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弟就一直在揪要去淡水騎自行車,可是都一直沒有成行,昨天趁著還在放年假,就想說那全家一起去騎自行車遊淡水吧!

本來找好的行程是從竹圍開始出發,然後騎到淡水去的,可是到了竹圍以後,有小找了一下自行車出租,店家跟我們說:騎到淡水的路比較累,叫我們騎到關渡去就好。

可能因為是假日,所以並沒有以小時計費,而是以一天一百塊的價錢出租。(而且還只到下午五點就收攤!)

 

本來我們聽信店家的話,就直接騎到關渡去了,可是!

路程不到十分鐘啊!

因為也沒有騎過,根本就不知道距離這麼短到根本不覺得有騎到自行車的感覺,所以我們在關渡也沒有多做停留,立刻決定還是騎到淡水去走走逛逛吧!至少淡水還有很多吃的喝的!

路上休息時拍的

  

因為顥顥的樣子太好笑惹!

 

 話說……

 

我們在租腳踏車處出剛出發時,顥顥坐上車就開始哎哎叫,大概是不習慣自己一個人坐在安全坐椅上,又被安全帶給綁住腳了,有點不開心?

但是在我們出發之後大概還沒有五分鐘,他就已經陷入昏睡模式

不但整個人趴到自行車前的兒童扶手上,而且連我幫他喬姿勢他也一點反應都沒有任我擺弄!

 

不過可惜的是在我們返頭要騎到淡水的路上,有一段路是比較不舒服的路(有空隙的石磚路),顥顥就被震醒又開始哭了……。

而且越到淡水就越有雨,讓我也好不酥湖喔! 

 

到淡水以後我們因為找不到自行車的停車場(倒底是躲在哪裡害我都找不到啊!)隨指標走竟然是在淡水捷運繞一圈又出來!大怒!

這是在整我還是怎樣!

所以我們就想說還是就隨便找一個地方停就好了。(不良示範小朋友不要學)

 

之後我們就伴著毛毛雨進去老街小逛了,我弟一直在找賣花枝,但是一進老街他就買了兩塊看起來很像大豬蹄的東西,是雞翅裡面包油飯之類的東西,可是我討厭雞翅,對油飯也沒很想吃,所以就只吃了一口而已,其他的就他們四個分掉了。

進老街時顥顥是我背的

但是我已經走到腰快斷了

 但是在老街繞一圈顥顥又睡著了

而且以這麼芭樂的形狀睡著

 

回程我們本來打算是坐捷運到竹圍去還車就好(那間沒有甲租乙還的服務),但是捷運裡面已經在管制了,所以我們也只好再騎回築圍去。

回程的路意外的快,可能是因為都是下坡路吧!比去程快了有一半之多,感覺沒廿分鐘就已經到竹圍了。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回程有一段路我弟跟我換車騎,因為他覺得我騎太慢了,但是他換我的車以後也發現根本是因為車爛!(可以裝兒童坐椅的車有限吧?)而且因為多個坐椅,在騎的時候腳要開開,更難騎!還有就是那台車真的就是難騎!我弟那台根本就是好騎到爆啊!

 

總之回到家以後我餵完顥顥他就開使睡覺(又睡?!),而我坐在電腦前繼續整理表弟的婚禮照片但是有點不支,躺到床上沒五秒就睡著,據說我惱公他打了好幾通電話我都沒聽到,還是我弟跑來叫我才醒的,聽說他也不知不覺睡了三小時!

整個就是好累啊!

 

另外,睡醒我覺得我整隻腿都要廢了!

大腿外側都像是被鬼打到一樣爆酸爆痛的!

 

幸好後來我晚上睡覺有先抬腿,早上醒來以經沒有昨晚那麼酸痛了! 

 

自行車租借資訊:竹圍站由二號出口出去以後右手邊方向就有一間,假日一天一百。

 

其實我覺得如果要比較輕鬆的騎法就是直接到淡水,然後看是騎到哪一站有可以甲租乙還的,走下坡路真的是很省力。

當然如果你是真心想動一動,要這樣騎到淡水也是很好啦!我們在路上真的是爆多車的,還有行人也很多,我都搞不懂為什麼行人走在明明已經不寬的黃金水岸這一道上,都還要併行,而且都要走到路中間這樣才有爽?

去程我還很有耐心的繞過去走,但是路上遇到太多我就很美送,回程遇到我就會大聲的叫他們不要走在路中間了!

這樣我們騎車真的很危險耶!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