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上網去永慶房屋網看了一下我家這附近的房價,原來現在這邊從捷運站蓋好之後房價真的漲了好多喔!

以前我家這邊在買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實價登錄這東西出現,那時候因為要找離三重的家近一點的房子,我媽他們跑了好多地方看房子,但是都沒有很滿意的(現在這間也是勉強買下來的),以那時候的市價在算的話,也可以說是買貴了……。

買房子不是像買電視、冰箱一樣頂多花個一兩萬就可以,而是最少就要幾百萬起跳的東西,這麼高單價的東西對我們小老百姓來說,真的不是買定離手這麼簡單的事情,除了多看多比較以外,真的是別無其他法門!

可是以前在沒有實價登錄這東西的時候,買房的價錢真的是很容易被人坐地起價,很多人都是這樣以買低賣高賺差價攢了不少桶金的。

幸好現在有這種實價登錄的制度上路,讓房價可以比較透明一點,只是之前我在看新聞的時候有看到說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網站問題多多,像是登錄方式未統一、車位未拆算等等。

(光是這兩點問題就已經很大了啊!)

以登錄方式沒有統一來說,買賣契約簽訂時的價格跟實際產權移轉的價格就是會有差距,如果是以預售屋買賣以預售價登錄,那登錄的行情就會與區域的現況行情產生落差。

以前在買房時,總是要貨比三家一看再看的,自從今年開始實價登錄上路以後,房價透明化讓消費者可以確實判斷行情。只是內政部的網站資訊真的做的不太好啊!

 

 

想知道房屋成交行情是多少、合理房價成交行情?

上永慶,就對了!

 

這是我利用永慶房仲網查詢到我家附近的房屋行情走勢圖,本來我以為會看起來很複雜的,但是你只要輸入你家的地址,就可以馬上查看,除了提供查詢買屋、賣屋成交行情,當然也有周遭的成交行情表、成交行情分布圖跟待售行情分布圖等,所有的資訊都是完全的透明,不用怕再被炒樓的亂哄抬價錢了。

(我本來以為我家樓下的二樓有在賣,沒想到是一直還放著等房價再漲的樣子耶!)

 

這是我家附近的成交行情表(永慶成交行情)

 

 

來看看內政部的交易行情表

 

天啊!怎麼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只能看到簡單的成交價、坪數、每坪單價跟屋齡而已。

這樣的資訊不是跟沒有一樣了嘛!

 

 

 

待售房屋地圖

 

我家附近這幾年一直在蓋新大樓

結果空屋好多啊!

 

 

 

永慶房仲網房屋待售行情、成交行情、歷年成交行情,所有的資訊都是讓你一目瞭然,不怕買高賣低,買賣房屋整個超放心!

這幾天我看到一個新聞說內政部的登錄網站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預售屋的部份,預售案成交價和開價落差就有高達兩成的差距,然後內政部說反正實價登錄就是讓民眾有完全透明的資訊可以在買房時有更大的議價空間。(第三波實價登錄上場!)

但由於實價登錄的時間點不同,可以選擇提供買賣契約簽訂時的價格,也可以選擇實際產權移轉的價格,如果預售屋買賣是以預售價來登錄,那登錄的行情就會跟地區的現價行情有極大差距。

光是看到這一點就已經是很恐怖了吧!

 

這就是內政部的登錄方式未統一,所以價格資訊就會處處是陷阱了啊!

價格背後隱藏大量的市場資訊,但缺乏充分的補充說明,以致誤導消費者。所以我會覺得像這種東西不管怎麼說,還是要有專業人員可以幫忙我們分析出最正確的資訊。

 

永慶房仲網成交行情查詢:http://evertrust.yungching.com.tw

這樣簡單幾張圖比較下來,聰明的人都嘛知道還是找永慶房仲網去查詢成交行情,才是最輕鬆省力的方法了吧!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