生意不是很好,一個月也才兩三萬,扣掉房租,根本就不夠他的生活開銷,想來想去不如還是去給人雇。

現在生意真的不好做,有錢的越來越有錢,窮的就是越來越窮,所謂的M型社會,台灣也要把它發揚光大?


原本去林森北找我妹,是想再感受一下過去那種繁華的氣息,讓我也有點進入聖誕節的氣氛!但是除了酒店少爺的頭上多了的那頂聖誕老公公帽子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可以代表聖誕節的?

林森北的路樹原本就有很多都被掛上彩燈,就算不是聖誕節,也讓人覺得生意盎然,我妹卻說他工作室撐不下去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這一年的改變會是這麼的大?

這趟回家,感覺好差!台北已經不是過去那個台北!我也不是過去那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