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的有關半身浴瘦身法,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但是在加試試也好,雖然我是很討厭泡澡的人……,總覺得泡澡是件很浪費時間的事情,呆在浴缸裡真是超級無聊的,而且我也不是那種會邊洗澡邊做保養的人,呆在充滿熱氣的浴室,就好像快要窒息一樣的不能呼吸!

 

之前就看過很多像是在浴缸裡做的運動,說是可以利用水壓,減肥的效果會更好之類的,可是我一直沒試過,呵!可能小時後就對浴缸的印象不好了吧!

 

記得很小的時候跟我妹一起洗澡,結果因為兩個人在玩水,洗澡洗很久,被我媽狠狠揍了一頓,從那之後我就沒再泡過澡了!

 

現在跟我妹住,偶爾他會說要泡澡,我都說:泡在浴缸裡沒事做很浪費時間!不過偶爾還是會用泡腳機泡腳,順便做足部保養啦!

 


 

吳辰君的放鬆身心的美膚清爽半身浴



防止下半身長出贅肉,消除浮腫和虛胖的半身浴。





1. 先淋浴,用溫和的沐浴乳,以海綿或是毛巾,從腳尖開始向心臟擦洗。





2. 浴缸內放水至膝蓋處,滴入幾滴具有防止腿部浮腫效果的精油,如薰衣草或是杜松。坐在浴缸內,讓腰部以下的身體都浸泡在水中。這個時候,聽聽音樂,或是看書看雜誌,也可以順便敷個臉,二十分鐘左右,就能慢慢感覺到身體從腿部開始,緩和的發熱起來。





3. 這個時候走出浴缸,第一階段的入浴結束,坐在矮凳上,深呼吸五次,慢慢從腳踝向上按摩自己的腿部,可以搭配如按摩球等身體按摩器材,幫助血液循環。





4. 這時加熱浴缸水,也加深水的高度,這次只要浸泡五分鐘,幫助身體循環。





5. 走出浴缸,慢慢的喝下一杯冷水,可以有效促進體內的水分和毒素的排出。





6. 最後的步驟最猛,可以再泡一下熱水,然後起身,用冷水淋浴,目的是緊縮已經張開的毛細孔,如此收縮皮膚,神效立刻顯現出來,擦乾身體時你會發覺自己的膚質有彈性也十分光滑。





本文節錄自 吳辰君 等 《《美腿君君》》一書

由 時報出版社 出版

 

半身浴最大的好處是,消除水腫、促進血液循環,因為只泡半身,可以讓離心臟最遠的下半身先暖起,血液會因此更順暢的回流到心臟,促進循環。不容易出汗的人也會因此流汗幫助代謝!
泡全身的話,是全身一起增加體溫,水溫過高,對血液並沒有真正循環到。

 

洗完澡後可以在擦些塑身產品,吸收會蠻快的,像是熱力勻脂纖體美肌按摩凝膠就蠻不錯喔!

 

○半身浴的泡法○



水溫:38~42度 (比體溫在高一點點,溫溫的感覺,不可以很燙!)

高度:肚臍上5cm(一定要5cm以上喔!不然會讓子宮冷到,泡完會很像生理痛一樣。)

時間:20分鐘

☆覺得上半身冷的話,可以披一條毛巾在肩上☆




有關半身浴網址


奇摩知識:什麼是半身浴??

 


104職感網:放鬆身心的美膚清爽半身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