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要結婚(是說好像不結也不行了)之後,我就有開始在發漏一些結婚的訊息,雖然我是很懶啦,但是逛逛網路看看資訊這種事對我來講不是很拿手的咩!

所以男方來提親之後,我就有開始努力在找資料,像是找喜餅、拍婚紗或是新秘的這些事情,都有看一下網路上前輩們的攻略,以防未來我也不小心去踩到陷阱的事情。

話說今年是龍年,雖然說是結婚的好年,但是又聽說今年是孤鸞年,所以結婚的好日子不多,我們給排了兩次的日子(其中一次是我烏龍把我媽的年次給講錯了,只好重算一次),但是算命的有說:我跟我老公的八字看到的日子不多,不好排。(意思是八字不合嗎?那可以不結嗎?

 

 

4月22日-大風車提親

 

4月30日-挑金飾(現在看去年那時的照片我簡直就是個中年大嬸!)

 

5月7日-結婚登記

 

5月21日-婚禮想要的歌幾首 

開始動手找了幾首想要的婚禮音樂,雖然很多人都說餐廳都有,但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音樂。

 

三月初的時候金價一直在跌,所以又跑去銀樓看了一下,本來那時已經要買了,但是又說有小漲,我媽就又說要等再跌下來叫金店通知他去買。

男方的則是都已經早就買定離手沒有再等金價了。

 

2013年

1月12日-訂婚(改期)

 

原本是連餐廳都訂好的,但是後來又說要改成訂、結同一天,(因為他媽說就一天之內忙完不要分兩次忙),所以後來我們就又去看日子說要今年一次訂、結。

 

令人生氣的是本來都已經講好了早上在三重訂婚請客,下午再過去宜蘭辦晚上請婚宴,但是後來他媽又來說看可不可以一起請晚上就好。

本來我是覺得一起請晚上的也是不錯,因為我朋友都是想去婚宴的場,說訂婚沒什麼好看的,但是我媽他們又一直不願意。

(訂、結同天的日子早在我還在三重做月子那時就已經看好了,也叫我老公去餐廳換日子了,但是他一直說要等他以前一個老闆回台北再叫他去改。)

這兩天就一直在跟我說他不知道哪天要辦結婚,跟他講了以後又說餐廳說沒位子,說我媽會嘎意木細,因為他們不要兩場辦在一起,這樣他那天要台北宜蘭跑兩趟,很麻煩!

 

為了這件事我這兩天跟他講電話都講到我想說那乾脆不要結了,離一離啊!

 

 

反.正.我.又.沒.差!

 

事實上我媽他們的堅持也沒錯,訂婚是我們這邊的場,當然是女方為主。

後來我也有想過,為什麼都要他們說怎樣就怎樣,要忙我媽他們也是工作很忙的啊!

 

3/25更新

累極了!不想結…… 

婚前恐慌?

真的是覺得好累喔!

 

3/30更新

3月22日-本來是要去挑婚紗看一看試穿可以就可以不用再過去了,但是因為沒有預約「試穿」,所以只能再等下星期去試穿、確定禮服。

來投票吧!喜帖樣版by視覺流感婚紗攝影 

雖然沒辦法挑婚紗,但還是大概的看了一下他們贈送的喜帖樣式,大概選了幾個,目前票數膠著……。

 

 

3/31更新

3月28日-挑婚紗

挑婚紗照禮服~猜猜我挑了哪幾件? 

終於去挑了拍婚紗要的三件禮服跟結婚用的白紗,婚宴因為要往後延兩星期,所以就沒有順邊挑了(日期未定)。

然後張先生的西裝也挑好了,他穿白色西裝意外的好看。

 

4/5更新

拍婚紗照的行前準備 

終於到要拍婚紗照,每個女孩都會希望這一天能保持最美最佳狀態,我也不例外。

 

4/12更新

4月3日-拍婚紗照

婚紗照側拍公開羞羞臉 

回家看側拍的效果都不錯,雖然自己拍的只有一百多張,胖瑄他一開始的都沒拍到,他說因為我沒叫他拍!

什麼鬼?!叫他去不就是要去拍照的嗎!

 

4月10日-因為北韓要發射飛彈導致金價上漲

我媽只要說快點去把金飾買一買,怕再放下去又要飆高價了。

然後我本來心裡還期望可以再把訂結改成辦一起的,但是那邊說不能改,他都已經訂好了。

這樣說來我就是要忙兩次,第二次補請婚宴禮服可能要另外多租一套了。

 

4/18更新

4月14日- 去挑照片、禮服、伴娘禮服

超快速挑婚紗照手冊:最後確認│白紗、禮服、婚期、婚紗照 

 

4月17日-確定喜餅要吃郭元益的,是一個三層的圓桶,只是,喜餅需要那麼多嗎,誰吃的完啦?

大餅另外訂北港的大餅

郭元益喜餅試吃、下訂 

最近金價一直在跌看了真的是好氣啊!

就差這麼幾天,真的是忍到就賺到啊!吼!

 

 

4月28日-去挑訂婚用的禮服,下訂確認。

 

5/8更新

5月5日-喜帖印好了去拿回來。

他媽問說信封上有沒有印他的電話?

害我一整個很暈,因為沒想到要印電話在信封上,想說不是都寄給認識的人嗎,這樣他們怎麼會不知道要打幾號找他!

 

害我後來又自己在家用印表機一張一張把他的電話印上去,幸好喜帖印來信封上的地址不是用燙金印刷,不然我就真的要叫他們重印了!

 

之前還叫我要回宜蘭一趟,但只為了要我當場抄餐廳的地址、電話,還有一句他說一定要印在喜帖上的「響應五結鄉公所準時開席」,我說要打什麼在上面電話跟我講就好了他就一直堅持我要回去一趟。

還說一定要叫他們把餐廳地圖印在喜帖上,要不是我說喜帖排版是剛剛好沒位置印的,他大概會堅持到底吧!

而且我說餐廳都會有印地圖可以去跟他們要,他就很直接的說他們沒有。

 

但我後來有打去餐廳,他們說是有,隨時去拿都可以這樣。

 

現在離訂婚的日子已經不到一個月了,老實說我現在每天的心情都是「超火爆」

當然也是越來越不想結婚啦!以後如果我再婚的話,一定一定不要在這麼多繁瑣的事情了,就直接去拍幾張照然後公證一下,大家省時省力!

 

 

5/29更新

5月28日-去把相本、相框、簽名綢那些哩哩扣扣的東西都拿回來了。

當然還有我的禮服跟配件,比較介意的是他們忘了做我的娘家本相本了,這點讓我很介意,他們說因為沒有填在單子裡所以漏掉,但這不是基本的嗎……。

好暈喔!

 

5月31日-訂、結婚

終於終於,訂婚在兩方不甚愉快下也是辦完了,當天的迎娶,至今我還是很無感,就這樣子結婚了嗎?是嗎!

訂婚篇照片集訂婚當天照片快速看 

 

6月16日-中午補請婚宴

在宜蘭的宴客最後大家的總結還是很不錯的,宜蘭的海產新鮮又便宜,隨便弄也比在台北好,光是新鮮這一點就贏了,再加上婆婆也弄了很多的心思去布置會場,整個算是很有氣氛的啦!

 

cindy4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