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來張顥顥的小萌萌照片吧!

 

昨天中午顥顥打了第二劑的五合一疫苗,本來早上我看他很早就被吵醒,很擔心他去到醫院會不會一直大哭大鬧的,在家裡先餵了60的牛奶、換了尿片,就趕去醫院,想說要早去早回的。

在路上我用外套把他蓋住,結果他又睡著了,去到醫院他也是一直睡,睡到我看已經快要到我了,才把外套拿掉讓他清醒一下。

結果他一整個就好開心啊!

一直東看看西看看的,頭轉來轉去的四處看別的小朋友、看牆上好多的圖案很可愛,一整個心情大好。

 

後來好不容易到我們了,進到診間去他也隨便護士阿姨給他東摸摸西摸摸的,完全一點抵抗也沒有。

 

 你看看, 這樣是有像在被打針的小孩嗎!

 

 

想到上次他去打第一劑的時候,他也是針打下去唉都沒唉一聲,是針拔出來的時候他哭了一聲,也馬上就停了。

顥顥,你好勇敢喔!媽媽最怕打針了內~

 

今天有跟醫生談到顥顥的體重還是過輕的問題,醫生說:早產的小孩的生長曲線要追上一般嬰兒差不多要一年的時間,叫我不要緊張。(哪個媽都會緊張的吧!)

然後醫生有說到四個月的寶寶差不多開始到厭奶期了,(剛好顥顥這幾天是真的有點奶愛喝不喝的,只有親餵沒問題……。)所以可以給他加一點副食品(米精)了。

我想說既然這樣那就打鐵趁熱吧!晚上回家的時候馬上去藥妝店買了一罐米精回來用。

 

我買的是這個

米精

四個月以上寶寶適用

 

因為是第一次吃副食品,所以藥劑師建議是買純米精就好,如果有添加什麼東西怕寶寶過敏,等他吃習慣了以後再來慢慢添加其他營養進去。

 

可是我買回家以後,我媽就說那我幹嘛不買「咪阿忽」斗厚?

嗯?真是個好問題!

 

我怎麼會知道啊!

然後就是,他說買這個跟我們自己煮稀飯給他喝的米湯還不是一樣……。 

 

所以結論是我又白花錢了嗎?

不不不!主要是這個也方便啊,而且寶寶的第一次試喝嘛!等他喝一陣子以後,我就可以慢慢給他加一些蔬菜泥或是水果泥了啊!(心裡想著要把自己不愛吃的菜都打成泥給顥顥吃。)

 

晚上我想說先給顥顥喝看看,所以只泡了半匙的量,我看起來覺得還蠻多的,但是顥顥竟然都喝光光喔!

太厲害惹!

 

 

看他吃起來好像是多人間美味一樣!

 

可是我有偷吃一口,完全的沒有味道!

顥顥,你真是太不挑食惹!

 

好寶寶啊!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