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722

之前一直說要分享自己炒黑豆的方法,不過一直都忘記了!哈哈!

今天因為依諜點歌所以CINDY趕快來速速心得一下

這個炒黑豆很簡單,而且炒完以後直接放到保鮮盒裡,也不需冰

可以拿來泡茶、泡酒、泡醋

簡直是無敵好用了!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快來追我吧! 

 

SAM_8657

如果大家有需要參考黑豆的功效那我建議你先估一下

至於現在為什麼日本還有台灣都好瘋黑豆水(茶),我也只能說因為黑豆蘊藏太多太多的營養成份了

加之他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那個!

然後泡過的黑豆也可以拿來吃會很有飽足感這樣

 

另外要注意的是要買「青仁黑豆」因為青仁的營養價值比較高

 

SAM_8659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炒了!

買回家的黑豆其實只要輕輕水洗讓上面的灰塵洗掉就好

千萬千萬不要浸泡

因為泡完以後裡面很多營養都沒了,加上黑豆的膳食纖維是屬水溶性,那泡過以後會發生什麼事請自行想像!

 

我第一次買了兩斤回家,結果看到一個分享是說泡酒他有先泡過水才炒,我誤入歧途結果炒到手酸

當然囉!泡過水我大概炒了快兩個小時還沒搞定,因為豆子裡都是水了怎麼炒的乾啦!

 

SAM_8663

正確版就是輕輕水洗不要弄破豆皮了

然後用家裡的洗菜籃之類的東西將黑豆瀝乾水

這點很重要,因為之後再炒會很快

要是水沒瀝乾那就會炒的很煩啊!

 

還有一點很重要!因為炒完黑豆鍋子會黑黑的不好洗,所以我是用家裡舊鍋子已經沒在用的那種來炒

這樣以後就是專用鍋,不會說炒完我的菜變黑菜這樣!

 

SAM_8669

炒黑豆如果一次炒一斤的話我試過其實很快

根本就不用半小時

因為看網路都說要低溫烘焙

所以我自己在炒也都是開最小火來炒的,還有什麼都不用加,不用油也不用調味喔!

炒到開始有濃濃豆香,而且會有像燒柴那樣逼逼啵啵的聲音就是好囉!

 

SAM_1152

自己也可以觀察一下

可以看到豆皮有微微的裂開來就是完成了

 

黑豆一定要炒過才可以拿來泡

因為生豆子吃了會腹瀉

但如果你就是想要拿來拉那我也沒話說啦!

只是我們正常、安全、營養的吃就好喔!乖!

 

SAM_1151

如前面說的,炒完以後的黑豆,可以等放冷了以後直接保鮮盒儲存

一次炒個一斤的話,我每天泡茶喝約可以喝上快一個月(約1500CC水)

至於黑豆你想買有機還是沒機那就無所謂了,比較講究的朋友會挑有機

不過哇奔郎是不太信任台灣的有機認證的,所以都很隨意

就是找自己信的過的店家買這樣而已

 

SAM_7910

炒過的黑豆可以拿來泡水喝

不過我習慣是每天燒一壺水,然後直接丟黑豆進去一起讓他滾

比用泡的味道要更濃郁些

煮好的黑豆水會像麥茶一樣,有顏色且喝起來也有淡淡香氣

重點是雖然喝起來有微甘,但其實炒的時候根本沒放糖喔!

我都是直接煮一大壺起來然後一天喝完

因為放太久黑豆水也是會壞掉的

 

SAM_8727

之前會想泡黑豆酒完全是因為我小姑姑說他想喝

我又是一個很孝順(誤)的人

 

反正黑豆炒起來就是要泡茶、泡酒、泡醋都可以的好東西

所以想泡什麼就隨意吧!

 

SAM_8736

泡酒的方式就是一樣使用炒過的黑豆

比例的話也是很看個人,不過當然是味道重一點會比較好喝

照片中的黑豆約一斤半吧!整個很隨意

 

如果要泡黑豆醋也是一樣

使用一個乾淨的缸來浸泡米醋與黑豆

因為黑豆會吸水,所以在泡酒或醋以後會感覺酒跟醋越來越少

就可以自己再加一些進去浸泡

 

SAM_8738

浸泡黑豆酒或醋,一般是一個月就可以喝了

不過想要味道更香濃也可以泡久一點

像有人專門泡來做月子用的黑豆酒就會泡到約半年以上

有種越陳越香的感覺

以前我阿嬤也都會泡黑豆酒,客人來就舀一杯來請酒,喝起來帶有甜味整個很不像在喝酒

但是又很補對身體好啊!

 

延伸閱讀:青仁黑豆水

 

 

http://justmylive.pixnet.net/blog/post/45164564完全無痛不用上麻整個威到爆啊!!!!!

Posted by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on 2015年8月13日

 

未命名-1.gif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