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Q餅

去年我們在宜蘭時有人拿了一包雪Q餅來給我們吃

沒想到這一吃就讓CINDY我是再三回味

後來我來偷偷的藏了好幾片在櫃子裡,晚上忙時可以邊吃邊打字,感覺非常舒壓!

剛好在宜蘭社團看到有不少媽媽的手工雪Q餅販賣,CINDY就想說這麼多人在賣的意思是很簡單就能完成囉?

果然我網路找一找,根本連烤箱都不用,就是全部喇在一起就好了嘛!

這麼簡單我也要來做做看的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雪Q餅

雪Q餅/雪花餅,據說是宜蘭在地人研發出來的新口味,後來有很多當地媽媽自己破解原料再製

 

材料如下:

棉花糖150g

無鹽奶油50g

奶粉30g*或是抹茶粉、可可粉、咖啡粉等

奇福餅200g*可換成其他飛機餅、數字餅乾等

蔓越莓100g*葡萄乾、草莓乾等其他果乾也沒問題

 

可以看到除了棉花糖與奶油以外,其他材料都可以依每個人不同的口味來做調整

像今年CINDY也吃到其他人做的咖啡雪Q餅,口味也很棒哩!

 

雪Q餅

一開始的前製作業就是先把餅乾壓碎

CINDY喜歡較有餅乾口感所以沒有全部壓到細細碎碎

當然,這工作交給小朋友也完全沒問題的

 

雪Q餅

接著將所有材料一一準備好

我們初次做是很仔細的用磅秤一一量好

後來CINDY發現,就算只是抓個大概,味道其實也都沒有偏

但是份量就是都有超過就是了

 

雪Q餅

棉花糖因為看網路上建議是剪小塊比較好融化

所以CINDY直接在材料行買小塊的棉花糖使用

另外果乾部份為了口感與食用方便,也建議不要太大塊

一樣是買了小顆粒葡萄乾使用(我怕酸,不太愛吃蔓越莓,葡萄乾的甜度我比較尬意!)

 

雪Q餅

第一次做我們按照網路上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慢慢試做

後來我感覺還是用不沾鍋直接小火去拌會比較方便

因為隔水加熱的方式很容易不小心就把水給灑出來了,有點危險!

 

雪Q餅

將奶油先融化以後,倒入棉花糖繼續攪拌

然後倒入奶粉繼續努力

一開始棉花糖化開還蠻好拌的

但是加入奶油以後會變得很黏稠,這個時候就要加快腳步了

 

雪Q餅

雪Q餅

將奶粉拌勻以後可以快速加入餅乾碎跟果乾繼續拌勻

這個時候的阻力更大

拌沒幾下我們就換手繼續了!

 

雪Q餅

因為是隔水加熱,所以整個溫度其實沒有很高

將拌好以後的餅乾團子整個倒在鐵盤中塑型就可以囉!

如果沒有烘焙紙墊著的話,其實也可以在盤中抹奶油,這樣會比較不沾

 

雪Q餅

塑型後的餅乾片超壯觀的

但因為還溫溫熱熱,所以可以放冰箱冷卻定型

 

雪Q餅

定型後的餅乾要切就很簡單了

基本上也不太會黏刀子

 

雪Q餅

妹妹很執著的要切到方方正正

所以他會把邊邊不整齊的部份先切掉

這種時候就是小孩最愛的試吃時間!

 

雪Q餅

張少是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

後來切好的餅乾他也快速完食!

 

雪Q餅

這是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品

CINDY自己覺得棉花糖感覺有比較少一點

所以後來再做時有自己再加量進去

約200g

 

雪Q餅

本來做好的雪Q餅打算放著過年請客人吃

所以另外裝了一小桶想說要給張少的小表妹

但是他自己拿到房間去,邊看電視邊吃,才一天就已經……

 

雪Q餅

後來CINDY又做了兩次的餅乾

同樣是買小塊棉花糖,不過換了另一種糖果色

只是做出來顏色我就沒有很喜歡了

然後我看網路說牛軋糖也是奶油加棉花糖去做的

就自己試了一下

 

雪Q餅 

但我妹他一個不小心把堅果打到超細,所以完全吃不出來有堅果

而且我的成品整個就是軟糖啊!

真是害我很漏氣

 

不過雪Q餅雖然顏色看起來太粉嫩了

但因為用料超多,所以每一口都奶香十足

加上不計成本的厚厚葡萄乾們

讓我的雪Q餅成了今年最受歡迎的休閒零食囉!

 

因為不需烤箱所以每個家庭幾乎都不受限制的可以自己製作

成本當然會因為用料的關係不會比外面買便宜到哪去

但是吃起來卻能感覺比市售要更豐富好吃

連胖瑄都指名說我的雪Q餅比他買的好吃,要我繼續再做呢!(驕傲)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