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 紙燈罩

這是之前因為要寫燈泡,幫我家的樓梯間換的新燈罩喔!

我自己是還蠻滿意的啦!

雖說一開始整個做歪掉了,後來才改成用比較簡單的紙雕方式喔!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快來追我吧! 

 

手工 紙燈罩

我家樓梯間的燈泡之前有天突然就不亮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小孩在樓上玩電燈(樓上、樓下各有一個開關)

不過張少說他沒出房門

CINDY在樓下切換也都開不了,這才知道是燈泡壞掉了

想說他也已經用了很久時間,感覺也是差不多該換了這樣

是說換了新的燈泡以後,我們都覺得有些太亮了

尤其在下樓時會不小心直視到感覺刺眼啊!

 

手工 紙燈罩

 

一開始CINDY的設想是這樣的

用紙捲疊成一個有透光的燈罩

 

手工 紙燈罩

將紙捲黏成一個四方體

如果是一般檯燈的燈罩也很有個性(自己再上不同顏色就很好看了)

這個我之前本來就有想做

不過我家沒有多的插頭可以插檯燈

 

手工 紙燈罩

做好上半部要吊掛牆上的區塊以後繼續要做下半部

 

手工 紙燈罩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這樣

做長不同長短的紙捲,然後用魚線串在一起

讓燈罩也垂綴感很好看

不過在做到一半要試掛的時候發現下面垂吊區太重會把上半部拉變型

所以緊急改變計劃

 

紙燈罩

隨便找了一個小朋友吃到一半喜年來的紙箱來挖洞

這次我想做的比較簡單

就是可以快速完工的(不然張少一直問我要搞到什麼時候.....)

 

紙燈罩

因為是壁燈所以有一面需要大挖空只留上端吊掛區

另外三面也要挖掉貼紙雕成品這樣

其實比較麻煩的會是紙雕

其他都很簡單了

 

紙燈罩 

最上面有留原本的掛繩

這樣可以直街掛在牆上,不需要另外做什麼變動

 

手工 紙燈罩

紙雕部份就是去書店買張大紙回來刻就好了

圖案我是自己隨變亂畫的

以我最近很迷的纏繞畫為主題

 

手工 紙燈罩

我自己在刻紙雕最弱的就是這種圓弧的圖案了

在刻的時候才在想我幹嘛這樣為難自己?

 

手工 紙燈罩

但即使我這樣想著

也是很快就在兩個晚上的時間內完工了

果然很快就完成呢!

 

手工 紙燈罩

要刻這個其實沒有什麼技巧

刻歪了刻錯了也沒有關係,就是隨機把圖案做小變化就好

反正你刻錯了別人也不會知道你的原稿是怎麼樣的

 

手工 紙燈罩

這次紙雕的圖其實有比我過去刻的要複雜一點點

以前我在蘆洲有一個立燈因為嫌燈罩久了感覺髒髒不喜歡

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讓燈罩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是花小錢就可以改變的,我自己就很喜歡

 

手工 紙燈罩

大家如果家裡有像這樣的檯燈、立燈

因為燈罩使用久了有泛黃的感覺

要更換又感覺浪費錢捨不得

其實也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做更換

像我這樣只買了兩張大紙只花了不到三十塊

真的是很經濟型的居家改造呢!

 

手工 紙燈罩

刻好紙雕後的燈罩會有點軟

所以必須在內層貼上一張描圖紙

可以讓光現有若隱若現的透出感

也可以強化紙雕燈罩不變型

 

手工 紙燈罩

手工 紙燈罩

在貼描圖紙的時候我其實也很偷懶

沒有在所有線條上都塗膠

 

手工 紙燈罩

用我的桌燈試光線

整個很喜歡這種光影變化的感覺喔!

 

手工 紙燈罩

手工 紙燈罩

在牆上掛好以後的壁燈

變得很有味道

也把原本強烈的光線柔和了

 

手工 紙燈罩

我家樓梯間的這盞燈,張少很不喜歡關掉

因為他會怕黑

之前燈壞掉以後換開另外一個日光燈,雖然有亮度,不過我很不喜歡日光燈

因為照久了會黑

不過如果是為了電錢的話,其實日光燈跟省電燈泡算起來的電錢是差不多的囉!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