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生是一個擁有滿腔抱負的青年,初出社會的他,因為缺乏經驗,所以只有幾間小公司願意用他,進入公司以後,他以為能有一番大成就,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

一個熱血男兒,一開始他雖然都以公司的決策為意見來做事,但在一段時間後,他自以為是隻老鳥了,漸漸想去改變公司裡他自認為是弊息的政策及制度。

最後結果是以他一個小小職員,當然沒有人會去理會他的想法,更是不屑一顧他的說法及做法,帶著滿腔怨懟的他,只好選擇黯然離去。

來到一家新公司,又面對到相同的問題,這裡不好、那裡不對!

在經過幾次相同的失敗後,他才慢慢體認到,為什麼老是去遇到相同的問題,為什麼只有他有這些問題呢?或許有問題的是他,不是那些公司?





現在的公司制度不好,下一個工作機構的體制多半也有缺陷。
現在的公司不公平,誰能保證新的公司一切都很合理公道。
現在的公司有派系,天知道多少公司有同樣的權力鬥爭問題。
跟現在的主管處不好,新工作的主管就一定處得好嗎?
因此換工作不是解決辦法。

辦公室裡的事好像永遠都做不完,煩惱的事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那麼多。





這是在永遠不要因為工作不好而辭職中寫的。是的,不管你是新鳥還是老鳥,永遠不要因為工作不好而辭職!

我常在聽到身邊的朋友抱怨生活、抱怨周遭環境,不停的說這個爛、那個爛,我常會告訴他們,既然已經生活在這裡,既然你無法改變整個大環境,為什麼不能試著調整自己去融入這個社會?

因為你無法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就只能選擇離開,要嘛你就是離開生活的城市,你可以離鄉背井遠走他鄉,但是你能保證離開這裡就不會再有相同的問題發生嗎?或這離開了就不會再有其他問題?

嫌台北空氣不好又很塞車,搬到山上自以為空氣變好了,人也跟著健康起來,卻發現蚊蟲超多,每天被叮咬的大包小包,鄉老鼠還比都市的老鼠體格大上三倍!

不喜歡台灣的一切移民到國外,卻要忍受那些人文種族的不同產生的生活差異,就算你能習慣這些,但你又能改變外國人對黃種人的歧視與偏見嗎?

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好與壞,就像人一樣,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山上的空氣好,治安也好,民風純樸的讓人不由自主就愛上他們!


果你老是抱怨,或者你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與看法,想想你為什麼老是只看的到別人的缺點,卻見不到他們的好呢?有句台灣俚語是這麼說的:你看人普普,人
看你霧霧!意思是說,你看不起那些人的某些事,相對的別人也不一定就看的起你!自抬身價的你,真有那些本事來讓人看的起嗎?

選擇你是要看美好的事,讓自己的心情也跟著美麗,還是要專注在煩惱的事情,讓心情也跟著沉悶。 這一切都只在你的一念之間。根本的辦法是,改變態度!


心態變 態度就會變 態度變 行動就會變
行動變 命運就會變 命運變 人生就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