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國外開始在風行部落格的時候,台灣還不多人知道這東西,當初我在做網站的時候,本來都是用cgi做討論版,放一些網路上流傳的小文章,也因為線上桃花源的關係,開始習慣在線上寫札記,那時候,程式一換再換,從一開始用討論版,一直到日記板程式,後來又開始流行起做論壇,結果我也架起論壇來玩。



一直到大概去年的時候,開始部落格大熱門,我也去找了好幾個部落格的程式來架,那時候部落格的程式已經都算很不錯的了,不過最後我還是選著現在這個TT,會愛上用部落格實在是因為這是一個大大方便的程式,既可以寫札記,又內建留言板,管理上也很方便,所以我簡直就是愛死它囉!

不僅安裝方便,而且使用上也蠻簡單的,功能還很齊全呢!我大概是從94版開始用到這個96版,之後雖然又出了1.0到現在有1.0.1版,但是這個1x版的對我來說實在是蠻陌生,操作介面完全不同,讓我不太習慣,再加上後來我也沒啥時間可以再去改面板,所以96版就這樣一直用到現在囉!

雖然我自己有架一個部落格,但是各大部落格我也都有申請一個來玩,一開始是因為還沒找到一個好用的程式,所以就想去看看其他免費的部落格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可以用,所以幾乎我都有申請,但是看來看去卻沒有我覺得真正好用的,不是操作太複雜麻煩,就是功能太陽春到什麼都不支援,加上我又有個怪癖就是覺得那些不是在自己能控制的地方放的東西,都會很沒有安全感,你們想想要是哪一天他們說倒就倒,那我的東西可怎麼辦才好!


說真的現在我還蠻依賴部落格裡的rss功能,因為可以訂閱別人的部落格網誌,所以我就可以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不用再大老遠的連結到別人的家,也可以看日誌寫留言等等,不像以前那樣,還要跑來跑去的才能看才能留言。

也因為這樣桃花源幾乎就已經被我給忘掉了,偶爾去看看也只是為了看一下那些還堅守桃花的朋友,去看看他們的近況而已。

之前雖然有很多部落格串連活動,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玩過這個,說真的這樣串來串去的,對我來講有點無聊,而且為了這樣還要拚命去想該怎麼回答那些問題,也是件很累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