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當我發現自己好朋友沒來的時候,其實多少心裡就已經有個底了,畢竟我是個前後不會差過兩天的人,晚了一個星期,還不見朋友來報到,就告訴男友要有心理準備了,雖然那時他還不當一回事,以為我是自己嚇自己,但是我知道我的狀況。

 

果不其然的沒多久,我就開始孕吐了,一個多星期。

 

撐到兩個星期,半個月的時間過去,男友終於正視我的疑問,帶我去婦產科檢查,當然驗尿是兩條線,照了超音波,身體裡多了個受精卵,那種感覺真的好奇妙,我真的要當媽媽了嗎?

當然不會想夾娃娃,我覺得小孩來的突如其然,但是我想開心的接受他的到來。反正也開始邁入熟女階段,之前也計畫過人生裡要有個寶寶,既然他都來了,當然是讓他就來到這個世界吧!

雖然我覺得男友是驚訝大過驚喜,但是對於這個新到的小生命,他真的沒有多大意見,只問我是怎麼打算?

 

原本努力的在減肥的我,也暫停了所有的減肥計畫,不敢再用束腹帶,怕壓迫到寶寶,但其實他才只是一個小小的卵子,在身體裡並沒有多大的存在感,總之,我開始準備要當個媽媽了。

只是每天去夜市大吃大喝的後果,是我很快的就肥了一大圈,雖然別人都說因為孕吐很不舒服,所以都會瘦,但我卻不是……。

因為吐的厲害,所以我的少量多餐,是非常多餐!除了晚餐以外,還有十點多的一次宵夜,再加上三四點一次宵宵夜,而早午餐更是恐怖……,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胃竟然也有這麼大容量。

 

比較讓我暗幹的是一開始去的那間婦產科,感覺真的很無良!

從頭到尾都沒告訴我他們沒有做接生,只是要我按時去產檢,然後三個月到了,才告訴我說他們沒有在做接生,要我到其他有接生的婦產科做產檢,最重要的是,我完全沒拿到媽媽手冊!

真的不要問我他是哪一間?我只能告訴你他在蘆洲中山一路上郵局的旁邊而已……。

 

直到三個月也就是十二週的檢查,我到另外一間有接生的婦產科去要做產檢,醫生驚訝的問我怎麼之前的醫院沒給我媽媽手冊?我還不太懂那是要幹啥用的東西?(人家是頭一胎,真的是新手媽媽一個咩!)

然後因為之前的產檢太隨便,一些該抽的血該驗的東西,我完全沒驗過,林林總總自費跟健保補助的加起來一大堆,慶幸的是也因為都沒驗過,所以他抽一次血要全部驗到完,我不用多挨幾次針。

這次這間宥生感覺就很不錯,雖然一開始我完全是因為貪離家近,以後要是突然要生了,趕過去也不花十分鐘,但是去過之後覺得服務還蠻不錯的,醫生在產檢時講的很詳細,讓我減少很多恐懼。

 

檢查結果出來以後,他們也會先傳簡訊告知結果,讓我不用等到下一次產檢才能知道,很貼心♥喔!

 

十二週還看不出來是男是女,不過醫生說粉紅色的機率比較大,因為他什麼都沒看到……,這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覺得好像男生會跟媽媽比較貼心耶?而且,私心裡我也希望如果是男生會比較好,因為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希望能有個哥哥啊!這種希望,是沒有哥哥姐姐的人們不會懂的啦!

問過醫生為什麼會吐的很厲害,醫生說是因為身體裡多了一個外來物,還有就是小孩子越健康好動,我吐的更厲害,而我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是說如果生男生的話也會吐的很厲害。

 

所以我自己感覺上一直覺得一定是男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孕吐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