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好像不吃點大閘蟹好像都無法跟大家融入在一起一樣

SAM_1895

所以今天也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吃到很棒的大閘蟹吧!

這是來自安徽牧牛湖的大閘蟹

整支是又肥又大的我覺得吃起來會很過癮

今天的食記本來是要到蠔飲去大吃大喝的

但是聽說這生鮮產地直送的大蟹蟹有類格了一下,所以改成我們自己在家吃動手蒸煮炒

雖然跟在餐廳吃有差了一些

但無損大閘蟹的風味就是了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1865

他們可是生鮮食品低溫直送到我家的喔!

 

SAM_1866

在外箱上有一張貼紙是標示有大閘蟹的重量與公母

這點很重要,因為公蟹、母蟹就是蟹膏跟蟹黃之分了,我是覺得都好吃啦!

 

SAM_1867

低溫直送

到家時這些大閘蟹還是活生生的

所以請大家在清洗他們時不要把草繩剪斷喔!

不然我可不知道要去哪裡抓大閘蟹才好了

 

SAM_1869

活跳跳的大閘蟹

我媽說他們就是毛蟹

 

因為家裡小時候還蠻常吃的

所以對於料理方式我媽就不需要做什麼說明直接可以下手了

 

SAM_1871

在保溫箱中,還附有大閘蟹的一些說明

讓大家可以看看有關這安徽牧牛湖的環境與大閘蟹的養殖

 

SAM_1872

另外也有小撇步的食用方式

像是醬料比較講究的朋友也免驚啦!

 

SAM_1873

如何辨別大閘蟹也是一門學問

幸好說明介紹裡也有教大家怎麼看

 

SAM_1874

前面提到的蟹黃跟蟹膏,就是在母蟹跟公蟹身上的產出

我覺得還是要看烹調方式

 

當然了!現在這時候,就是要吃到又濃又稠的蟹膏感覺才是大滿足啊!

 

SAM_1877

下鍋前記得要先洗刷刷洗刷刷

把大閘蟹全身上下都洗乾淨以後就可以直接下鍋啦!

 

SAM_1886

直接用蒸的就可以了

我看好像有的人也會用煮的

不過用蒸的比較不會流失他的美味啦!

 

SAM_1890

蒸個十五到二十分鐘以後就可以上菜啦!

看看這些大閘蟹

每一隻都是這麼肥美飽滿的樣子

大誘人啊!

 

SAM_1891

關於公蟹母蟹的辨識法

就是看他們的小肚子

 

這就是公蟹的肚子喔!

要吃的時候就是從肚子把他扒開來

然後迅速吃光裡頭的蟹膏

 

SAM_1892

不過肚子裡其實還是有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所以要吃之前還是要先看一下下的啦!

 

SAM_1894

在蟹夾的部份

那個肉之肥美又鮮甜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好吃

 

蟹肉吃起來是很清甜的口感

其實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

不要再另外加醬了比較好

但我媽還是有調了醬汁給大家沾

 

SAM_1893

大家都喜歡怎麼樣的吃法呢?

 

SAM_1896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吃法

最重要的就是要新鮮啦!

 

 

 

 123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或瞭解詳情,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新北市法規之因素,本文不另加註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中之『成份』引自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且每人體質、膚質皆有可能影響產品呈現之效果

故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皆同,實際使用之效果依每個人使用為主!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