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去產檢時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因為要空腹八個小時,所以就安排了一大早醒來就去醫院,免得我空腹太久會受不了,但因為是二號,所以我雖然八點就醒來了,但還是摸到八點半才換衣服準備出門(離家近就是有這點好處,時間好抓啊!)

去到醫院醫生也還沒到,根本就還沒開始看診,所以就呆坐在那邊,好在沒多久護士美眉就叫我去抽血了。

 

自費:350元

 

第一針,還好,沒有很痛,打在我平常抽血的那個位置。

打完馬上到櫃台報到,領了一杯又濃又厚的甜糖水,要我慢慢喝不用急,喝完再跟她們講,要算時間。

說真的雖然糖水很甜很濃,但是我沒有到喝不下企的那種地步,再怎麼說我也是甜品魔人啊! 

只不過……,喝完馬上就開始……,超渴的!

 

這樣拍就有覺得手關節變粗了!哎!

 

因為喝太甜的關係吧!所以超渴的,要忍兩個小時不能喝水,真的很難過,這時如果來一罐冰水,不知道該有多好~

然後在那邊等看診的時候,就開始感覺到兒子又在踢我了,哈哈!可能他也感受到我有在不酥湖了吧?

之後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來看診,護士美眉叫我去驗尿,然後跟我講了一下我現在的週數會遇到的一些身體狀況。

 

一、頻尿(寶寶壓迫)

無解,就……勤跑廁所囉!我現在晚上光是睡前就要上個五次廁所才夠─"─

二、水腫(寶寶壓迫)

低鹽,晚上睡前可以抬腿,促進血液循環。

我有問像我以前就沒有水腫的話現在也會水腫嗎?但是護士美眉說這不一定,要看個人,所以,不一定我現在沒有水腫之後三個月就一定不會水腫。

三、陰部搔癢(分泌物變多)

真的很癢受不了就請醫生開藥膏或塞劑吧!

四、胃不適(寶寶壓迫)

少量多餐禁量不要吃過飽、太油膩。

五、容易腰酸背痛(肚子變大、缺鈣)

多補充鈣質、用托腹帶輔助背部使力。

我自從買了那個六甲村的托腹帶以後,真的腰酸的情況改善了很多,不然平常走沒幾步路就開始腰酸了,只不過,要我躺平下來還是會腰酸,醫生要我多補鈣

六、抽筋(缺鈣)

補充鈣質。

以上是我大概記得的,忘了還有沒有什麼重點啦!

 

又等了大概十幾分鐘,輪到我產檢囉。

看完寶寶的超音波,又問過關於自然產或剖腹還有無痛分娩的事,就也差不多是網路上講的那樣,無痛不是全程都無痛,也是要等到開到約三公分才能打,而且等到真正要生時,也不能再加藥,不然會感覺不到何時要出力,這樣會不好生。

聽得我好怕!

 

但希望還是能先以自然產為主,到時真的說胎位不正一定要剖腹,再來剖腹,醫生當然也是這樣建議。

醫生看診完差不多也該要抽第二管血了……。

本來要她們打在姆指那邊,不然兩針都同一條血管,真的很痛,護士美眉卻說姆指那邊比較有骨頭,也會比較痛。

但其實,打在同一條血管真的很痛啊!首先她要拍血管浮上來那一下,我就已經受不了了,針扎下去那一下,又更痛!嗚!

 

抽完第二管血,又要出去再等一小時。

 

再等的時候有另一個馬麻也要來做妊娠糖尿病篩檢,看到她在喝那杯糖水,有點慶幸自己已經過了三分之二,再剩一針我就大功告成啦!

只是在無聊等待的時間裡,那種又渴又餓的感覺,開始無限擴大,想喝水又怕破功之後要重練一次,反而更辛苦!哎!馬迷們真的是很偉大啊!要忍受那麼多辛苦的事情,而且一忍還是十個月呢!

 

第三針換右手抽,也是超痛的,因為血管更細,也比較沉。當然,回家之後,也黑青了!

 

 剛打完還看不出來有黑青……。

 

抽完三管血,完成了篩檢的一半功,另一半就是要等到七七四十九天七天之後報告出來,才能知道後續了。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每個馬迷們都希望一次就過啦!

 

不然聽說要驗第二次會更麻煩,哎!拜託老天讓我一次就破關吧!

 

重練很累耶!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