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到現在,又有一堆的免費部落格產生,但是,以類型來看的話,還是可以大概的分出來,什麼地方大概都是什麼樣的人在玩的。


Xuite
在我看來功能最多最好的就屬Hinet的Xuite了!文字日記、繪圖日記還有影音日記,讓喜歡畫圖的人也有個地方可以發表自己的作品!影音日記也是可以讓人把自己拍下來的生活短篇給上傳跟大家分享!
在使用操作上,也是超簡單方便的喔!

 
樂多
樂多我之前有申請過一個來玩,不過我覺得在操作上蠻複雜的,對我們這種懶人來講,要看好久才懂的什麼是什麼,實在是很不想去用!

無名
無名是以圖片發源的,所以他最強的還是他的圖片日記,在使用人數上也是圖片網誌為多!

天空
天空在使用在絕對的功能超少超陽春,對於單純想發表的人來講也許這樣就足夠了吧?

spaces
msn開發的部落格,功能陽春,但是因為使用msn的人為數眾多,所以還是蠻多人在用這個部落格的,畢竟他有個功能是在你有新發表時,會在msn上有個小星星通知你的朋友!這點還是別家無法做到的。

奇摩
一樣功能陽春但人數眾多!現在台灣的最大黨大概就是奇摩黨了吧!

新浪
功能陽春。

蘋果
功能還可以,但是跑的蠻慢的,應該不是我網路的問題吧?

Tvbs
操作不方便!好像正在開發寵物功能吧?上面有一欄是「我的寵物」,只不過沒有開放,不知道是想做成收費使用還是單純因為還沒開發完成?

中時
專業的部落格,裡頭的寫手都是蠻專業的,如果想看比較有料的東西,推薦可以到這邊來看看,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觀點可以參考喔!

bloguide:
東森的部落格,走向也是希望能比較專業點,不要留於口水部落的俗套,但也因為如此,申請比較嚴格,要先試寫一篇,再看人家要不要讓你加入哩!

miniworld
我覺得這個是以meropar的寵物而再開發出來的部落格,雖然操作跟功能上都蠻ok的,但是我卻覺得,因為在那邊的人都是因為去玩那個寵物,所以都是在玩灌水撿錢撿蛋的,對於別人的文章會去看的就比較少之又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