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酒之約/上篇

 

 

 

阿泰是個很有耐心的男人,在跟慧玲出去後好幾天,才又上線找她聊天,他相信慧玲對他應該多少有些好感,不然不會答應跟他去陽明山。其實他本來是想等慧玲主動聯絡的,但是慧玲一直沒消沒息,等了好幾天,這才決心主動出擊。

上線看到慧玲,先是閒搭著問些有的沒的,說要把之前出遊的照片Mail給她,最後才試探的問她哪天有空要再出來走走?

慧玲反應有點冷淡,說她最近工作蠻忙,可能沒什麼力氣可以出門,等過一陣子再約。

 

阿泰錯愕的看著Msn上慧玲的回覆,看來,他是打錯算盤了,原以為慧玲對他感覺應該不錯,也許可以再進一步發展的,這幾年他的獵豔生活過的有些累,是想認真交個女朋友過點溫馨生活的。他揣測這會不會是慧玲的欲拒還迎?以自己黃金黃老五的身份,他對女人一向是無往不利的,在慧玲身上碰個軟釘子,他始料未及。

 

苦笑著回她一句:「那等你忙完我們再約囉!」阿泰狼狽下線。

 

出師不利啊!

 

這幾天,阿泰上班總有些心神不寧,閒著的時候總會想到慧玲,跟她原本不熟,也不清楚她跟前男友發生了什麼事才鬧分手?他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慧玲對他冷淡的原因?他就是東想西想的,沒有頭緒。

 

1189677580.jpg

 

其實阿泰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因為慧玲的冷淡才對她有不一樣的感覺,還是在之前就開始留意到她?又或者是兩樣并存?

他等著慧玲的聯絡,不管在公司還是在家裡,他都開著Msn,偶爾隱藏偶爾上線,跟Nicky的聚會也少了,以前,或大或小的總能找個名目出來喝酒,現在他開始成了悶在家的男人。朋友們多少猜到他的心思,只是笑著阿泰想從良,一邊忙著下注看他能悶多久!

 

阿泰心裡感謝著朋友至少沒來逼供,一旦消息走露,要想跟慧玲有再進一步就難上加難了。

雖然,他也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總得想個名目來約她吧!

 

他想起每年的聖誕節,大夥總是會找間別墅開趴,看到Nicky已經開始大肆的在Msn上號召信男信女,目前單身的慧玲應該也在受邀之列。

看到Msn上慧玲上線的訊息,他趕緊傳訊過去:「聖誕節的趴Nicky有找你嗎?」

「接了個案子,可能比較忙,要排看看。」

到底慧玲是不是有意的在疏遠他還是真在忙啊?阿泰搞不懂,也問不出口。太久沒追女孩子,早就已經忘了該怎麼追求,對女人,他們一向是保持那種互相看對了眼,一個眼神就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激情過後就各走各的路,就算再見面也不用有什麼負擔跟壓力。

 

聖誕節那天,阿泰還是過去了,帶了兩瓶特選的威士忌,他們的聚會一向是有錢的出錢,有酒的出酒,反正酒永遠也喝不夠,大家互惠。

一進門他就開始搜尋慧玲的蹤影,Nicky已經在調酒,負責策劃的幾個人一早準備好的甜點已經被掃過一輪,其他男男女女,有的滿臉通紅的在嘻鬧划拳,有的在烤肉,有的在跳舞,有幾個玩到已經跳到泳池裡潑水游泳了,有兩個女的已經喝醉倒在上樓的階梯那。

 

沒看到慧玲!

 

阿泰給自己倒杯威士忌喝了起來,一邊心不在焉的喝著酒跟幾個好友划拳,心裡想如果還不見慧玲打算要先走了。

有幾個人中場才到,有幾個不勝酒力也先行離開。

慧玲還是到了,跟她兩個看來蠻要好的朋友一起,是一對男女朋友吉米跟奧莉,慧玲勾著奧莉的手。

他沒有馬上跑去找她,怕被看穿心事,只好在一旁靜待時機。

 

慧玲跟他們兩個幾乎是行影不離的坐在一起,幾個見過慧玲的朋友過去跟她打招呼,拉她去跳舞。

阿泰繼續喝著酒,偶爾跟朋友搭個幾句,眼睛的餘光盯著慧玲。趁她跳舞時,阿泰走去跟吉米聊天,裝作不期然的遇見。

他們兩個平時是沒在聊天的,只是在Nicky家打過幾次牌,吉米應付的和他聊了幾句,就想拉女友走,這時慧玲也回來了。臉蛋紅紅的,一邊跟奧莉抱怨好久沒跳舞,一邊看了一下阿泰。

「嗨!」阿泰拿起酒杯跟她敬酒。

慧玲也舉起她的杯子:「剛沒看到你耶!窩在哪喝酒噢?」

吉米拉著女友走開以後,阿泰問她:「以為你沒有要來,所以跟其他人在划拳,你剛到?」

「嗯。」

「那,你慢玩噢!對了,聖誕快樂!」阿泰看慧玲不是很熱切,只好離開。

 

散會的時候,幾個醉倒的人就睡在沙發,Nicky他們留下過夜,明天起來還要打掃一下物歸原位,其他人跟大家揮手道別走出大門。慧玲沒跟吉米一起,正撥著手機像是在等叫車。

阿泰連忙走去:「你沒跟吉米他們一起走啊?」

「嗯,他們要回家了,不順路,本來想坐Nicky的車走,可是他要睡這,暈!」

「不然你搭我的車好了。」

「也好。」

一路上慧玲靜靜的沒說話,阿泰專心的開著車,想著該怎麼多留她一會:「你剛一定沒吃什麼東西,會餓嗎?來吃宵夜?」

「不了,我不餓,想早點回去睡覺,明天還有一堆事要忙咧。今天要不是奧莉一直約,我也懶的出門」慧玲一口回絕。

「那我直接載你回去囉!有空我們再出來吃宵夜好了。」

「嗯,謝啦!」

 

阿泰試探的問她:「你最近好像很忙?」

「嗯,聖誕節一堆活動要趕著交出去,沒辦法,要賺錢!」慧玲一臉疲倦,輕輕的打了個呵欠:「而且,我男友又來找我想復合,煩死了!」

「他又來找你?」阿泰心裡震撼了一下,「那你?怎麼說?」

「我也不知道啊,還在考慮,過一陣子看看囉!」

阿泰:「那你跟他復合以後不就不能找你出來囉?」

慧玲笑著說:「不會啦!有空還是可以出來吃飯啊!」

 

阿泰心裡苦苦的哀悼著,還沒開始的戀情,已經在一廂情願裡無疾而終。

他又開始過去的聚會,繼續狂飲,繼續偶爾的獵豔。偶爾跟Nicky交換一下泡女心得。

 

也許,哪一天會再讓他碰到一個心動的女人吧!現在,他有點怕,怕會再遇到一個一廂情願,那滋味還真是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