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402

不知道大家有開始準備換季要穿的衣服了嗎?

CINDY之前在蘋果花有看到好多媽媽都在推薦一種叫作過碳酸鈉的東西

害我好奇的就去網路上買了一大袋5KG回家

那時買剛好化工行有在做促銷,還另外送了一袋碳酸氫鈉1KG給我,整個讓我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8784 

看到那麼多化學名稱大家也不用太頭痛

過碳酸鈉除了在蘋果花上有看到以外,過去CINDY曾跟大家分享過的某家去漬粉上我也看到過

他的成份很簡單就是過碳酸鈉、碳酸氫鈉、食用級檸檬精油這樣

不過那樣小小一罐就要百來塊錢,對一個常要洗洗擦擦的家庭主婦來說CP值不算高呢!

 

而過碳酸鈉說穿了就是環保級活氧漂白劑

因為他在水中溶開以後會變成過氧化氫跟碳酸鈉這兩種化學物質

過氧化氫就是雙氧水,碳酸鈉就是蘇打

氧氣、水和碳酸鈉,這些都是天然存在的物質,對環境不會產品負面影響

也因此成為非常環保的低溫氧系漂白劑

一般在增豔洗衣粉或標榜漂白作用的產品中都能見到過碳酸鈉的存在

 

SAM_0399

因為與水結合後會迅速分解釋放出氧氣而達到漂白、去汙、除異味等多功能

除了洗衣服以外也能在其他多種居家清潔時使用到過碳酸鈉

 

像是之前去漬粉寫的可以清潔洗衣機,拿這個來洗就很剛好

 

SAM_8785

CINDY在洗我家洗衣機的時候也另外再加入化工行送的碳酸氫鈉

碳酸氫鈉大家比較不熟,但是說到小蘇打你們就應該知道了吧!

 

SAM_0400

跟平常我們清潔洗衣機的過程一樣,將適量的過碳酸鈉碳酸氫鈉倒入洗衣槽中靜置然後洗靜就可以了

 

SAM_0401

現在新型的洗衣機都有加入槽洗淨的功能

只要按下去以後就是全自動的浸泡、靜置然後洗靜這樣

完全不需要再費心或設定鬧鐘等等,非常方便

 

話說回來很多人好像都還沒有習慣清潔洗衣機

這點我真的要來好好說一下

平常洗衣機在洗完衣服以後我們還是要把蓋子打開讓裡頭水氣乾了再關起來會比較好

不然一直悶在潮濕中洗衣槽很容易發霉

另外還有棉絮的問題,堆積久了也容易產生霉菌,衣服也會洗不乾淨唷!

 

DSC_0055

再來看看這張是我之前在搬出小犀牛的冬衣來時泡過碳酸鈉的成果

不知道的還以為以前張少的衣服都是那麼髒都沒在洗啊!

但其實我們搬來宜蘭以後空氣真的很濕,這些衣服收在袋子裡再打開都已經有股子霉味了

CINDY想說先泡泡過碳酸鈉把過去張少穿的有些泛黃的地方弄掉再說

沒想到泡出來都是黑色的髒水

就是一些肉眼看不到但已經存在的霉菌都在裡頭啊!

 

DSC_0056

那時候沒想到效果這麼厲害所以我也沒有拍照存證

泡完以後把衣服全丟洗衣機裡去自己洗

晾衣服的時候看這些原本都已經泛黃洗不乾淨的白色衣服都變的發亮的閃白

一整個嚇死寶寶啦!

 

DSC_0058

其實我原本就不會反對小朋友在地上翻滾什麼的

反正衣服髒了洗洗就好啦!

但是很多衣服上的髒像是食物的污漬類,就真的是怎麼都刷不掉那樣讓人煩心

 

這些衣服原本也沒打算再拿出來,要不是有小犀牛要穿,可能就一直放到猴年馬月的等想起來再拿去回收了這樣

因為都是恩典牌,丟了也不會捨不得

 

DSC_0124

這次趁著再幫張少換季整理,再把一些他夏天又已經穿到黃了的衣服再來泡一泡過碳酸鈉

因為是含氧漂白對衣物纖維不會造成損傷

還能讓衣服上的顏色更加明亮,有增豔效果

還能減少變黃或變暗的問題

 

DSC_0126

過碳酸鈉泡熱水較好溶解

不過也不需要到整個燙的滾水,CINDY就是直接把水龍頭開到最熱然後讓衣服整個浸泡下去就是了

 

DSC_0128

過碳酸鈉在溶解以後會自己發泡

感覺還蠻像洗衣粉的,不過在蘋果花上看到有的人也是直接將過碳酸鈉拿來作洗衣粉使用喔!

 

浸泡時間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差不多了,不需要另外再倒漂白水這點我很開心

雖說現在很多漂白水都會加入香精,但我還是不太愛那個味道

 

 

DSC_0119

有泡過碳酸鈉的衣服,CINDY都沒有另外刷過就直接丟到洗衣機裡去自己洗了

洗好以後衣服就像這樣,白色部分整個有種發亮到會以為是新的衣服那麼亮白

 

DSC_0120

還有被張少穿到都已經有洗不掉的污漬

泡完以後也是沒有刷就直接洗淨

污漬不見了有沒有讓大家好神奇

因為像這種不知道沾到什麼的髒污真的很難洗

如果刷的忘我,還很容易把衣服給刷到壞掉!

 

所以真的不要說媽媽衣服都洗不乾淨,是怕衣服會被刷到壞掉啊!

 

然後我自己去化工行買一大袋五公斤也才三百多塊,可以洗到天長地久了

而且他還可以用來洗水龍頭、廚房油污,直接泡成濃稠的膏狀然後敷在水龍頭上等個十五到三十分鐘再用水沖掉

水龍頭就像新的一樣閃閃發光一點白垢都沒有啦!

 

像這樣的東西我就覺得CP值超高的

而且雖然是化工行買的,但是單獨使用過碳酸鈉危險性不高

所以還蠻推薦各位媽咪可以購入使用

可以說是居家必備的萬用清潔劑啊!

 

不管是不是葉佩雯,文章都是CINDY的個人心得分享,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