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綾常會上奇摩的知識+逛,通常呢就是回回別人關於架站或是網頁語法的問題,雖然小綾我只是個半桶師,但是在奇摩回答別人的問題也算是綽綽有餘了!


因為會到那邊問問題的人,通常都不會問出什麼太深奧的問題,會要問到比較專門的問題(小綾試過問一些比較有難度的問題,沒人答的出來)的人,大概也都知道該去哪邊找答案,所以以小綾這種功力的人去到那邊,竟也被當成高手一樣的看待。

像是有的人會特地寫信過來要我幫忙回答他的問題,幸好那些問題小綾也都知道該怎麼辦,就算小綾不懂,也知道哪有教學可以找。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心裡有點不爽,既然我找的到,為什麼那些人找不到?難道搜尋問題真的有那麼難嗎?

答案是:沒錯!就是有那麼難!

為什麼我會說搜尋很難?因為那些人大多都是文不對題!連自己要問的東西都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倒底是他們的國文沒學好,還是真的電腦有那麼爛?

還有很多關於語法的問題,小綾不知道要copy別人網頁上的語法真的有那麼難嗎?還是其實那些人都那麼懶?既然會自己做網頁,我想基本上對fp的功能應該有相當的了解了吧!

基本上遇到這種人,小綾都會小小的給他們挖苦一下!

最討厭的是那種問問題幫你找語法了,一句基本的謝謝也沒有的那種,看到就有氣,遇到那種人我寧願自刪回答,讓他也被扣點數,因為只有我那麼辛苦還去幫他找人家鎖起來的網頁!

難道你們不知道做網頁是很辛苦的嗎!人家既然要鎖圖,就是不想圖被白白的偷走,結果小綾這樣浪費自己的時間去幫你看他的原始檔,找路徑,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吧!我知道了!將心比心,你好心幫人,卻連一句謝謝也沒有,自己做何感想?

實在是很讓人感嘆,也不得不說:你們這些人真是一點禮貌也沒有!

想問人問題找答案,第一個應該是說:請問;再來一定說:擔誤你時間麻煩你了,真是不好意思;最後還要加上一句:萬分感謝。



難道他媽的你家裡都沒教嗎!



小綾去過日本的知識+逛,他們那邊問問題可不像台灣這麼亂,除非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然不會去浪費那個網路資源,當然我知道台灣人的素質跟日本本來就無法比!但是……,為什麼別人能我們不能?

太多的學生是利用奇摩來交作業,直接打上:要教報告,請幫我做。
這樣的問題,真是讓人連想幫的念頭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