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的酒後發牢騷文。

 

 

 

現在我有點醉了!嗯,大概五六年沒喝過酒,純粹因為前幾天寫的一故事是從酒開始的,然後不小心想到冰箱有瓶放了很久沒喝的清酒,本來是想說倒看看不知道裡頭有沒有發霉?然後又想反正天冷就喝幾口吧!酒沒壞,不過喝不到半杯我已經醉了!

 

現在寫文只是因為我要撐到八點看日劇,一直到十點我才會上床睡覺,因為我不想等明天的重播……。最近看鹿男的異想世界還不賴,就是很好笑,而且昨天那個嫁到什麼鬼地方撥完了,今天有新節目,所以我想先撐一下!(通常每次我要等重撥都會因為種種因素讓我沒時間看重撥!)

 

如果不寫文的話,我怕我等一下就睡著了!殘念的是,我現在一直在打錯字,因為我手以經開始發麻了!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個會喝酒的人。

 

 

 

 

以前剛出社會還蠻常喝的,不過通常也是幾杯以後就開始愛睏了,所以我不太會在外人面前喝酒。

 

在旅行社,因為晚上都忙到很晚,下班以後就偶爾會跟同事去喝點酒吃宵夜或唱歌的,又因為我年紀太小,所以同事都不太讓我出錢,只好陪他們一起嗨,最高紀錄大概是因為跟一個嗆我不能喝的人一人幹掉一瓶「紅酒」而已,我酒量真的很差,因為喝完我就躺平了!不過因為我哥都會在,所以都能安全的到家。

 

之後就沒那個膽再這樣喝酒了,而且也會被我哥擋。

 

 

 

跟朋友出去,如果非喝不可,頂多也一口,沾一下那種,我真的很討厭喝酒!

 

 

 

後來因為交友不慎,不知道為什麼交了兩個酒鬼朋友,一天到晚只要心情不好跟男朋友吵架,就愛跑來我家喝酒,不然就是拉我去錢櫃喝酒!幸好因為我很懶的出門,而且也不想喝醉了坐小黃回家,所以通常他們都是來我家喝,喝掛了就睡,比較安全。

 

那時候因為我一個人住,所以只要朋友失戀都跑來我家喝酒,有一次連嘔吐的噴泉砍尼先生跟他六年女友分手,也跑來我家喝,一邊跟我講他女友變心他有多難過多傷心,只差沒有哭出來,可是秉著女人還是要挺女人的心態,我也不能說他女友變心不好,只是拼命的吐他跟女友在一起六年來,劈過多少腿,搞過多少女人,所以他被甩是完全的活該。之後砍尼先生還會跟我連絡,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完全忘記我那時跟他講的話有多狠吧?

 

 

 

而我那兩個愛喝酒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一天到晚老是有要喝酒的理由?我家裡的酒,也都是他們的存酒,搬家竟然也一起帶過來了!

 

男友要忙,或是吵架之類的事情,一天到晚在發生。不過我想他們大概只是因為想喝酒而找理由來我家喝酒吧!那時候我們大概一個星期有六天的晚上都粘在一起,不是在我家喝酒就是跑去錢櫃唱歌,他們來我家來到像在走廚房一樣,連我在睡覺都可以硬挖我起床開門,之後我只好很無奈的讓他們在我睡覺時可以自己進來我家,只要不吵到我睡覺就好!

 

可是喝過酒的人通常都很「盧」、會很想找人說話(就像我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偏要說些什麼一樣),所以就算我在睡覺,他們也是要我躺在沙發陪他們說話。

 

偶爾,他們的朋友,也就是那種我見過但不熟的朋友,也會一起來我家喝,完全就是那種來我家批判男人的酒會!因為他們老是在跟男友吵分手,然後就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搞到我後來都懶的聽他們哭訴了。愛的那麼累幹嘛,要分手又捨不得,是有那麼累嗎!

 

 

 

後來我覺得我真是一整個同情心過剩,所以也就慢慢減少那些朋友的來往!之後再經歷過搬家、換電話等等的,也就連聯絡也沒有了,雖然偶爾想起他們,還是覺得蠻好玩,覺得:啊!我也這樣荒廢過!不過現在再跟他們講電話,只是生疏,再也沒有當年那麼好的友情了。

 

 

 

朋友都是一陣一陣的,像是在高中剛畢業頭幾年,可能還會跟同學超好的常連絡,可是再過個兩年,就變成那種半年一聚、一年一會了。工作時交的朋友,離職頭半年還會連絡,接下來也不見人影了。

 

 

 

或許是因為我天生冷淡不喜歡跟人來往,也可能是我天生讓人難以親近,所以累積到現在,我除了超好的那兩個網友,跟超好的那三個同學以外,我還真的是沒有朋友了!

 

男友總是叫我說沒事的時候可以去找朋友,可以出去走走。

 

可是我每次也只能回他:我不知道要找誰!

 

他也只能笑我沒朋友,可是他也要賺錢,不能跟我膩在一起。哎!

 

 

 

沒辦法,都那麼多年了,朋友結了婚生了小孩,誰能一天到晚往外跑?沒結婚的,不是有女友就是有男友,誰有空理我我也不知道。

 

 

 

突然想到,我現在這種「一個人在家喝酒還在部落格自言自語」的行為,完全就是廢到不行了!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就算我開了msn,我又能找誰講話?從第一個帳號一百多人,到換第二個帳號縮到五十幾個人,再到第三個帳號二十幾個,其中還有一半是親戚之類……。不過幸好我的部落格也沒什麼人來,所以也不太會被發現:原來我很宅!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