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884

說起多肉植物葉敷這件事,CINDY從家裡第一盆多肉到來以後就一直很想嘗試

不過那時候我用白牡丹來葉敷每次都是失敗收尾!

可能剛看到一點小根長出來,但就是不長葉子,或是長了葉子沒有根,最後就整片葉子枯掉了這樣

不過去年我的白牡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狂掉葉,我把那些葉子都丟到土裡,結果他們就長出一堆來了!

所以現在對於陽台上的那些多肉,我都要保持若即若離的態度,太常去看就很容易被我顧死掉……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快來追我吧! 

 

20180410_084343

先來看看這個其實就是大家常見在路邊都可以長的很好的石蓮花

以前我每次去我大伯家就會拔兩頭回家想插出一整盆

但每次都是掛掉結尾,但明明大家都說石蓮花是隨便插隨便長的

那時候我妹都說我是植物殺手,不管讓我種什麼都會死

就連最好種的黃金葛,到我手上也都是要死不活的樣子

 

後來一次回雙溪時鄰居剪了他家一大堆的石蓮花給我回家插

剛好袋子裡還掉了很多葉子,就讓我再次嘗試了葉敷

終於讓我吃到甜頭了

 

20180402_092340

這一次我有很控制自己,就是不要常去看

不然看了就會忍不住想澆水

 

多肉植物

這盆本來放在陽台上曬太陽野放不太管

其實那時長的很美

前陣子想說他們長太長了就移到花架上

怕風太大會吹掉

沒想到就開始變得有點沒精神了(缺陽光徒長)

 

多肉植物

 

這邊也都是葉敷長大的小寶寶

各各都變得很美

雖說早該換盆讓他們有大空間

不過我最近好忙

還有我陽台也擺不下其他盆子了啊啊啊!

 

多肉植物

然後CINDY也很認真的上網去查不同品種的照顧需求

原來有的多肉喜歡水,有的是沒水也很好

但重點就是要通風吧!

 

20180330_100819

然後一開始長的還不錯卻突然有天開始狂掉葉的白牡丹

被我一口氣砍頭以後,竟然也開始長出側芽然後慢慢長大了

 

SAM_4885

掉下來的葉子也被我拿去敷了一堆

不過這張照片是錯誤示範

因為上面放石頭大家說曬了太陽燙燙的

會把植物燙傷

但我一開始放石頭其實是想固定葉子可以碰到土又不會整個栽到土裡去

 

20180413_080901

然後我覺得土好像也真的是影響很大

像我用培養土總覺得他的疏水怪怪的,尤其是新土

每次澆水就會在土上積水很久才慢慢流到底下

 

多肉植物

後來我試過用多肉土加培養土,又感覺多肉土都很容易結塊

最近我是買了超大一包的調配土,疏水效果很好,也不太會結塊

就感覺蠻好用的

另外多肉使用大加樂介質來種的效果我也覺得蠻好用

就是價錢比較高,笑

 

多肉植物

這盆完全是葉敷換來的白牡丹

看起來成果頗豐

也因為他們,讓我對葉敷不再感到恐懼

有越來越上手的感覺喔!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