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大概是現在電影界裡少數的幾個「很會演」的男星了吧!在我心中,感覺他好像演什麼都很到位,不管是很久以前的阿飛還是反派到後來變成鴨子蹲在地上呱呱叫的西毒歐陽峰,近期他演的色戒更是讓人血脈噴張!

還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搜尋照片看個仔細!

話說回來,他的身材還真是好啊!

這部聽風者在拍的時候我就有知道說:啥!電眼帥哥竟然要演個瞎子?那他怎麼再發揮電眼魅力呢?

女主角周迅也是我還蠻喜歡的大陸女星之一,他演的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我覺得都不錯看,是個很值得關注的女星啦!

不過我覺得他在演出「風聲」之後再演這個「聽風者」,感覺角色太近了,電影一剛開始就讓我有種「兩部電影看起來好像喔!」的感覺,希望他以後的戲路可以不要那麼雷同才好。

兩部片中的周迅演的都是有魅力的女間諜

老實說這部片我一看到他出場,就立刻聯想到「風聲」了!

這樣好嗎!

 

 

唯一的一場吻戲

 

梁朝偉演的阿兵

 

雖然他是後天才變成瞎子,但是聽力卻因此變的特別敏銳。

原本和他同鄉和他同鄉的羅三耳因為看中他的聽力,兩個人去到上海做調音師,一個是招搖撞騙,一個是力挺朋友。

 

「老蔣」改了所有電台的頻道,所以他們需要一個聽力敏銳的人來把所有的電台再找回來,因此而相中了在上海頗有名聲的羅三耳,「老鬼」要周迅去把羅三耳帶回來,卻發現原來真正的長耳朵是阿兵。

 

汰掉其他聽力沒那麼強的人之後只剩下阿兵在701,周迅負責帶他

找電台、學摩斯密碼

 

朝夕相處之下阿兵對周迅產生好感,只可惜這是一場郎有情妾無意的關係,雖然老鬼要周迅利用阿兵對他的感情來留住阿兵,但是周迅卻是找來單位裡的年輕女性要介紹給他,想讓他斷了這個念頭,最後也利用去出勤的機會來疏遠他。

 

偶然間阿兵遇到在訓練自己聽力的范曉萱

兩個人開始走的很近

 

回到701的周迅擔心范曉萱只是要利用阿兵來洗底

 

終於結婚的阿兵和范

進行了一場簡單的婚禮

周迅為了給他一份難忘的大禮,請來眼科專家為阿兵進行治療。

 

恢復電眼笑的好開心

 

只是

凡事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恢復視力之後的阿兵果然如我所料的漸漸在失去他的敏銳聽覺

 

這個真的是老梗啊!

 

周迅出任務

要到上海找出誰是「重慶」

 

竟然會把這麼重要的密碼條子給隨手放在錢包裡?

真的是找死啊

 

 

 

看吧!

一定被視破的嘛!

 

周迅「又」掛了! 

 

 

阿兵截到一份電報是說「重慶」曝光,要及早動手,但其實是他聽錯了。

重慶跟老鬼聽起來很像,所以他搞錯這兩個字,對方是說老鬼現身了,他們要快點行動。

結果就因為這兩個字之差,使得已經成為老鬼的周迅就這樣防備不及被掛掉。

 

 

為了周迅的死傷心兼懊惱

自殘雙眼的阿兵

 

又是老梗

 

雖然眼睛又失明了但是阿兵反而很開心

 

周迅死後阿兵為了要報仇

自殘廢了雙眼

他說:「聽力都沒了要眼睛幹什麼!」

 

設局抓老鬼

阿兵出力最多

 

自己的老公為了別的女人把眼睛戳爆

如果換做是我

一定會離婚的……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