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5

張少在很小的時候CINDY就很喜歡買黏土給他玩了

不過小朋友玩這些東西我們也不必指望他能做出什麼不得了的藝術品來

完全就是讓他們小手捏捏訓練小肌肉,順便讓他們有些自己的想法這樣

但是給小朋友玩黏土也真的是很燒錢

雖然一包黏土沒多少錢,但是每個月這樣買下來還是筆不小的開銷

之前很多媽媽都在瘋小朋友的安全黏土,自己在家做雖然很快速又簡單,可是張少又不喜歡那種麵粉黏土的手感

所以CINDY又在網路上找了一些不同黏土的DIY方法

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樹脂黏土,我自己就很喜歡,晚上趁著小朋友去睡覺,也會自己捏點小東西玩呢!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DSC_0086

想要有顏色也可以自己加色料下去

製做三原色再進行混色也很簡單

 

這邊也小分享一下安全黏土的原料

麵粉、沙拉油、鹽

只要這三樣東西攪拌和勻就成為安全黏土,手感則像是我們在做食物的麵粉團這樣

而且因為沙拉油的關係,捏完以後手都是油的

這點我自己也不是太喜歡

另外鹽巴是防腐防霉用,如果沒先用熱水溶開,黏土也或摸起來有顆粒感

 

SAM_1046

總之,因為安全黏土的總總雖然安全,但感覺就只能給比較小的小朋友來玩過癮

比較不適合像張少這樣大一點的孩子

所以CINDY才找了樹脂黏土的做法

各位喜歡在家玩些小飾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材料買起來更省錢,在做小玩意的時候也可以很大方的捏下去喔!

 

SAM_1047

原料也很簡單只要三樣就夠了

玉米粉(生澱粉)250g、油2匙、白膠200g

如果想加顏色可以買食用色素或是像我直接用顏料加上去揉

 

SAM_1048

基本上我在做黏土的時候並沒有很特意去量公克數

所以是以玉米粉加油跟白膠,在攪拌的過程中覺得太乾再加白膠進去而已

油的部份很重要,但也不能加太多

重點是要讓黏土有柔滑感,在做東西的時候會比較順手,黏土也不會乾的太快

不過油太多的話會讓黏土整個太滑手,玩的時候會比較不容易定型

另外油的部份如果怕沙拉油的味道,其實也可以用不要的保養油或乳液來取代

剛好可以把家裡一些用不完的身體乳、保養油消耗掉!

SAM_1049

我是用一個不要的鍋子來動手

攪拌到這樣粉都均勻成團,就可以在手上抹乳液或護手霜來揉得更柔軟了

 

SAM_1050

做好的樹脂黏土可以在外層抹一層油或乳液再包進保鮮膜裡保存

另外做好一段時間以後如果黏土感覺比較乾會不好製作

也可以再加一些油或乳液來揉

黏土會變軟變濕潤,在玩的時候就比較順手囉!

 

SAM_1051

想加顏色就是在做好的黏土上倒進色料

我都是倒好以後這樣包進去揉,手上比較不會去沾到染色

 

SAM_1052 

基本上一大包的玉米粉我會分三到四次去做成樹脂土

不然一到包全倒下去,會攪到手酸死!

然後我自己覺得在做的時候可以自己拿捏一下原料的用量

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拿來玩的好東西

 

DSC_0016

DSC_0044 

這邊小小獻醜我的半成品

還有一些東西要加進去,然後這邊大概用了我大半包的玉米粉做成的樹脂土

一邊做張少都會一邊跟我搶黏土用

也算是小小的親子樂趣啦!

 

分享給各位跟我一樣家有小朋友、還有喜歡自己動手玩的媽咪們參考喔!

下次我再來試試自己做紙黏土,材料比較搞剛一點,不過成品手感很不一樣呢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