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去到台北以後,我二姑丈開車帶我們奔往雙溪,大概十二點多到達那邊,一路上就已經開始在討論要烤肉幹嘛幹嘛的,講到都已經是飢腸轆轆,到雙溪的時候,我大伯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先叫他買了泡麵,所以一到家裡,就開始準備我們的豪華宵夜去,我大伯準備燒開水煮泡麵,然後我姑拿出他帶來的好用燒烤盤,超輕鬆就烤好滿滿一盤肉來給我們享用,再加上他買的杏鮑菇,整個就是飽到不行!

吃完以後他們幾個人就攤開牌桌打牌去啦!據說是打到天亮哩!

我則是跟我弟兩個躲到樓上去睡,不然那麻將的聲音可是會吵翻天的……。

 



睡到早上,我爸跟另外兩個叔叔他們也都到了,簡單吃了個麵包當早餐以後,就要出門往山上行進。


兩個墓用了不少的牲禮,摸到還熱騰騰的雞隻,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咱們雙溪的美味呀!

只是在我奶奶入塔的時候,因為要放鞭炮,結果我站在庭內整個被嗆到氣喘發作,喘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才稍有好轉,累到不行!

等到整個祭拜儀式完成以後,還在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小姑姑兩個就已經開始在幻想那美味的雞腿了,一到家,我們幾個就不客氣的開始大塊朵頤起來,一隻雞在那邊當場就解決掉,還有其他一些晚上剩下的肉跟拜拜用的東西也都拿去烤,一頓飯吃了快兩個小時。

吃飽喝足以後,他們討論完事情,我爸跟我大伯都已先行離去,剩下我三個姑姑跟兩個叔叔還在那邊聊天,講著講著就說要在到山上老厝去走走看看,他們在討論要把那邊整理起來弄成民宿來經營,然後我們就往山上出發囉!

山上的風景也是美到不行,跟竹寮坑是一樣的風景美麗,因為下著小雨,有些山煙裊裊,霧雨朦朧的!




 


雙溪家旁邊的小院子,三叔叔搬了好多的花回去種,一整個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