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食安的問題真的讓人吃的很不安心

外頭買的食物他的成份有沒有老實標出來?會不會把過期的東西重標再上架?

每次買東西吃我都要膽戰心驚的考慮好久,尤其是一些大賣場的東西我更是連吃都不敢吃!

SAM_8263.jpg

最近我家多了這一台九陽優米機,讓我們可以自己在家動手玩

不只是更加便宜而且吃起來也更安心更有味呢!

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自己做優格,還有超假掰優格全餐分享給大家,低卡低油高健康一次完成喔!

Cindy的美麗與哀愁 一起來愛美!愛生活吧!
 

對文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至粉絲團私訊給我

最新消息也會在粉絲團分享給大家,歡迎一起來聊聊天囉

 

SAM_8269.jpg

先來簡單開箱九陽優米機

 

這台的機身我覺得設計的很有質感

而且時尚的外型,就算是擺在架上也不會讓人感覺有奇異感

 

SAM_8261.jpg

除了優格以外也可以自己在家釀米酒

不過米酒這個我就沒有很研究了,我們家都是冬天吃燒酒雞才會用到

 

SAM_8272.jpg

不過大家購買回去也不用太害怕啦!

因為裡面都會附有一張使用說明的文字

 

SAM_8268.jpg

不過這台九陽優米機也是使用中文介面

在使用時我一點都不用擔心會做錯還是什麼的事

 

SAM_8270.jpg

九陽優米機的基本配備組件

 

SAM_8279.jpg

使用前記得先將組件用溫水沖洗過

不能使用開水來沖燙上蓋與機體

其他就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了

 

製造優格可以使用上面四種方式來做

今天我就是用鮮奶加上發酵菌粉來製作

菌粉不會太難買,就是到烘焙坊就可以找到囉!品牌不限!

 

SAM_9534.jpg

使用鮮奶製作純優格

就只要把材料都加進去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記得要在機體裡加入到安全線上的水

 

SAM_9539.jpg

按下功能鍵選擇優格,他就會預設八小時的時間去跑

只要放著等時間到會有音樂警示響起

真的是超級方便又簡單的

像我這樣的機器笨蛋也可以第一次優格就上手!

 

SAM_9748.jpg

八個小時過後,優格就完成囉!加入多少的牛奶他就會變成多少的優格,大家要量力而為,因為優格的保存期限並不長!

做好之後的優格可以先冷藏,但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還是要快點吃光光才行唷!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直接吃,想要來點不同口味的變化可以加進果醬這是最快速方便的吃法

以前有某牌的優格就是這樣簡單的口味加上一格的果醬,我愛死了那樣的簡單吃法了啦

 

SAM_9750.jpg

不過今天我要來個超假掰優格全餐

優格烤雞

我在網路上有先找過食譜,不過他加了一些其他我個人不愛的香料進去,這裡我就通通省掉了

以下是最簡約的做法

 

使用適量的優格先講他攪開化成水狀

再加入檸檬汁一起拌勻以後就可以將雞肉放進去醃了

 

使用這樣的料理方式可以讓雞肉變得更加軟嫩,口感會比一般醃法更嫩更好吃唷!

 

SAM_9755.jpg

烤雞的外皮部份是用麵包粉下去裹的

這時就要先做調味了

我是以黑胡椒跟海鹽加上麵包粉一起拌勻之後直接將醃好的雞肉裹粉沾上

 

超簡單又快速的根本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弄好就可以直接進烤箱了

網路食譜是說先預熱190度,然後雞肉進烤箱以後再烤個35-40分鐘

不過我覺得這裡還是要依雞肉的大小來判斷

 

像我雞肉比較小塊就不需要烤到那麼久

我的雞肉後來烤到有點過頭了變得比較乾!

 

SAM_9760.jpg

剩下還有好多的純優格該怎麼辦才好?

家人不想吃這麼平淡的優格也沒關係,家裡有什麼水果就丟什麼水果下去打

 

芒果優格上菜囉!

 

SAM_9765.jpg

我的芒果是老早就已經買好放冰箱等他熟透變甜,不過多少還是有一點點酸酸的

加上優格以後感覺酸的部份就變很少

味道蠻好喝的,而且比起芒果牛奶來說味道要更濃醇好喝耶! 

 

SAM_9784.jpg

真漢子的張少很捧場,一個人就喝掉一大杯了

 

SAM_9769.jpg

還剩一些些的優格我拿來做成這個優格芒果拼

因為是純優格並沒有甜味,所以跟芒果粒還有綿花糖加在一起吃

 

SAM_9768.jpg

酸酸甜甜的味道超棒的

而且整個畫面看起來也更繽紛

 

這個綿花糖還是張少選的哩!我是想到隨手丟了幾顆下去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唷!

 

SAM_9779.jpg

你家裡也有愛挑食的小子讓媽咪很煩惱嗎?

這個優格芒果拼夏天冰冰涼涼的吃起來很開胃 

 

SAM_9777.jpg

媽咪們下次也可以來試試這樣的美味點心

相信家裡的小寶貝看到這麼繽紛的冰品一定都會很捧場的啦!

 

SAM_9775.jpg

最後上來的主菜是烤的有點過頭的優格烤雞

上桌前再淋上一點優格,我覺得吃起來味道更加清爽好吃

SAM_9774.jpg

因為比較小片其實不需要烤到那麼久時間

下次我再來試試直接用微波的看看好了!

 

SAM_9773.jpg

兩人份的優格全餐(500g優格/優格烤雞、芒果優格、優格芒果拼)

 

做起來超方便又快速,而且整個超省錢的,最貴的優格粉也不過才兩百多塊,可以用上十來次,其實非常的划算

而且保證可以吃的飽飽飽!

 

下次媽咪再懶的做菜時就這樣烤個雞排肉當主菜,低油低卡又健康,還能讓每個人都吃的超開心的唷! 

 

SAM_9786.jpg

最後付上我家這個真漢子的偽裸體吃相給大家配菜

 

本文為個人心得未受酬,亦無販賣或廣告意圖,如需購買請自行搜尋官網或商品連結。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官網

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每人體質膚質皆會可能影響產品呈現效果,不保證每個人實際使用後的狀況都相同,產品功效為商品所載,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未命名-1.gif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