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的《數位時代雙週》中,有一篇關於部落格的文章無味部落格氾濫的影響力。


近來部落格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但是品質參差不齊,且大多數內容缺乏深度,但或許就是這些多如繁星的部落格,才是讓部落格力量爆發開來的關鍵……


因為他文中說部落格在台灣之所以能這麼的燒燙燙,完全都是因為那些「缺乏深度」,也就是讓人食之無味的部落格,在文章一開頭,尤其直指「就讓我直說吧,我們常常不免要指控,多數的部落格是「垃圾」,是無關宏旨的流水帳。」這點真的讓人很無法茍同!

畢竟,使用者的多寡跟熱門程度是有關的,但是,如果都是那種內容如同嚼蠟一般的文章的話,又怎麼熱的起來!可是,文章的好壞,又豈是能以各人之喜怒愛好而評斷的呢 ?的確是很多人都不喜歡看別人的流水帳生活,但是,沒有這樣的長久練習,或者是因為不會寫就不想寫,那不是永遠也寫不好的嗎!

所謂的「宏旨」又是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好像也太抽像太廣泛了點。難道要每個寫部落格的人都要寫一些像是「我要統一地球」、「我要征服宇宙」這樣的東西嗎?每個人喜歡看的文章都不同,怎麼可以這樣就一言以蔽之了呢!DearJohn的部落格遨遊天地任我行,就是個很已公益為主項的部落格,但是我就是偏偏覺得那些對我來講太煩悶了點,到他那邊都是看些比較輕鬆的生活趣事之類。難道我就能批評因為我不愛看,所以他的那些公益做愛心的文章就都是垃圾了嗎?

而作者以知名的畫家及作家來做比喻,說如果那些畫家、作家就是因為多產,而其中就會至少有幾樣作品會為世人傳頌,這樣講真的很污辱人。就像昨天我在看電視的時候,他們在講說邱毅他常爆料,但是之前爆的有很多都是假的,但是講多了總有幾樣會真的被他講中,所以這次台開案搞不好也是因為這樣的閃彈打鳥被他打中的!

在我個人的觀點看來,部落格之所以會這樣的火熱,完全只是因為他進來台灣的時間點「對了」!台灣的上網人數在這幾年一直是以倍數在成長的,純粹只是因為現在使用網路的人數,還有上網速度的升級,部落格才能有今天這樣的亮眼成績。

以前有電子報、明日報,現在有部落格更發揚光大,從以前到現在,每個人都想找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舞台(小綾看部落格),因為部落格的操作更能普及的讓就算看不懂html編排的人,也能做出一篇有聲有色的文章,這是以前的程式沒有的,這也只是為了要能讓更多不會使用的人,也能像在自己電腦裡用word來打字一樣的簡單,而作出的方便介面,這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證明,如此而以。

其文中什麼垃圾不垃圾,真的只是狗屁不通!就像有的人非得要貶低別人,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一樣,這種人真的很可悲!

我的部落格大多數的東西也都可以算是我自己的生活流水帳吧!那這些來我部落格來看垃圾的人又算是什麼?撿垃圾回收的清潔工嗎?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